第四章 突然發生的古怪巨變

1 0 0
                                    

果然,回到刑案局的時候,看到冷劍倫的人都忍不住讚歎出聲。他在眾人的注視下訕訕走進洗手間,看見臉上的五道指痕,清晰得像是俄製間諜衛星上的高解析地理圖,除了顏色鮮明之外還帶有色調不一的層次。看了這道臉上的印象派畫作,眼淚差點都要流了出來。

冷劍倫拎了條熱毛巾在指痕上用力的擦,彷彿它只是道油漬,用點力就可以擦掉。

身後這時出現了放他鴿子的胖安迪克,如果這個傢伙出現了,當然也少不了另外一個。果然,跟著走進洗手間的,就是傑倫。

「怎麼了,怎麼一臉的狼狽樣?」安迪克輕鬆地說道。

「為什麼你們沒去『赤龍幫』那兒呢?」冷劍倫沒好氣地說道。「你們先開車跑掉,這個我不在乎,可是不是說好要去赤龍幫的嗎?」

「因為我們不想和你一起辦案,因為你這個人背,可以嗎?」安迪克胖胖的臉上露出猙獰的神情。「你的外號叫什麼,『倒霉神探』是嗎?不是說碰上你的人都要倒八輩子的霉嗎?這件案子我們完全掌握狀況,根本不需要你這種人來插手。」

「而且,」一旁的傑倫也接口道。「我們以後也不會和你合作做任何事,你可以申請調組,可以退出,但是別指望我們會和你一起做事。」

聽見這樣的說法,冷劍倫脾氣再好也要氣個半死。他關起水龍頭,想刻薄地回他們幾句,卻一時想不出來什麼惡毒的話語。

「你一定在心裡罵我的祖宗八代吧?」安迪克悠然說道。「可是︰︰」

話還沒說完,突然間從後方傳來「磅」的一聲巨響。洗手間之中的一扇門突地打開,走出來的是一個四十來歲的男人,手上提著水桶和拖把,看來是在這兒打掃廁所的清潔工人。

只是,這個清潔工人卻臉色陰沉,狠狠瞪了安迪克一眼。

他冷冷地走過三個人的中間,一言不發。冷劍倫習慣性地瞄了一眼他的識別證,識別證上的名字是司徒柏軒。他緩步走出洗手間,突然,胖子安迪克眼珠子一轉,便在地上吐了一口痰。

「喂!」他高聲把司徒柏軒叫回來,臉上一副促狹的神情。「這裡不乾淨!」

清潔工司徒柏軒垂著頭走回來,果然仔細將安迪克吐的痰擦乾淨。

看來,這兩個洋鬼子警察不只心地不好,心理也有點問題。冷劍倫看著清潔工將地上抹乾淨,忍不住拍拍他的肩道:「辛苦您了。」

「總而言之,」胖安迪克將水龍頭的水開得嘩啦嘩啦的響,洗了手,也不關掉水龍頭,便逕自轉頭離去。「別浪費時間和我們攀關係了,辦案的事我們來就可以,輪不上你。」

兩個人便在水聲嘩啦嘩啦的聲響為背景下大笑離去。清潔工司徒柏軒將水關好,又向冷劍倫點點頭,才緩步離去。

走出洗手間的時候,在長廊上又遇見了刑案局長陶軍鵬。老人興沖沖地走過來,拍了拍他的肩。

「我剛剛和安迪克他們聊過了,」陶軍鵬笑道。「他們都很推崇你,說你搶著做最粗重的事,看到你這麼投入,我就放心了。好好幹!」

「還有,」臨走前,陶軍鵬又想了什麼似的回過頭來。「聽說你自願整理這幾個案件的書面資料,對不對?辛苦你了,好好幹!」

陶軍鵬所提到的書面資料便是和這幾個案件有關的文字資訊,通常將這些資料轉成制式檔案是文書員們的工作。但是陶軍鵬認為,因為這次事關重大,屬於極機密的案件,所以便由調查組人員自行謄寫,安迪克和傑倫懶,就把謄寫的差使推給了冷劍倫。

入夜以後,刑案局的人員少了許多,整棟大樓變得空盪盪的。冷劍倫抄了一下午的文件,到了晚上終於開始受不了了。他暫時停止手上的抄寫工作,甩了甩發紅發腫的手指,走到天台打算抽根煙。走出辦公室時,還看見安迪克和傑倫坐在休息室中和幾個女警員打屁聊天。

看見冷劍倫走過去,胖子安迪克還很可惡地叫了他一聲。

「喂!神探,」他說道。「辛苦您了。」

冷劍倫不去理會他,只認真地考慮要不要明天去和陶軍鵬說個清楚,從此退出這個案子。

在洗手間裡,冷劍倫一邊胡亂想著,一邊努力地用冷水洗臉。突然間,不知道什麼地方傳來一陣令人牙齦發酸的金屬摩擦聲。聽到這種聲音,他停下了洗臉的動作,俯身下去看洗臉槽底下。

附體殺人(怪奇偵探團之一《駭客神偷》)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