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

15 0 0
                                    

他知道這句話代表什麼意思。

E市,是個十分知名的大都,因為影業而繁榮,也依賴著這唯一的產業,整座城燈火通明,在搜尋引擎打上"電影推薦",你不可能不連結到這個地方。

每天,都會有無數的遊客以朝聖的心情來到這裡。

帕托也是如此,幾乎每個星期去一次,對於這裡的居民而言,去電影院就像吃飯一樣,是十分稀鬆平常並且開心的事情。

可是還有盜錄者。

如果E市是一張白紙,那他們就是上面難纏的汙點。

不屑自己拍電影,總是用各種卑鄙的方法"偷取" 別人的創作,然後在網路上供人免費下載或私自收藏,並以此為樂。

身為執法者,這是不能原諒的事。

"怎麼樣?" 帕托望著趕回來的前輩問道。

"可惡......跟丟了......本來想說能抓到一個來邀功的......" 伴隨著咬牙切齒的喘氣,前輩往自己的膝蓋上捶了一拳。

"我很抱歉沒有先注意到他......"

"不是你的錯,那傢伙跟普通的異形頭沒什麼區別,就算認不出也是正常的。" 前輩體諒地說道。

"不過不需要太難過。" 他站起身,頭部興奮的閃閃發光。" 這裡是哪? 這裡可是電影院哪! 他肯定會再次現身的!"

望著自信滿滿的前輩,帕托卻感到不安。

這時街道上已經沒什麼人了,只剩那些以路燈為職業的異形頭寂寞的站崗,一個人類女孩站在垃圾桶旁滑著手機,絲毫不在意漸深的夜色。

"我會跟總部的人解釋清楚,帕托你先回去吧,還沒吃飯對吧?" 前輩說。

"嗯......謝謝您。"

脫下制服的巡邏燈青年,走上了無人的尋常歸途。

路邊其中一個異形頭路燈正在搖搖晃晃的打盹,燈光一明一滅,看起來很危險。

"你還好嗎?"帕托輕聲問,其他的路燈們全都轉過來望著他們兩。

"呵呵......還行......"他傻傻地笑著,又開始陷入半睡半醒的境地。

"別管。"

"他的使用時限到了。"

"他能夠休息了。"

"去睡吧,小夥子,讓我們安靜地待在這。"

路燈們低聲言語著,讓出一條寬敞的道路。

"祝福你諸事順利。"他們說。

帕托點頭無聲的感謝,不知怎麼的,原本疲憊的身體好像感覺沒那麼糟了。

午夜的公園很美,廣場中央的噴泉朝天空畫著美麗的弧線,周遭的樹木正在隨風輕輕地搖擺,行人們三三兩兩的穿過步道離去,包括帕托。

然後,他猛然停住了腳步,就在剛剛,一個人影映入了眼簾。

熟悉的方形相機頭。

熟悉的修長黑色西裝。

那個男人踏著輕快的腳步從帕托身邊經過。

"你......!"

就在帕托回頭的同時,那個男人彷彿注意到他似的加快了腳步,一個轉身拐入了另一棟灰色辦公大樓的入口,那個速度,快到不尋常,正在收拾凌亂桌面的保全只感到一陣風吹過,還沒回神又被跑來的帕托撞個正著。

"抱歉,先生!"

電梯門在他的眼前關上。

按鈕數字不停地往上跳......前往那個位於頂樓,正在整修中的停車場......

"逃生梯在哪裡?"

"在那,右邊直走左轉!"

眼前的雪白的階梯似乎沒有盡頭,帕托飛快地穿過一個又一個地相同的階梯迴圈。

他的雙腿如鉛塊般沉重。

621、622、623......

624。

"唉呀。"淡漠的嗓音打破了沉默。"你來了。"

就在帕托的腳剛踏上混凝土地時,那個人就站在前方,沐浴在皎潔的月光之下,城市的燈火照亮了他冷峻的面孔,西裝的下襬在身後微微飄動著。

"托您的福,我今天的任務完成了,就像那個傢伙說的,我很快就會再回來。"

"您也盡快回家去吧,享受難得的下班時間。" 他微笑著說。

"不。"

"嗯?"


"我是帕托,帕托萊特。"

"是嗎? 我很榮幸能夠記住您的名子。"

"把你手上所有違法取得的電影還回來!"

"......"

"這是犯罪!"

"罪,是嗎?" 他沉默了一會兒,輕聲言語道,漆黑的鏡頭窺不見深處流露的訊息。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用罪來稱呼這件事?"

"什麼?"

"我做的並沒有錯。"  

"請不要狡辯。" 帕托萊特頭上的警燈開始不安的旋轉,而面前的男人卻是而不見,繼續往下說。

"這不是很棒嗎? 電影這種如此美麗的東西應該要大家一起分享,就像財富、名利和希望。"

"觀眾與製作者應該是平等的關係,而不是像那些你們堅持的權利,硬是把人們關在這樣虛假的"夢境"裡面,假裝一切平等、幸福又和樂。"

"這個醜惡世界的規則只適合那些想在盒子裡安逸度日的人。"

"你不必再跟我說那些有的沒的!"帕托朝著盜錄者大吼道。

"那些辛苦製作電影的人會怎麼想? "

"你只是一個,可悲的盜賊。"帕托的聲音在顫抖。

"你不會知道創作的艱辛和壓抑。" 他想起了自己沉睡在垃圾桶裡的錄影帶,以及那些在暖桌邊流淚的日子。

"這樣的人沒資格談論電影的意義。"

盜錄者沉默了一會兒。

"你生氣了? 燈在發紅呢。"

"我本來就長這樣!"

盜錄者細細打量著帕托"我經常看到像你這樣的人。"他笑了起來。

"跟那些英雄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模一樣。"

"......"

"我呢。"

"一直以來就非常喜歡這樣的開場。"

"如果你想繼續跟著我的話,也隨時歡迎。"

"再見。"

語畢,他張開雙手往後一倒,朝著下方墜落而去。

Has llegado al final de las partes publicadas.

⏰ Última actualización: Oct 25, 2023 ⏰

¡Añade esta historia a tu biblioteca para recibir notificaciones sobre nuevas partes!

Movie thief (盜錄者)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