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倒霉神探』登場

2 0 0
                                    

 氳騰的煙霧中,清晨的陽光從窗外透現進來。從窗口望出去,是一片悅人的青綠。

綽號「倒霉神探」的刑案局小組長冷劍倫這時端坐在盤旋飛舞的煙霧中,眼神專注地看著前方,露出沉思的表情。那一付肅穆的神態,讓人不自覺產生空靈的虛無飄渺之感。

遠處傳來隱隱的交談聲,彷彿隔壁有人在討論著什麼重要的問題。

冷劍倫正悠游地沉浸在想像之海。冷不防身後傳來一個人的聲音。

「發什麼呆?啊呀!你的泡麵都煮爛啦!」出聲尖叫的是冷劍倫的同事女警蕭文美。「黏巴巴的一團,我看你怎麼吃?」

冷劍倫從千百重天外的冥想中驚醒過來,赫然發現眼前的泡麵已經煮成爛爛一團,小小的偵訊室內已經被煮麵的水蒸氣充滿,不說穿的話,倒真的挺像是虛無飄渺的天堂樂園。

「真可憐,」平常被稱為「阿美」的女警蕭文美露出同情憐憫的母性神情。「發薪日再兩天就到了,要加油喔!」

冷劍倫有點狼狽地捧起麵鍋,拎著小電磁爐像個賊一般地溜出偵訊室。走廊上一個人也沒有,他拎著麵鍋,找了張長椅坐下,不遠處的大門上(如果那扇玻璃門也算得上是大門的話)貼著大大的三個壓克力英文字母:「N.I.U」。看著那三個字母,又看看手上煮糊了的一鍋麵,冷劍倫不禁歎了一口氣,頓時萌生悲從中來之感。

這裡是刑案局外圍單位「N.I.U 數據分析調查組」,英文原文是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Unit,但是在刑案局的同仁眼中,卻常常稱之為 Nothing Important Unit (無關緊要小組)。

其實,真要論起來的話,這個單位的確是個無關緊要的閒職單位。位處市郊的小山丘腳,稱得上是地處蠻荒,只差沒有毒蟲猛獸出沒而已。

N.I.U本身所處的建築物是棟由軍營會客室改建的小小水泥建築。外表不行也就算了,一下起雨來還常常在室內滴滴答答奏起E大調的雨中旋律。兩年前,「倒霉神探」冷劍倫被調到這個單位擔任組長,美其名是升了官,其實卻和古時候的刺配邊彊沒什麼兩樣。

事實上,冷劍倫還覺得就是因為交通費增加的關係,才會讓自己淪落到月底吃泡麵的慘境。

N.I.U毫無疑問是個非常清閒的單位,名義上的「數據分析」案例兩年來一件也沒有發生過,幫附近的農家找雞找鵝倒是一個禮拜裡要忙幾次。就因為太清閒了,組裡另外兩名組員不錯正在組長室內埋頭苦思,不過苦思的內容卻是中學生常玩的「 」之類的猜數字遊戲。

煮爛的泡麵一貫的難以下嚥,冷劍倫只吃了幾口就沒了胃口。偵訊室暫時也不方便進去了,因為他知道這個時段是女組員阿美利用那面大鏡子保養皮膚的時間。

寂靜的清晨空氣中,突然傳來了糢糊的電話鈴聲。

「組長,電話。」玩著數字遊戲的組員之一居然連接電話也懶得接,只是扯開喉嚨大聲喳呼。

冷劍倫快步走向組長室的電話,經過那兩名組員時,心裡忍不住浮現出「紀律處理」四個大字。

打電話來的是不知道什麼機關的助理,說有幾個上司要到組裡來巡視。冷劍倫隨口應了幾聲,掛下電話。

「別再玩了!」冷劍倫向兩個所謂的新新人類組員叫道。「有大傢伙要來了。」

沒有反應,兩個小傢伙玩得入神,居然沒有聽見他說的話。

冷劍倫走過去,瞄了一眼兩個人手上的紀錄紙,這時候他們只猜到了第三輪,其中一個只猜中了一個 一個 ,另一個則只有兩個

「別玩了,」冷劍倫走向門外,頭也不回地說道。「阿輝是7836,笨頭是5700。」

「砰」的一聲,冷劍倫關上組長室的大門。留下兀自發呆的兩個組員,寂靜的室內,過了良久,叫阿輝的年輕組員才悄悄地說道。

「喂!他真的那麼厲害嗎?」他將手上的活頁紙翻開,上頭果然端端正正寫上7836。「你真的是5700 嗎?」

叫笨頭的年輕組員果然有點呆呆的樣兒,他楞楞地點頭,也翻開手上的活頁紙。

活頁紙上,果然也是冷劍倫說出的號碼,5700

附體殺人(怪奇偵探團之一《駭客神偷》)Tempat cerita menjadi hidup. Temukan sekar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