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晴楚兒

1 0 0
                                    

楚國,地處神州西南方,為古帝顓頊後代,風俗、文化自成一格,在春秋戰國初期,楚國與中原各國相互猜忌,互不了解,因此當時晉、齊、周等國紛紛以"荊蠻"稱之。


  但是到了戰國時期,楚國與中原各國交往變為頻繁,也逐漸受到中原文化影響,變得較為斯文有禮,而且文化水準已比春秋早期高上許多,後世知名的大詩人屈原,便是楚國的著名文學家。


  此時楚國當政者為楚威王熊商,向來與秦國交好,子恪和寧小白等人進了楚國,受到楚王的熱切招待,但是子恪的心中卻沒有放在那些歌舞華宴之上,因為凈瓶上的百合,此時紅色的頂端已經逐漸擴散,已經到了花瓣的中央。


  而一行人從魏國前往楚國的途中,行經了不少的山川平野,發現有許多地方已經開始出現天地混沌崩毀的跡象。


  那也就是說,嬴生的預測已經應驗,如果不能在凈瓶百合全數染紅之前,將"龍之九子元嬰之精"帶回昆侖,這個世界恐怕就要毀滅了。


  這一日,子恪和寧小白等人來到了楚國的漢水,望著滔滔不絕的水波,一行人都靜靜地,沈默不語。


  過了半晌,子恪突然解開衣袖,讓長袖飄盪在漢水旁的風中,吹得衣袖邋邋作響。他舉起右臂,一聲清嘯,便在風中放聲高歌。


  "奔流不返的漢水,埋藏多少的過往?


  晝夜不停的波浪,葬過多少王侯將相?


  我問那昔年不可一世的周王,為何終究遨是葬身漢水中的魚蝦?


  莫非是,那華美的膠舟太過迷人,連那皇家性命也值得一試?


  我今欲乘水而去,得我龍靈而歸,天神憐我精誠,


  佑我蒼生子民,萬世平安,千秋得存......"


  眾人聽了他這慷慨悲涼的歌聲,心中都不禁有些淒涼。子恪此刻唱的歌,歌中的典故便是西周時期,周昭王前往楚國巡視,卻被楚國人騙上一艘以膠水黏上的大船,船行到漢水中央時,膠水溶化,便將堂堂的周昭王淹死在漢水之中。


  而他唱這首歌的意義,便是在冒險之前,先向天神上帝祝禱,希望得到保佑。


  子恪又在波濤聲中唱了一會,這才拿出九龍鏡,握住剩下的五顆尚有靈性的明珠,開始念著催動九龍鏡指引方向的咒言。


  在眾人的註視中,九龍鏡發出湛藍的光芒,那光芒從子恪的手上透現而出,逐漸浸染擴散,在半空中形成一個光幕。


  光幕之中,現出一個隱隱約約的女性身影,輕盈窈窕,在煙雨之中輕輕擺盪飄搖。而那女子所在的地方,卻仍然是這條滔滔不絕的漢水!


  那也就是說,要在楚國找到第一件"龍子元嬰",就要在漢水裏找!但是這條河寬廣悠長,不知道綿延多少裏,要在這樣巨大的水波中找到一樣東西,簡直是比大海撈針還要困難的事。


  眾人的神色都是驚疑不定,寧小白也皺起了眉頭,不知如何是好。然而,子恪的神情卻仍然堅定而自信,他凝望著九龍鏡投射出的影像一會,看著它逐漸黯淡,逐漸模糊消失,這才長長地籲了一口氣。


  寧小白看著他的神情,有點泄氣地說道:


  "卻不知道這'龍子元嬰'從何找起?你這九龍鏡玩笑開得未免也太大了。"


  子恪輕輕一笑,拍拍寧小白的肩膀。


  "楚國這兒的'龍子元嬰'雖不好找,卻不是你想像中那樣的難如登天。我那嬴生老師曾經傳授我解讀九龍鏡的心法,也許你們看不出那影像的真正含義,但是我卻已經有了些概念。"

春秋英雄傳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