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第一次看電影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無論是驚人的動作。
無數緊張的場面。
還是逼真的演技,都讓當時的我被深深吸引。
"太神奇了!" 巡邏燈男孩的驚呼全被聲光效果掩蓋。
"帕托,專心看,別講話!"
從那之後,我就有了自己拍影片的夢想。
"你是國家分給我們的孩子,生來做警察的。" 他們這麼說過。
儘管父母並沒有支持,我還是堅持這麼做,四處旅行,觀摩作品,投稿......
卻一次都沒有成功。
"十分抱歉,你的作品沒有入選......"
寂靜的小巷狹窄的像一條灰色的長管,無數個沉默的監視器男人在路口處站崗,只有幾隻無聊的野貓在熟睡的汽車下打哈欠,當那捲失敗的錄影帶在垃圾桶中腐爛發臭時,巡邏燈青年已經拿著鑰匙打開了小套房的門口。
"今天晚餐加個蛋怎麼樣?" 他自顧自地說,踏進空無一人的家。
"算了......"
這是一個奇怪的世界,充滿了異形頭,顧名思義就是身體是人,頭是各類物品的異種。
正常的人類只占少數,但他們依舊和平的生活在一起。
帕托萊特就是其中之一。
他的身分是E市千萬名巡邏燈警察中的一員,今年24歲。
"各位親愛的觀眾,本日的營業時間在午夜十二點結束,請迅速離場,感謝您的配合。"酷酷的女聲說道,帕托抬頭看了大門一眼,等人潮差不多散去再做最後的巡視。
一名與帕托長得一模一樣的巡邏燈保安站在門口,目送來來往往的行人。
"前輩好。"
"最後出來時記得關燈。"他面無表情地說,帕托點點頭,對這種反應早已習以為常。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已經徹底清空的電影院實在太安靜,他忍不住朝身後確認了幾下。
帕托的腳步聲在走廊響起回音。
海報上的英雄人物看起來像在嘲笑他。
不,一定是自己心情不好的關係,帕托心想,這時一個人影從身旁走過。
那是一個穿黑西裝的男人,比自己高了不少,頭部是一台相機,正用輕鬆的腳步走著。
啊,是客人哪。
長的還挺帥的,運氣真不錯。
"那個......不好意思,出口在那邊喔。"帕托忍不住出聲提醒,而那個人聞言立刻轉過身來,帕托看清了他由冰冷金屬構成的面容,白淨的側面,灰暗的稜角。
單眼鏡頭是很深、很深的黑色。
他的話語也充滿了一種刻意的禮貌客套。
"啊,請問你是這裡的工作人員嗎?"
"是的,但......"
"工作到很晚,辛苦您了。" 男人說。
"謝謝,那個,我們的閉館時間已經到了......"
這個人是怎樣啊,工作了一天的疲憊不免讓帕托變得煩躁起來。
"已經是這個時間了? 因為這間電影院實在是太舒服,所以我才會待這麼久。" 他眨眨眼,帕托不知道做何回應,只能傻傻的點頭。
"那麼就這樣了,謝謝你告訴我出口,晚安。"他揮了揮手,黑色的修長身影緩緩消失在另一頭,"......嗯。"帕托看著他消失的位置,喃喃的回應。
完全沒注意到後方跑來的前輩。
想當然的,兩人撞個正著,但前輩此時根本無意在乎這件事。
"我去追那傢伙,你趕快通知本部!" 慌張地他抓著帕托的肩膀大吼。
"什麼?"
"盜錄者,又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