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因鶴亡國

1 0 0
                                    

到國衛國王宮大殿,幾名衛士粗手粗腳地將寧小白、晴楚兒、易懷沙扔在地上,便全數退去。


  空蕩蕩的大殿中,這時只有幾名衛士在一旁守候,那逮捕三人的鶴人坐上高椅,大聲說道。


  "你三人可曾知罪?"


  寧小白笑道。


  "倒是不知道我們犯了什麼罪。"


  那鶴人連聲冷笑,說道。

  "你們是外族之人,來到我國,不僅沒有奉公守法,還對羽族之人不敬,你知不知罪?"


  寧小白大聲道。"卻不知道什麼是對羽族之人的不敬之罪。"


  鶴人森然說道。


  "羽族之人乃是本國棟梁,是國家最出色的種族,平素見著了羽族須加以禮敬,遇事不可違抗,遇有囑咐,也不可拒絕,你現在可知道了嗎?"說到此處,它又嚴厲地望向易懷沙。"這些人是外國之人,不懂也就算了,那易懷沙小兒,你是衛國之人,難道連這事也記不得嗎?"


  聽見這前所未有的怪論,寧小白又氣又好笑,正想說幾句話譏刺,一旁的易懷沙卻大聲說道。


  "羽族之人不事生產,只會享受,又有什麼好尊敬的?"他怒道。"那幾名羽族人想要欺負這個寧小白,是我看出來它們打不過人家,才出來勸阻,誰知道它們自不量力,還不肯讓我插手,因此才被打暈倒地,這樣又能怪誰?"


  那鶴人大怒,高聲說道。


  "都是你的歪理,羽族尊貴,不論做什麼事你就順著它們好了,哪來這麼多廢話?我不管你有多了不起,今天不罰你,又如何面對國人?來人!"鶴人高聲叫喚,幾名衛士這時應聲走了出來。"給我各打他們五十棍!"


  易懷沙大怒,一聲低吼便要沖上前去,幾名衛士連忙將他拉住,但是這獸族壯漢卻力大無比,幾個人居然拖他不住,在大殿上拉曳而行。


  那鶴人又氣又怕,正要大聲斥喝,卻聽見有人不高不低地叫罵出聲。


  "都在搞什麼鬼?吵吵鬧鬧!"


  寧小白和易懷沙不約而同,詢聲望過去,卻看見一個王者裝束,臉上略帶病容的男子走了進來,身邊熱熱鬧鬧地簇擁著一群服飾華麗的鶴人。


  這人當然便是衛國的當代國君:愛鶴成癡的衛懿公。


  衛懿公施施然地走進來,一臉的惺忪睡眼,還不住地打著呵欠。


  "想睡著安穩,卻又聽見你們吵吵鬧鬧的......有什麼事好吵?"他不經心地看看大殿之上,看見了易懷沙不禁一怔,旋即皺起眉來。"又是你這家夥。"


  那鶴人看見衛懿公出來,態度轉為恭敬,連忙伏在地上,膝行到衛懿公的面前,將他牽到大椅之上。


  "主公請坐。"


  衛懿公不耐地問道。


  "你們這些混蛋,又是什麼事啊?"


  鶴人陪笑道。


  "沒什麼,只因這些外國人冒犯了羽族將軍,我又想,冒犯了羽族,便等於冒犯了陛下,這事怎能善了,便正在處罰他們。"


  衛懿公可有可無地聽著他的敘述,斜眼看著易懷沙,擡了擡下巴,指著他問道。

春秋英雄傳حيث تعيش القصص. اكتشف الآ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