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6章 籌算

43 0 0
                                    

"你說得極是。"眼見師清漪成功取到了匣子,洛神麵色正經地向一水道:"我不該這般想。"

一水擺了擺手,小小年紀,語氣這時卻變得語重心長的:"這說明你對女神的喜歡還不夠純粹。不過這也不能怪你,你是聽了我說的那些女神的事蹟,才喜歡女神的,畢竟才這麼短的時間,而我可是從小跟著我爺爺耳濡目染,肯定是不一樣。"

洛神應道:"自是比不過的。"

一水這纔開心了,嘰裡呱啦說得更多。

趁著洛神與一水在那說話拖延時間,師清漪定了定心,躲在床底開始琢磨起了這個匣子的結構來。

匣子體積小,有些厚度,整體呈正方形,是近似檀木的顏色。

匣蓋與匣身銜接的四邊,都設有極為精密的機關鎖。

這種機關鎖並不靠鑰匙,隻能通過正確的拆解才能打開,步驟自然是繁複的。且每個機關鎖的拆解方式還不一樣,一般人就算能拆出其中一個,就已經很困難了,一下要拆四個,更是難上加難。

師清漪卻很熟悉這些機關鎖。

這種時候就像是做題,有的人拚死拚活都不及格,但是有的人就是能輕鬆拿到滿分。

師清漪屏氣凝神,小心地拆起了機關鎖,她的動作必須要足夠輕,才能不引起一水的警覺。還好一水現在隻顧著說女神的故事,早把一切忘在了九霄雲外,現在正是最好的時機。

時間緩緩流逝,師清漪原本就因為喝了酒而渾身發熱,現在更是因為專注這樣複雜的拆解而出了汗,汗滴逐漸聚在她的鼻尖,就連眼前也滿是水汽。

拆完第個機關鎖,眼看著鼻尖的汗就要滴落,師清漪趕緊將它拭去了。

接下來是第四個。

眼看著就要大功告成了。她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將匣子裡的東西取出來,再把匣子迴歸原樣,留給一水,一水纔不會起疑。

一水坐在桌旁,雙手托著腮,手機的光照出他雙眼裡的嚮往:"有的時候吧,我也會突發奇想,你說女神會不會活到了現在?她既然是女神,我覺得壽命肯定很長久的,先祖留下遺願,讓祖祖輩輩的夏家人好好保護匣子,先祖臨死前都相信女神會回來的。"

洛神溫言道:"或許罷。"

一水眼睛更亮了:"我也是這麼相信的。也不知道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女神知道了先祖給她留下的線索,找到了我,我再把匣子交給她,這樣一來,我不但完成了這麼偉大的交接使命,更重要的是還能親眼見到女神!想想都覺得激動!"

"許是會有那麼一日。"洛神的目光柔和了些,低聲道:"為了那一日,你往後更得好好生活,亦須得謹慎,莫要向旁人提及此事,免得再招惹了彆有用心之人。"

一水和洛神說了這麼久的話,雖然主要是他在說,洛神大部分時間安靜聽著,偶爾應和幾句,但一水就是越看她越順眼,現在聽到洛神的囑咐,知道她的確是為他好,感慨道:"你放心吧,等離開了村子,我肯定認真學習,過上我自己想過的日子。我被姓林的騙過一次,以後不會再上這種人的當了。"

"如此甚好。"

師清漪終於將第四個鎖拆開,這意味著機關徹底卸掉,隻聽一聲哢噠的響動,匣蓋與匣身之間的間隙分開了些許。

她渾身一凜,下意識將匣子裹進懷裡,趴在原地不敢再動。

隻可惜這聲音並不低,還是被一水聽到了,一水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但是他不知道這聲音是從哪裡傳來的。

洛神反應極快,立刻站起身,走到窗戶旁,往外看。

瞧見她這樣,一水下意識就以為是窗戶那邊的動靜,連忙也跟著走了過去,問她:"怎......怎麼回事,你看到什麼了嗎?"

不會是郎君在外麵溜達吧?

好不容易被忘卻的恐懼,又從一水心底躥出來。

"冇瞧見,隻是聽到有些響動。"洛神目光淡淡地盯著窗外,煞有其事地轉移著一水的注意力:"不曉得是風吹了窗戶,還是旁的什麼。"

一水勉強往外看去,外麵夜色沉沉,隻有幾盞蔫蔫發了光的昏黃路燈。

師清漪趕緊將匣子放在地上,取下了匣蓋。

打開一看,她卻怔住了。

費儘辛苦終於開了匣蓋,結果卻還有一層機關。也不知道裡麵究竟裝了什麼,竟然會被這樣裡層外層的保護起來。

【GL】探虚陵 [现代篇]- 君sola (完结) III (第392-594章)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