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眉眼低垂,并没有动。
长生见师清漪主动挪开了些但洛神却似冰雕一般端坐在那一只手扣在披肩上。看上去虽是面无表情,但长生很了解她家阿洛平常是什么模样,立刻从洛神的面色中看出了些许不对劲。
只可惜长生并不知道这种不对劲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只是问道"阿洛,你可是哪里不舒服么"
"不曾。"洛神抬眸望着长生话语轻柔了些。
师清漪侧过脸,明媚的笑意里藏着迫不及待的雀跃。
"没有不舒服便好。"长生这才放心了一些。
她爬到床上坐在师清漪和洛神中间,洛神往旁边也挪了一段距离以便腾出更多位置给长生窝着。
长生将洛神身上盖着的被子往上扯了扯,还帮洛神掖了下被角道"盖得上一些便不会冷了。"
长生的贴心举动让洛神的面色缓和了些许洛神轻声道"我不冷。"
"你都披着披肩坐着我以为你冷。"长生道。
洛神眼中的神色微凝,扣披肩的手不动声色地紧了紧,道"多亏你替我盖了被子便不冷了。"
师清漪现在虽然十分期待待会看手机的时候洛神会有什么有趣甚至是窘迫的反应,但她发现长生注意到了洛神的披肩,顿时也有些微的紧张,生怕长生看到洛神身上的那些痕迹。
还好长生没发现什么端倪,只是由衷一笑对洛神道"以往你时常替我盖被子我给你盖被子,也是应该的。"
"真乖。"师清漪笑道。
长生看向师清漪"我是最乖的么"
"当然了。"
"那便好。"长生唇边勾起一丝窃喜与满足。
还好音歌不在这里不然牙都得咬碎。
一家三口背靠着床头坐成一排。
师清漪只觉得浑身都放松了下来说不出的惬意。她暂时关掉蓝牙让手机的声音得以外放出来将手机举到中间以便三个人都能看得清楚。
洛神的身子往另一侧倾了倾。
师清漪的手臂越过长生的后背搭在洛神的肩膀上微笑地将洛神带着往中间靠同时嘴上说"长生你挽着她的胳膊。"
长生听话地挽上洛神的胳膊。
洛神的肩被师清漪扣着胳膊被长生挽着只能重新往中间倾过来一张脸紧绷着盯着师清漪的手机。
"你看你家阿洛看得多认真。"师清漪含笑点开了手机搭着洛神的那只手还不忘轻轻点几下手指。
洛神端着神色一言不发。
长生看见手机里出现了画面立刻聚精会神地看起来。
又从最开始的位置重新播放可怜的"任由你罚"今天被重复放了三遍洛神听着自己亲口说出的这句话面色沉沉的。
长生边看边问道"阿瑾你昨夜喝了许多酒么一直在说胡话。"
师清漪面颊有些微热喝醉酒的迷糊模样是让她觉得丢人但是一想到她非得将洛神送进地缝里躲着的宏愿她觉得这次的丢人并不算什么一点小面子而已不值一提她豁出去了。
不就是喝醉了说点糊涂话么谁喝醉了没说过几句傻话。
这都是小场面不慌。
她正经地低咳一声按了暂停说"是喝了一些酒我昨晚上喝醉了。不过这不是重点你告诉我我让你看这个有趣的录制内容重点是什么"
长生道"阿洛诓了你。"
"没错。"师清漪很满意甚至还满意到在洛神肩膀上轻拍了下对长生说"你抓住了重点。明明没有坡她却骗我说有坡就是欺负我喝醉了在那糊弄我。不过还只是开始你看这录制时间那么长她昨天晚上得诓了我多少还好全都记录下来了她没办法狡辩的。"
长生却道"但这是阿洛主动要求录下来的说要给你当做证据。既是她主动她应当未曾有任何狡辩心思才是否则她为何会先提出录制"
师清漪一愣。
长生这句话说得似乎有些道理她之前一直沉浸在兴奋中竟然会忽略了这一点。
但是这样就产生悖论了。
如果洛神本来就不打算狡辩心甘情愿录下那些她骗自己的证据真的是准备等第二天自己发现证据以后任由自己去罚她那为什么洛神还需要这么紧张呢
师清漪仔细琢磨了下终于想到了一个她觉得非常在理的缘由对长生说"当时我一直在纠结那个坡如果我发现根本没坡在那种醉酒的状态下肯定不会罢休。她是拿我没办法了才说先用手机拍下证据等我第二天看以此保证没有骗我。那我看到她拍下来了肯定会选择相信她。而她是打算录完以后再悄悄删除录制我喝醉以后会容易断片根本就不会知道曾经有过这么一段录制。"
长生沉吟道"若是如此倒也有道理。"
师清漪身子往后仰视线越过长生的背笑看了洛神一眼说"我就说吧像她这样黑心肝的这种事不过手到擒来。"
洛神依旧不动如松。
长生又发现了什么道"那既然阿洛打定主意要删除录制为何你现下还会瞧见"
师清漪脑海里展开想象的翅膀说得有理有据别人信不信不知道反正她自己是信了说"那当然是我昨天晚上虽然醉了但潜意识里知道手机里有非常重要的证据一直盯着手机她暂时没有办法删除。而等我们两回房睡觉的时候她就更加没有机会了困累得睡过去这才让手机侥幸留到早上。所以她起床以后才会那么在意我的手机这是她在找新的删除时机但没能得手。"
听上去倒是一套没有漏洞的逻辑。
尤其是昨晚上洛神困累那里更是板上钉钉的佐证虽然不好意思但师清漪认为这个猜想才是最贴近昨晚上真相的。
毕竟昨晚上回房以后她一直按着洛神在折腾洛神当时哪里还有精力去想什么删除录制的事情。
长生有些疑惑问"为何昨夜回房后阿洛更加没有机会了她平素很是精神又为何困累还困累到连手机里的录制都无法删除她竟到了拿不动手机的地步么"
师清漪"......"
......这几个问题就不用追问了吧。
师清漪面颊微红起来之前她还逻辑得当舌灿莲花这会却支支吾吾怎么都说不出洛神昨晚上困累的原因。
长生看向洛神。
洛神的手一直压着身上的披肩。
长生点头道"哦。"
"你哦什么"师清漪突然有点冒冷汗。
长生每次这样"哦"要么是乖乖答应要么就是蔫坏了。
长生看问题总是能一针见血结合师清漪的话语和她的面色还有洛神压披肩的小动作道"我晓得阿洛为何昨夜会困累了你们上午是普通地睡觉昨夜是那种睡觉。"
师清漪"......"
早知道不和长生说什么普通的睡觉和那种睡觉了怎么这么会活学活用呢。
长生又道"阿洛披着披肩也不是因着冷她是要遮挡一些因着那种睡觉而产生的不可告人的痕迹。"
师清漪"......"
洛神"......"
长生认真道"你们不必解释我自是晓得的。"
师清漪"......"
......你又知道了。
你这么会知道。
师清漪浑身燥出了一身汗连忙重新点了播放键想借录制的内容转移注意力。
长生的目光转向了手机继续看。
师清漪这才勉强松了一口气。
等看到洛神帮师清漪整理衣领那里师清漪看着看着只觉得心底酥麻原来昨晚上洛神对她这么温柔么还好手机记录下来的她没有错过。
到了整理头发那里师清漪听自己在手机里问洛神她头发看起来怎么样。还没听到洛神的回答长生立刻道"阿洛定是会说好看。"
手机里只听洛神道"好看。"
洛神坐在长生边上目光开始往旁边飘。
之后又看到手机里的师清漪问洛神"那......那你喜不喜欢"
长生也是第一时间断言"阿洛定是会说欢喜的。"
师清漪"......"
她现在突然有点后悔也许不应该让长生一起看。她现在莫名感觉到了一股子压力仿佛长生根本就是在看电影还边看边提前剧透关键这种剧透还是她自己推理出来的长生现在万事俱备就差一桶爆米花。
这个部分有些让师清漪害羞她赶紧在手机里的洛神做出回答之前点了暂停同时点开蓝牙连接向长生说"这一段你可以不看。"
她现在倒是忘了刚才她分明说她和洛神对长生是没有隐私的她们能看的长生也能看。
但这一段她确实不方便让长生看到。
外放的声音消失蓝牙耳机里有了声响师清漪和洛神一人一边耳机这下听得清清楚楚。
师清漪听到手机里的洛神声音轻柔对她道"欢喜。"
之后还有一句"甚是欢喜。"
师清漪搭在洛神肩上的手指发了热她目光盯着手机屏幕发现自己在这一段里面还亲了一下洛神的长发心里砰砰乱跳越发庆幸自己当机立断没有让长生看到这段。
洛神昨天晚上说她好看还说特别喜欢她两人还有了一定程度的亲昵这种种浸润在酒意里的甜蜜让师清漪唇边的笑意就没下去过。对她而言现在这种特殊时刻能吻到洛神的发她已经很满足了。
原来不止有证据还有甜言蜜语呢。
这次酒醉醉得实在是太是时候了赚头可太大了。
不过她还注意到自己当时特地说了一句不让洛神删除的警惕话语"如果我明天看到刚才的那段录制没有了包括我现在说的这句那就罚你......罚得更重。"
洛神那时候的回答很诚恳"是先生。先生既有此吩咐我必不敢僭越。"
师清漪看到这却又后悔起来。
之前她推理说洛神是盘算着要删除录制现在听到洛神这句允诺语气是那样沉静稳当她就知道不管之前洛神有什么打算在说完这句话以后洛神必然是不会再有删除的想法了。
即使她想删也不会删。
因为她对她做出了承诺。
洛神虽然时常诓她但一旦向她承诺了什么必定会为她做到。
不过既然是这样那洛神对于录下她诓骗自己的过程应该是可以坦然面对的才是没有删除的想法为什么洛神还是会那么紧张
师清漪满腹疑惑心想这个问题是不是可能在录制内容后面得到解答。
看过这一段师清漪见没有需要遮掩的内容就断开蓝牙重新外放并将手机拿到长生面前。
长生问道"方才为何不给我瞧呢可是有何不便"
"是......有点不太方便。"师清漪说"从这里开始就方便了你往下看。"
长生生性豁达自然并不会在这些地方多做纠结阿瑾和阿洛不让她看她就不看能让她看的她才看。刚才那一段里她也能猜到是阿瑾和阿洛在亲昵她不必去看免得让她们两难堪。
后面一长段都是师清漪骑着自行车醉醺醺地沿着大路往前面骑的过程。
师清漪看得脖颈都快出汗了悔意也一层一层深了起来。
她昨晚上到底喝了多少怎么骑自行车骑成这副模样
说好的一大堆洛神骗她的证据呢一路看下去却感觉是自己丢人多一些。
到了后面师清漪终于找到了一个证据赶紧拎出来以便转移自己几乎是芒刺在背的尴尬说"长生你瞧瞧她就在平地上走她为了骗我还好意思说自己用了轻功。"
等画面转到了院子里洛神推着自行车师清漪坐在后座上洛神好不容易提到她为什么学不会自行车的原因才刚说到洛神的阿姐话就没了。
师清漪对这个问题好奇已久现在才听了个开头竟然因为自己醉过去而戛然而止只觉得抓心挠肝。
长生也在意道"阿洛你话还未完。"
洛神本来全程没有吭声这下终于道了声"清漪当时醉过去了我自然无法继续。"
"那你现下能接着说说原因么"长生道。
洛神绷着脸道"此事讲究心境。过了那个心境便不想提了。"
师清漪"......"
长生点点头没有强求。
之后画面黑屏了因为有个镜头移动的过程师清漪明白那时候她醉糊涂了应该是顺手将手机放进了兜里才会造成这种现象。
还是能听到一些响动可惜没拍到画面但录制还是在继续。
长生道"瞧不见了。"
师清漪说"后面手机被衣兜挡着了没有画面你可以听声音。"
洛神立刻道"后头没了。"
师清漪察觉到洛神声音里隐藏的紧张已经到了绷直的琴弦的地步心想难道后面的那些录下来的声音才是重头戏洛神到底诓了她多少
师清漪兴奋起来果然惊喜总是在后面的。
她正要继续往下听洛神从她手里取走手机按了下蓝牙连接师清漪一直没取下耳机听到了蓝牙连接提示声响起又从外放转为耳机倾听。
洛神绷着脸选择了黑屏里的一个进度。
师清漪听力极佳这下听到了耳机里传来了一种呼吸声那呼吸声是那样急促有时还十分难耐地吸了气似乎是一个人极其压抑地喘息忍受着什么。
这轻喘声居然是手机录制里的洛神发出来的。
师清漪"......"
洛神此刻手里攥着手机低着头发丝垂落耳根赤红。
师清漪越听越觉得不对劲调大的音量浑身也发起热来。
洛神为什么会发出这种声音
当时......当时发生什么了
"阿瑾"长生微歪了下头"你怎么了"
师清漪听着洛神的轻声吸气偶尔还有几分颤抖呼吸耳朵也像是快因为充血而爆炸了心想这肯定不能让长生听到连忙说"长生就看到这里已经看完了。"
"完了么"长生道"我瞧见后头还有很长一段。"
"那只是黑屏而已刚才那一点还有点声音后面直接画面和声音都没了。"师清漪脖颈冒汗面不改色"没有看的必要。"
长生倒也没有失落笑道"好罢。阿瑾你说得对是很有趣。"
师清漪"......"
她得想个办法把长生支走就说"我还有点事要和洛神商量你先去和千芊说一声让她煮上饭再麻烦她准备一些食材我待会下去做午饭。"
"好。"长生欣然答应。
长生下了床换好衣服听从师清漪的嘱咐开门出去了。
师清漪赶紧跟到门口将门反锁好再快步跑回床上重新坐在床头。
她和洛神相互对视耳朵里那阵阵喘息却一下一下地刺激着她的耳膜洛神和她一样戴着耳机当然也能与她同步听到。
"......这段发生了什么"师清漪小心翼翼问"是在什么地方发生的"
"在走廊。"洛神幽幽地盯着她"你在走廊那般对我。"
师清漪"......"
YOU ARE READING
【GL】探虚陵 [现代篇]- 君sola (完结) III (第392-594章)
General Fiction师清漪在机缘巧合下打开了一具水晶棺,里面躺着一个美人。 美人当着她的面,从棺里坐了起来。本着研究古人的好学心态,师清漪将这个美人带回了家中。 师清漪:"我对你,很有兴趣。" 洛神:"......" 师清漪:"我不是那个意思,别误会。我,我其实没那方面的癖好的。" 洛神冷笑。 一起冒险解密,又同居一段时间后。 师清漪醉眼朦胧地问洛神:"你也会哪怕有一点点地......喜欢我吗?" 她不知道,何止一点点。 而是入了骨,更难以千年光阴来量。 两人携手探秘,日常糖多,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