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看鄰居的窗

6 0 0
                                    

又到了讓眼睛休息一會兒的時間。

我看看窗外,上探下探,看看旁邊的鄰居和對面燈半熄的住宅。我正在看著下面一樓的那家人:那是一家很喧鬧熱血的人,平時常常一起打體感遊戲, 亦常邀請親友來玩耍,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呢?

嗯,孩子都睡覺去了。欸?是那家人的母親,她獨個兒坐在窗邊。奇怪,平時接近深夜的時候,客廳裏還是吵吵鬧鬧的。那位母親坐在窗邊一動不動的,她身子突然抖了抖,一頭橙棕色短髮蓋住她的臉龐,她好像在拿著手機和別人通話。她身子更抖了,哈哈大笑。咦不,她在哭吧。既像笑,又像哭,哭笑不得的樣子。不,其實我看不清楚,只能猜著,不過這樣蠻好玩的。

我猜,她大概在和好友聊天,在笑吧。看著她一頭浮誇的棕髮、接近十二時多仍穿著的一身華麗的衣服,便能看出她應該是個人緣不錯的女人。

不過,若果她在哭呢?看著看着,她正像在哭。畢竟,那些華麗的衣服全是莊重的黑色。會不會,她正跟親友討論著某些凝重議題?那家小孩的外婆幾天就會來拜訪一次,常幫忙在窗邊曬衣服,可最近都不見蹤影。電視如常播放著,那位母親卻從不轉頭去看一眼,一動不動地坐著。

深夜了,四周大樓燈光都熄滅了,這般寂靜叫我深思:彷彿我就是決定鄰居命運的那個人。

又或者,她可能只是喝醉了吧。這種性格的母親,喝醉只是日常小事。

我真想知道她在做什麼,卻只能猜著。好奇的一個人,就憑一次又一次的猜測感悟了則又一則人生大小道理。



呼 原來我為了應付上大學的DSE 已經一年沒上線了 上次上線好像是2021年5月 現在DSE總算完工 有好多時間創作!看來要加把勁更文了!(๑•̀-•́)و

#日常 #日常生活 #鄰居 #DSE #日記

有感 Felt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