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琮回想起自个先前在兆脉脉井时的情形,面色古怪道"当时臣下领着几名神官前往脉井查探脉井里头一片漆黑我们只得用夜明珠照明。"
师清漪蹙眉"脉井里头脉息充盈,甚是明亮,一向是无需另行照明的。你说时脉井里头不可视物,是在你们查探之前,兆脉便已断了么"
"正是。"兆琮详尽地回道"臣下察觉到兆脉异状这才会前往脉井,以往脉井里头恍若白昼出于习惯,起初并未携带照明物事但下去时窥见里头不对劲,便与神官们各自备了夜明珠。越往里行去臣下隐隐感觉总有什么东西跟着但仔细瞧过却未曾发现半点踪迹。不过臣下确信里头定然有东西在徘徊,只是臣下发现不了。"
说到此处,兆琮眼中骇然起来。
师清漪深知兆琮其人他既能稳坐兆脉脉主之位自有他的本事。
但他竟会惧怕出现在兆脉里头的东西,莫非便是东西让兆琮羽翼尽折,兆琮才会因此,一直沉浸在对东西的恐惧之中
也不知东西是什么来头。
"后来你可瞧见了东西的模样"师清漪问道。
兆琮摇头道"从始至终,臣下都未曾瞧见些东西。"
师清漪发觉他用了些一词才知不止一个。
不过也是些东西数量想必不少,否则很难令兆琮与几名神官伤重至此种地步。
兆琮接道"虽不能见但臣下晓得些东西便在我们身边是以臣下很是谨慎一路不敢松懈许是些东西察觉到了暂时也未曾来犯。之后行到一处脉晶都陡然之间变为黑色黑气缭绕臣下与神官们只觉得浑身无力而先前跟着的些东西趁机开始攻击我们臣下渐感体力不支到了后头越发头昏脑涨直至晕了过去。待臣下醒来才晓得自个已被后一批赶来的神官们救回但臣下六翼尽失再也无从......无从展翼了。"
他说起这般经历时描述得十分详细仿佛能让人清楚瞧见他当时的遭遇似的。
而说到无法展翼之时神情更是极为悲痛眼圈泛红能明显听出他话音里的哆嗦。
师清漪晓得他的痛楚只得宽慰道"你先好生歇息许是你现下身子太过虚弱这才难以唤翼。待你将养一阵再试一下。"
不过她心底却很明白能否唤翼与身子状态并无多大关系即便是再虚弱之时族人亦能唤出光翼来。而身死或沉睡之时羽翼会自行展开反倒无法似清醒时般能隐藏自如。
兆琮却哀哀地道"殿下这般说是在安慰臣下臣下岂能不知我族光翼是天生的是神主的恩赐臣下却失了翼实乃奇耻大辱臣下又有什么资格再行身挂六翼羽牌更是愧对先祖愧对兆脉愧对我族族人。"
兆唁远远地站在门边上一直姿态很低地垂首等在里。
听到兆琮这句他才抬了抬眸望着兆琮眼眸微冷。
师清漪的目光瞥到兆琮身上发觉兆琮往常挂着的六翼羽牌已不见了从他话里来推断应是他羞愧之下被他自个摘了下来。
凰都之人以翼阶为尊羽翼是神官至高无上的骄傲。而羽牌象征着神官的身份羽牌上显示的翼阶越高这位神官在族里的地位便越高。
兆琮身为脉主兆脉的神官们往常个个都敬仰他如今他六翼尽折甚至无法再挂羽牌日后又有何面目在兆脉立足难怪他会这般心如死灰。
"臣下有一事相求。"兆琮在师清漪面前跪了下来道"臣下失翼已没有脸面再以兆脉脉主自居还望殿下准许臣下退去脉主之位。依照各神官脉规矩当由先脉主在子女之中选择一名继任人兆珏平素聪慧恭谨早年便被臣下选上正是下任脉主的不二之人。"
兆唁闻言拳头捏紧了一些。
"爹爹。"兆珏忙道"你莫要胡思乱想殿下方才所言甚是你眼下只是身子虚待休养过后定然能恢复羽翼的。"
"傻阿珏。"兆琮叹气道"我如今连唤翼都做不到又如何能恢复。"
师清漪瞧着兆琮道"其实还是有法子的。"
兆琮双目骤亮似是瞧见了绝处逢生的机会却又很快黯淡下来道"只有进入千凰亘古深处才有恢复的可能。寻常神官只能入外围我虽为高阶神官也只能踏足千凰亘古第一境又哪里有资格更不知如何进入。"
"我还未说你怎晓得在千凰亘古深处之中能够恢复"师清漪眯了眯眼问他"这可并非什么众人皆知之事。"
兆琮道"臣下翻阅兆脉典籍偶然瞧见里头有些只言片语的记载。千凰亘古一直是我族秘密重地就连族人也难以窥见其中的一星半点玄妙之极典籍里说能在里头复翼臣下是相信的。"
师清漪不置可否只是道"眼下当务之急还是先查清楚兆脉脉断一事。不过你不必忧虑复翼一事我会帮你。"
兆琮终于面露喜色连连感激道"多谢殿下若当真能复翼臣下定万死以报殿下大恩"
"万死便不必了。"师清漪让他起来道"你先回去歇息不必记挂脉井之事我们自会处理。"
兆琮道"让阿珏跟着殿下罢阿珏对脉井很是熟悉便让他为殿下引路殿下有何需要尽管吩咐阿珏便是。"
"好。"师清漪应道。
兆珏欲言又止终究还是鼓起勇气道"爹爹让阿唁也一同去罢。现下许多神官受伤能帮得上忙的人手有限还得留下一些神官照料伤员阿唁身手不错若让他下脉总有些用的。"
兆琮皱眉。
师清漪转过身用手往兆唁方向点了点道"就他了一起去。"
兆唁瞧见师清漪正指向自个面色怔住。
兆琮这才松了口不过只字不提兆唁而是道"既然如此臣下全凭殿下安排不敢有异议。"
兆珏大喜道"多谢殿下对阿唁的信任。"
师清漪唇边勾了抹难以捉摸的弧度对兆珏道"你带濯川去药坊让她先将墨鬼长伞入药。天色将晚待用了晚饭我们再下脉。"
"是殿下。"
兆琮此番说了不少话觉得疲惫告辞回房去了。
大小诸事安排都落到了兆珏身上。兆珏叫了个引路的神官过来向鱼浅与濯川道"鱼姬大人濯大人这边请这位神官会带你们前往药坊。"
濯川忙道"多谢。"
便与鱼浅一起随引路神官离开了。
兆珏将师清漪与洛神领去一间房前上了茶道"殿下洛大人还请你们先在此处歇息晚些时候臣下会着人备上晚饭两位有什么想尝的菜色尽管吩咐。"
"随意便好。"师清漪道。
兆珏又说了几句话这才退下。
房间里只剩下师清漪与洛神两人。
师清漪得了清净擎着茶壶倒了两盏热茶推给洛神一盏笑道"王后过来尝尝兆脉的茶很有名气的。"
洛神神色又是一僵"......"
师清漪坐在椅上一手端着茶盏一手托腮笑得眉眼都似染了清蜜。终于逮住机会笑洛神一笑了自个可得好生珍惜。
洛神也不用茶只是觑了她半晌道"陛下你过来。"
师清漪"......"
虽说她拿"王后"这称呼笑话洛神但轮到洛神唤她陛下只觉得芒刺在背要多不习惯有多不习惯。兆琮也是昏了头此等称呼怎能乱唤丢死人了眼看着一时半会是过不去这个槛了。
"我不过来。"师清漪也僵着不动抿了一口茶。
"陛下你过来。"洛神盯着她道。
师清漪"......"
看这架势若她不过去洛神只怕要一直说到她讨饶为止了。也罢她是没有太多脸面去这般一直唤什么王后倒是洛神面皮甚厚即便瞧着局促可唤她陛下时却也能唤得下去。
师清漪只得站起身来走到洛神面前乖觉道"过来了你要做什么"
洛神目光示意道"坐在我腿上。"师清漪猝不及防不知洛神为何突然要自个坐在她腿上难道是要与她温存
想到此处她有些面红心跳却又觉得不大对劲。这可是在兆脉并非她们熟悉的凰殿且现下兆脉事态紧急洛神怎会在此处与她温存
"为何"师清漪总觉得洛神别有深意。
"不为何。"洛神淡道"想陛下坐在腿上说说话罢了。"
"你还这般唤我。"外头冷屋子里却很是暖和师清漪脖颈上臊出了些许薄汗。
她现下就站在洛神面前洛神伸手过来将她腰身一捞师清漪身子随之一歪跌到洛神腿上被洛神稳稳地揽住了。
洛神一手抚到师清漪腰上道"陛下坐好。"
同时另外一只手却去攥师清漪的手。
师清漪挣了几下也挣不开气道"哪有这般道理旁人都唤你王后了你身为王后怎能我坐你腿上太过僭越。你乖乖听话坐在我腿上才是。"
"我也不是今日才僭越。"洛神道"我以为陛下你已习惯了。"
师清漪"......"
说到此处她却感觉洛神攥她的只手正悄无声息地拨开了她的手心与先前一般在她手心写起字来。
这里是在房中且只有她们两人洛神竟还是选择以手心写字的法子告诉她自个说了些什么。
师清漪感觉到这里头的不对劲仔细感受洛神写下的些比划。
洛神暗地里写字面上却还是端着继续逗她"陛下莫要乱动。若还是再动我便不只是僭越么简单了。"
师清漪听得耳热可她此刻很是清醒心中玲珑一转开始配合洛神道"我可以不动但是不可般唤我。"
"方才谁先起的头"洛神道。
师清漪自知理亏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道"是我我错了。"
"你还般唤我么"洛神继续写嘴上问她。
"不了。"师清漪笑道"我再也不唤你王后了。"
洛神在她腰上轻揉了一把。
师清漪腰身一抖勉强辨别洛神在她手心传递的秘密言语嘴上讨了饶"真的再不唤了我向你保证。若我还般唤你便让你唤我一百次以示惩戒。"
"嗯。"洛神这才松了手。
"个称呼用在你身上实在是好笑极了。"师清漪临了还不忘回她一句。
洛神再度盯着她。
师清漪狡黠笑道"我可没唤你我用的是个称呼。"
她自认洛神这回拿她没辙。
洛神的确未曾再说什么在她手心写字的只手收了回去。
师清漪心领神会依旧保持坐在她腿上的姿势十分自然地道"话说回来我总觉得哪里有些蹊跷心中不甚安宁。待会我们用过晚饭便试着百般拖延无论兆珏怎么催我们反正我们怎么都不下脉去还是拖到姑姑明日从千凰亘古回来与姑姑相商为好。你觉得呢"
洛神双手顺势抱着她道"便依你所言。"
师清漪道"若是未曾得到姑姑的音讯总觉得心底不踏实。"
两人相互瞧着嘴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些话。
时间渐逝冬日里天黑得极早屋子里点了亮堂的灯兆珏差人送了晚饭过来另送了几颗夜明珠。
两人用过晚饭兆珏过来问道"殿下洛大人臣下已与阿唁准备好了两位打算什么时辰下脉井"
师清漪笑吟吟道"不急用过饭才一阵子还得消消食才是。"
兆珏只得告退。
过了一炷香的功夫兆珏再度过来道"鱼姬大人与濯大人过来让我问一下殿下与洛大人可能下脉了么"
"还不成。"师清漪道"你回去告诉她们再等一等。"
又将兆珏遣走了。
之后只要兆珏来问师清漪便百般推诿兆珏问她是因着何事耽搁才迟迟不下脉师清漪便与兆珏打起了太极怎么都不说原因。
几次三番饶是兆珏般温润如玉的一个人面色也掩盖不住急切了。
他再度走入房间瞧见师清漪与洛神正在房中下棋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仿佛脉井一事与二人无关一般忙上前道"臣下斗胆再问一下殿下可是有什么顾虑么"
"什么顾虑"师清漪瞥了兆珏一眼落下一枚黑子又对洛神道"今次我定要赢你。"
洛神白子轻落云淡风轻地与她在棋盘之上你来我往。
兆珏道"可是因着司函大人的缘故"
师清漪与洛神捏棋子的手同时顿住。
师清漪目光落在棋盘上也不瞧兆珏饶有趣味道"为何你会这般想"
兆珏躬身道"臣下是想着司函大人还在千凰亘古而殿下一向敬重司函大人可是这般殿下这才不愿贸然下脉希望与司函大人相商过后再做决定。"
师清漪这才回过头来眼底神采奕奕的"不愧是兆脉下任脉主聪明。"
她夸他时面上带了极纯善的笑。
兆珏受宠若惊忙道"皆是臣下妄加揣测了殿下想法。"
"可你揣测得很对。"师清漪侧过脸去瞧着洛神。
洛神与她对视继续落下棋子。
兆珏道"可脉井安危刻不容缓司函大人身在千凰亘古还不知何时能回来不若殿下灵羽传讯知会司函大人一声。有了灵羽传讯即便殿下与司函大人不能相见亦能快速转达殿下的念头也能得知司函大人的想法。"
师清漪意味深长道"这倒是个好办法我身上正好带着灵羽这便知会姑姑一声。还是你机警若不是你提醒我还想不到这般妙法呢。"
"殿下谬赞了。"
师清漪边下棋边使用灵羽传讯出去灵羽浮在半空很快便消失了。
"灵羽传讯极是迅速想必姑姑待会便能回信了。"师清漪对兆珏道"你在此候着罢听听姑姑说了些什么。"
"是。"
房中炭火安静燃着师清漪与洛神在灯下继续对弈。
不多时一片泛着光晕的灵羽再度出现在房间里师清漪慵懒地瞥了一眼道"姑姑来信了。"
她取下灵羽仔细看了一遍又将灵羽递给洛神瞧转而望着兆珏自桌旁起身道"姑姑道兆脉兹事体大让我尽快调查先行下脉她在千凰亘古一时半会赶不过来。"
"多谢司函大人顾念兆脉。"兆珏忙道"殿下与洛大人可是现下便准备动身了"
"自然。姑姑都发话了我哪敢不从。"
师清漪说到此处一手背在身后另一手捏了一枚黑子倾身过去落在洛神面前望着洛神笑道"看来是我赢了。"
"是么"洛神再落一棋。
师清漪点了点棋盘道"你落在此处却也赢不了我。"
"可我也输不了。"
"得下脉了时间不够这局算平局。"师清漪眉眼弯了弯"你和我都能赢。"
洛神挽唇淡淡一笑起身走到师清漪边上。
两人脚步轻盈走出房门院子里大雪纷飞洛神撑开纸伞遮在师清漪身上。
ESTÁS LEYENDO
【GL】探虚陵 [现代篇]- 君sola (完结) III (第392-594章)
Ficción General师清漪在机缘巧合下打开了一具水晶棺,里面躺着一个美人。 美人当着她的面,从棺里坐了起来。本着研究古人的好学心态,师清漪将这个美人带回了家中。 师清漪:"我对你,很有兴趣。" 洛神:"......" 师清漪:"我不是那个意思,别误会。我,我其实没那方面的癖好的。" 洛神冷笑。 一起冒险解密,又同居一段时间后。 师清漪醉眼朦胧地问洛神:"你也会哪怕有一点点地......喜欢我吗?" 她不知道,何止一点点。 而是入了骨,更难以千年光阴来量。 两人携手探秘,日常糖多,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