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九龍歸位

1 0 0
                                    

一路上,只見處處都是殘破的空間變異現象,放眼望去,都是可怕的災難,子恪和寧小白、晴楚兒、易懷沙等人馬不停蹄地趕往秦國。

  而子恪懷中的凈瓶百合,這時也只剩下最後一刻。

  在急行的跋涉之中,寧小白曾經試圖再次使用"陳寶",卻發現這個秦國的法寶只在不屬於當代的其他時空有用,否則只要取出天雲追風帕、地動八方雲等法寶,便是千裏的距離也是片刻即到。

  到了秦國邊境,子恪發現這個地處西陲的母國更是被昆侖的異變摧殘得極為嚴重,心中不禁又急又難過。

  子恪的人馬剛過邊境,秦國的人民知道這位風塵仆仆的王弟如此奔波,便是為了拯救天下於萬劫不復,雖然飽嚐了昆侖災變的肆虐,卻仍然扶老攜幼,等在道旁迎接子恪。

  等到子恪的人馬經過時,那歡呼之聲更是不絕於耳,有些老幼更是感動得痛哭失聲。

  但是子恪卻無暇顧及這些細節,只是無止盡地駕馬狂奔,希望能在最後一刻,將九個"龍子元嬰"送回歸位,讓整個天下不至於萬劫不復。

  行經鹹陽城外,秦孝公得到訊息,早備好了豪華的禮隊為子恪洗塵接風,但是子恪卻連瞧也不瞧,一心只想快點到達昆侖,對這盛大的接風隊伍卻仿佛視而不見。

  望著子恪絕塵而去的身影,遠方又傳來秦國人民的歡呼擁戴之聲,秦孝公的臉色開始沈郁起來,望著子恪遠去的背影,仿佛在想著什麽難解的問題。

  在他的身後,那來自魏國的文士衛鞅露出陰笛的神情,盯著遠方的子恪,也盯著秦孝公的背影。

  良久,那衛鞅的臉上卻露出一絲森冷的微笑。

  在呼呼的風聲中,子恪和寧小白等人終於日夜兼程,趕到了昆侖。

  那昆侖因為是古代銜接天、地、魔三界的關鍵之處,如今失去了九件"龍子元嬰",平衡天地的力量已失,周遭的天空已經出現了空間轉移的異象,有些地方的山頭陡然整片消失,露出另一個世界的隱約景物,有的地方則是陰雲密布,怎麽看也看不見那兒有任何的景物。

  只因昆侖一帶是最先失去空間連系力量的地點,因此產生的異變更是格外嚴重,子恪等人上昆侖山的路程比起往日要更加的艱險,因為山路中有些地方已經出現了時空的變異,有的路上橫著一大片將所有景物吞噬的黑雲,有些道路則根本已經消失無蹤。

  在狂奔趕路的途中,子恪將"凈瓶百合"取出來察看,卻發現它已經整株轉為深紅,只有在最底部還留下一點點原來的粉白。

  他轉頭看著緊跟身後的寧小白、晴楚兒、易懷沙,只見三個人也是風塵滿面,形貌枯槁,顯是趕路多日以來,體力已經消耗到了極限。

  但是此刻卻更是不能停歇,因為昆侖的災變已經迫在眉睫,如果在這一個重要關頭停下來,之前的努力便會全都化為泡影。

  "轟"的一聲巨響,對面的昆侖山脈此刻已經開始震動,眼見四維崩絕,天、地、魔三界的維系力量已經到了強弩之末,而在四周圍的天空、地平線上,也開始像是瘋狂的影像一般,不住地抖動,天地之間,仿佛隨時都可以崩毀消滅。

  好容易到了那巨大石壁之前,但是這最後的通路卻在前方裂了一個極大的塹溝,大約有好幾丈寬,狂奔的人馬到了此處,竟然已經無法再過去!

  子恪此刻的臉上突然一陣煞白,因為在這一剎那間,凈瓶百合已經完全化為深紅。

  子恪大急,連忙將九個"龍子元嬰"全數取出,想要隔著塹溝看能不能讓它們歸位。

  所謂的"歸位",便是讓九件元嬰嵌入石壁壁畫上的九個洞口。

  只是任他如何祝禱,那九件"龍子元嬰"卻無聲無息,並沒有任何歸位的動靜。

  而昆侖的震動也更為強烈,這一切,似乎已經無可挽回......

  "轟峒"一聲巨響,昆侖山開始爆發灼亮的光芒,整個天地也許就要因此而毀滅......

  便在此時,子恪只聽見身後一聲輕笑,一個輕飄飄的身影從他的身旁掠過,他只覺得手上一涼,九件"龍子元嬰"便已經被人取走。

  取去"龍子元嬰"的便是那天真無邪的晴楚兒,此刻她很難得地一臉慎重嚴肅,將九子元嬰抄在手上,全身發出純白色的蒙蒙微光,和龍子元嬰發出的各色光芒混在一起。

春秋英雄傳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