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神秘組織「天行」

1 0 0
                                    

藍百江向紀容蓉交待了幾句,便帶上門出去,留下兩人單獨相處。

「我想過了,不論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我們就算扯平好了,」她說話的腔調彷彿喉嚨有點發乾,但是還算清楚。

「好。」冷劍倫點點頭。

此刻,冷劍倫正襟危坐地坐著,紀容蓉坐在離他幾張桌椅的不遠處。兩個人從認識以來獲得的第一個共識就是假裝從來沒有見過對方,一切從零開始。

「冷組長,對這個案子,目前您有什麼看法。」紀容蓉問道。

「我的看法是,這四個案子彼此之間有關聯,而且其中一定有一個大關鍵是我們還看不出來的,」頓了頓,他才想起來什麼似的,陡地加了一句:「紀小姐。」

紀容蓉盯著他虛驚未退的神情,心下不禁覺得有點好笑,臉上的表情也就輕鬆了許多。

「叫我容子就可以,總檢察處裡的人都這樣叫我,」紀容蓉嫣然笑道。這是冷劍倫第一次看見她露出笑容,坦白說,她的牙齒潔白整齊,笑起來男人婆的味道倒是少了許多。「我奉命提供你所有必需的資料,有任何需要儘管說,只要在我權限內,所有資料你都可以調動。」

冷劍倫對這四個案件已經有了層面上的瞭解,他簡略地將案子的內容和疑點告訴紀容蓉,並且提出自己的看法。

「赤龍幫」殺人事件、暗夜之狼、便利店搶案,還有安迪克和傑倫的離奇命案。還有,冷劍倫也說出了他對這個案件謎底的獨特解讀。

「但是,」紀容蓉問道:「我聽不懂你說的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是他們,可是也不是他們』?」

「我的意思是說,妳只要分析一下這四個案件,就可以發現它們有一個很奇怪的共通點。如果我們大膽假設這幾個嫌犯都的確是犯案的人,有沒有發現,他們在犯案時都彷彿不是自己?」

「你是說,他們是在被脅迫的情況下犯案的?」

「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說,他們在犯案的時候雖然在外觀上是自己,可是卻好像是另外一個人。」

「就是中邪了似的,是嗎?」

「就是這個意思,中邪,被鬼附了身什麼的。」

「但是有一點我仍然不明白,」紀容蓉疑惑道:「為什麼你們刑案局從來沒把易容改裝這個可能性列入考慮呢?」

「這一點,在第四件殺人事件發生前就已經知道不可能了,因為在『暗夜之狼』的案例中,歹徒根本就沒露過臉,留下那枚徽章也是個意外。還有,刑案局也對便利店搶案的錄影帶做過分析,已經排除了易容改裝的可能性。後來,安迪克和傑倫的命案我自己也是在場的,沒有人假扮他們,殺人的,死掉的,都是他們本人。」

「原來是這樣。」紀容蓉輕吁了一口氣,點點頭。

「但是,這些推斷其實都是沒有用處的,」冷劍倫有點喪氣地說道:「因為除了安迪克和傑倫的案例之外,其它三案的涉嫌人我們暫時都不能去碰,因為一碰就要把整件事抖出來。但我肯定,抖出來的話,死得很難看的一定是我們,而不會是這些名人。」

「而且如果你的說法正確的話,」紀容蓉說道:「犯案的,也未必是名人自己,而是當時控制住他們的某些東西。」

「這些話,我看僅止於我們這兒就好了,如果說出去的話,一定會被人認為是瘋子吧?」冷劍倫苦笑道:「更何況,現在是什麼時代了,『惡鬼附身』這一套連二流電影都不演了哪!」

「你......」紀容蓉側著頭看他:「不相信有『惡鬼附身』這種事?」

「我是受過科學教育的人,只相信證據和看得見的東西,」冷劍倫昂然說道:「這種虛無飄渺的理論,我的確是不大相信的。」

「那麼......」紀容蓉的眼睛閃爍出挑戰的神采。「科學至上的專家,你告訴我,主導這幾件殺人事件的,到底是什麼?」

冷劍倫楞了一下,苦笑地聳聳肩。

「我也不曉得,所以我們才要努力去查。」

紀容蓉正要答話,卻發現冷劍倫的臉上彷彿有什麼東西不大對勁︰︰

「你的臉上......」紀容蓉指著冷劍倫,有點遲疑地說道。

附體殺人(怪奇偵探團之一《駭客神偷》)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