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變態殺手十字切

2 0 0
                                    

第二天,冷劍倫和紀容蓉約好從總檢察處出發,開始展開一系列的調查工作。

一見面,紀容蓉卻劈頭問了他一個莫名奇妙的問題。

「喂!你真的是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出生的嗎?」

這個問題,早在昨天她作弄冷劍倫的時候就已經問過。

「是啊!為什麼問?」

紀容蓉沒有立刻回答,只是逕自地在桌上用手指輕輕劃著,間或掰著指頭好像在計算著些什麼。

「沒事,我們不是要去查案了嗎?」過了好一會兒,她才如夢初醒似的這樣說道:「怎麼查?去哪裡查?」

「倒霉神探」冷劍倫覺得,活了這麼大的歲數,自己並不瞭解女人。特別是眼前這個女人。此刻他正坐在紀容蓉的紅色可蘿娜轎車裡面,車子極富活力地爬出總檢察處的地下停車場,可能是因為底座低的關係吧?上坡的時刻居然還「匡」的一聲擦撞了地面。

出了總檢察處的大門,原先他們是要先到市立醫院看看「暗夜之狼」事件受害者的,可是,開上馬路之後,紀容蓉卻往相反的方向轉了彎。

「喂喂喂!紀小姐,我們不是要去市立醫院嗎?」冷劍倫急道:「方向不對啊!」

紀容蓉轉頭瞪了他一眼。

「不是說叫我『容子』就好了嗎?」紀容蓉沒好氣地說道:「還有,這是我的車,要怎麼開,讓我來決定,好嗎?」

雖然昨天彷彿兩個人已經和解,但是既然自己並不瞭解女人,所以冷劍倫決定在到達市立醫院前像裝上拉鏈似的「唰」一聲閉嘴。

「喂!為什麼不說話?」

冷劍倫目光空洞地望著窗外的街景,假裝沒聽見她的話。

「喂!想問你一件事,」紀容蓉說道:「你十二歲的時候,有沒有發生過什麼意外?」

「啊?」

「我問你,你十二三歲的時候有沒有發生過什麼意外?」

當然有。那件和紀容鐵等少年夥伴歷險的大事件,就發生在十二歲那年。

「什麼事?」他謹慎地問道:「為什麼問?」

「有過意外,對不對?跟水有關係嗎?」紀容蓉緊迫盯人地問道。

「妳怎麼會知道呢?」冷劍倫好奇地問道:他知道總檢察處來的人也許連你昨天晚上吃過幾隻水餃都知道,但是這種日久年湮的陳年舊事也知道,那也未免太神了吧?

「我就是知道,」她興沖沖地問:「還有,你是不是有時候做事會很背,頭頭都碰著黑?好像人家還叫你『倒霉神探』,是嗎?」

「只是人家惡作劇罷了,」冷劍倫勉強說道:「也許妳不相信,照一般來說,我的運氣還可以。」

說老實話,這樣說真的不算說謊。冷劍倫的一般運氣還算可以,賭錢玩牌贏的機率蠻高,雖說幾次關鍵性的大錯一旦出現就會有人下放到警校做教務長,但憑良心說這種情形發生的頻率並不高。

「還有,你還喜歡皮膚白,個子高佻的女孩子,而且異性緣還不錯,對不對?」

「不曉得,為什麼問這種事?」

「只是好奇,」紀容蓉輕鬆地說道:「沒什麼,真的。」

反正,就是這樣,當一個女人對你說「沒什麼,真的」的時候,即使是真的「有什麼,不是真的」,通常你也不會有什麼辦法。

還有,冷劍倫覺得自己應該遵照警用專業手冊上所說的,和異性同僚保持一定距離,總覺得離她越遠越好。

於是,下意識地,冷劍倫將身子又擠近車門一點,又離開了紀容蓉幾分。

紀容蓉的車子在馬路上繞了一個大彎,來到了市立醫院。在這裡住了「暗夜之狼」之案中受傷的幾名受害者,根據紀錄,光是那天晚上,同一條巷子裡就有七名被害者遭到「暗夜之狼」剌傷臀部。

「詳細情形,我也不清楚耶!」受害者之一是個高中女孩,因為臀部受傷只能趴著睡覺。當晚會在暗巷中遇襲是因為偷偷跑出去參加派對,玩得太晚才會在深夜遇襲。

附體殺人(怪奇偵探團之一《駭客神偷》)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