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清漪立在井畔,一时竟有些不知如何接话。
她眼里神色微黯稍纵即逝却又很快笑道"给过了就好。你瞧我这......记性,刚才是我......糊涂了。"
那笑意在雪光与灯笼光华的映衬之下,瞧着是明媚粲然的模样,内里却又似敛着几分无奈苦涩,恍若在光下投照出的那一抹影。
洛神眸光温柔地瞧着她道"都是许久以前之事了。每日时光变迁,总会发生许多事哪里能记住全部。"
师清漪感觉到她话语里的安慰,望向洛神。
纵然光阴漫长诸多经历都已化为身后云烟,被时间抛在了后头。可无论是刻骨铭心还是生活琐碎师清漪都想记住也在努力去记住。
往昔恰似无数细碎的光点她曾真切地拥着它们,并将它们悉数珍藏在心底的匣中。
有一日匣破了,那些光点一一散落四处她一路踩在血泊严寒之中拨开荆棘勇敢走来,一点一点地再将那些光点慢慢寻到,收回。
即使不少还未寻到,以她的聪颖,却也能猜到一些光点的存在。
但有些光点她怎么都瞧不见踪迹。这其中更有她最为重要的光。
"我总是想全记住的。"似被风雪堵在心口,师清漪道。
却不能够。
她并未避开目光而是那样专注地瞧着洛神坦荡地将自个的内心展露在洛神面前。
"莫要强求。"洛神摇了摇头轻声道。
师清漪微抿了唇不作声。
井畔还有旁人两人不便多说只是点到即止。
师清漪向鱼浅与濯川道"我与洛神先行下去你们瞧一下我们具体是如何下脉的跟着下来便是。只要身上带着我的光羽便可放心往下跳。"
鱼浅与濯川颔首师清漪既这般保证了她们自然没有任何顾虑。
师清漪牵着洛神的手两人踏上水井边沿师清漪的手指轻轻将洛神的手指勾了勾道"准备好了么"
"嗯。"
两人携手师清漪只觉得无比安心当下没有丝毫犹豫与洛神一起纵身跃入井中。
迎接她们的并非沉溺的井水。
四周的一切仿佛放空了变成了一片无拘无束的虚无天光大亮。两人的身子似被什么气息托着她们如羽毛一般轻盈衣摆翩翩于这片白光中缓缓坠落。
过了片刻白光消散。
四周如泼了墨陷入漆黑两人的靴子终于稳当地踩在了地面上。
师清漪摸出两颗夜明珠这夜明珠是凰都的比寻常的夜明珠更亮瞧上去也更柔和。她递给洛神一颗并借着夜明珠吐露出的清冷光辉扫视四周。
两人正身处一个山洞里山洞很是敞阔足有好几人高。夜明珠光照范围有限稍远一些便瞧不清了远处的路被黑暗吞噬不知往何处延伸。
说是山洞四周却并无沙土石块之类的洞壁与地面皆由一种罕见材质堆砌而成似冰晶棱柱又似多棱面的通透矿晶表面泛着淡淡的蓝色。
但换一个角度瞧去那蓝色便隐去了变得似冰一般无色透明。
这些便是兆琮口中所言的脉晶。
人在走动之间目光的方向少不得要变化四周的脉晶便随着这种角度变化忽而无色忽而泛蓝。
且人的目光只能瞧向一个方向瞧过去时这部分已变为蓝色那部分却还是无色行走之中颜色又不断交替恍若置身更迭的幻梦之中。
尤其眼下只能依靠夜明珠视物远处漆黑近处朦胧那般变化对比并不强烈似蒙了一层纱。
脉井底下别有洞天颇与以往下地时的感觉相似。
只是以往下地之时周遭环境皆是陌生的越往深处走越有一种对未知探寻的紧张感。但师清漪对凰都各大脉井都很熟悉此番心中从容就如在家中一般。
鱼浅与濯川等人还未下来师清漪见脉井底下只有她与洛神两人方才不方便相谈的一些话总算能说上一说了。
她对洛神道"你将我的光羽拿出来。"
洛神说那光羽是她很久以前给的自是代表往昔她很想瞧一瞧。
或许瞧过了以往寻不到的光点又能再回来一些。
洛神却面色微妙"拿出来"
师清漪有些奇怪。
洛神道她曾给了她光羽那便是给了才是且方才洛神能随她一起成功下脉这便意味着洛神身上定有她的光羽否则脉井不会接纳。
为何此刻让洛神拿出光羽洛神却好似为难了。
"不能拿出来么"师清漪疑惑道。
"不是不能。"洛神道"我很想给你瞧但是......此处不方便。"
师清漪仔细端详着洛神的神色感觉她隐隐有些不自在耳根亦是泛了些微红上来。
"为何"师清漪随手一捏一片光羽立刻呈现在她掌心中她将那片光羽搁在洛神手中道"我这光羽可随时凝结你拿着可以收起来也可取出只如收了一个物件一般为何取出来却不方便"
洛神略有局促含蓄提醒道"你给我的并非这般随手可凝的寻常光羽。"
师清漪立时明白了。原来如此她将那个给了洛神。
那的确是只能私底下瞧若是被旁人窥看到了她恨不得挖了对方双眼。
师清漪心跳骤快道"那先不瞧了。"
"嗯。"洛神微松了一口气。
"那等方便的时候再给我好生瞧一瞧"师清漪凑近了些她在朦朦胧胧中寻回了关于这光羽的一点往昔光点心中悸动道。
这般重要之事她怎地会忘了。
实在亏大了。
洛神似回想了什么耳根越发红了起来却还是依她道"......好。"
师清漪满怀期待只恨不得早些从脉井出去。
她越想越悔那匣子里珍藏的光点她一星半点都不想错过却连自个曾给了洛神那片光羽一事都毫无印象。
她自知洛神让她莫要强求是为她好但她终究是难以做到。
是她太贪心了。
师清漪明知自个贪心却不知餍足。
洛神细看她的神色晓得她在想什么柔声道"光羽一事不打紧的你不必过于挂怀。"
师清漪嗫嚅道"......可是。"
洛神却问了她一个问题"清漪你我分彼此么"
师清漪不晓得洛神为何突然这般问她但这问题的答案自是不言而喻的她道"自然不分了。"
"那便是了。"洛神道"既然不分彼此我知晓光羽一事便如你知晓一般。我会告诉你。"
师清漪闻言舒坦了些许嘴上道"可惜。"
"可惜什么"洛神问她。
"若我早些知晓光羽一事会多许多趣味。"师清漪一双眸子打量着洛神眼中藏着几分轻媚"既然你会告诉我那你到时可得说细致些。"
"你想多细致"
"当然是越细致越好。"
洛神的目光落在地上道"......到时再说。"
师清漪欢喜瞧她这模样忍不住轻笑起来。若不是现下在脉井之中她现下定然要抱住她。
两人候了片刻鱼浅与濯川落在她们身旁。鱼浅与濯川从未见过兆脉脉井举着夜明珠瞧了片刻注意力都被四周的脉晶吸引了去。
鱼浅只觉得那些冰晶状的洞壁漂亮至极尤其脚下地面也是通透的如踩在流光的冰面之上。她不知这些是何物问了师清漪才晓得这是脉晶。
兆唁兆珏与旁的几个神官也相继下来每个人手里都握着夜明珠夜明珠的数量加起来多了许多这才照得周遭亮堂了不少。
师清漪站在原地道"兆唁你过来。"
兆唁连忙走到师清漪面前躬身道"殿下有何吩咐"
师清漪淡淡道"伸手有东西给你。"
兆唁面露疑惑不过还是将手伸了过去掌心朝上。
师清漪低着头在兆唁手上放了一个小纸包同时暗自运了炫瞳在兆唁手腕上瞥了一眼。
兆唁瞧不见师清漪的双眸接过她的小纸包诚惶诚恐道"多谢殿下赏赐。只是臣下不知这究竟何物"
师清漪似笑非笑道"我方才瞧了下脉晶里未有脉息流动你们出自兆脉一脉若是脉息断了多少会给你带来影响。这里面是千凰亘古里头的晶碎内里含着些许神息对你有好处的。"
兆唁愕然"千凰亘古的......晶碎这......"
他似收到了不得了的赏赐慌忙道"多谢殿下"
"兆珏你也有。你们兆脉之人每个都有我这备了一些。"师清漪招了招手让兆珏领着那几个神官过来。
兆珏带着那几个神官从师清漪手中各领取了些许被小纸包裹的晶碎个个面上感激不已。
师清漪趁着给他们晶碎的机会用炫瞳术将他们的手腕都瞧了一遍。
等一切妥当了一行人在夜明珠的光芒之中沿着山洞往深处走。
鱼浅四下打量发觉有些地方踩上去并不冷硬而是柔软极了。她弯腰看去发觉山洞地面上覆了一层白色植被一大片一大片地铺开来模样好似青苔但颜色却是纯洁无瑕的白色。
"这是脉晶苔。"师清漪见鱼浅感兴趣向她道"寻常青苔需要阳光但脉晶苔能在不见天日的脉井底下生长。"
"能摸么"鱼浅忙道"它们瞧上去很软和。"
"能。"师清漪道"没有毒。"
鱼浅蹲下来用手在脉晶苔上轻轻抚了一把那脉晶苔随着她的手的动作往一侧倒去。她觉得摸上去极舒服忙唤了濯川过去濯川便在鱼浅身旁瞧着她鱼浅让她摸她也摸了几下。
这时鱼浅却皱眉指着不远处那片脉晶苔道"师师洛神你们快过来瞧。"
师清漪与洛神察觉到鱼浅语气里的异样走到鱼浅身侧循着她所指看去竟瞧见那脉晶苔上沾了些许血迹。
那里一片雪白那殷红的血迹沾在上面对比极是分明。
VOCÊ ESTÁ LENDO
【GL】探虚陵 [现代篇]- 君sola (完结) III (第392-594章)
Ficção Geral师清漪在机缘巧合下打开了一具水晶棺,里面躺着一个美人。 美人当着她的面,从棺里坐了起来。本着研究古人的好学心态,师清漪将这个美人带回了家中。 师清漪:"我对你,很有兴趣。" 洛神:"......" 师清漪:"我不是那个意思,别误会。我,我其实没那方面的癖好的。" 洛神冷笑。 一起冒险解密,又同居一段时间后。 师清漪醉眼朦胧地问洛神:"你也会哪怕有一点点地......喜欢我吗?" 她不知道,何止一点点。 而是入了骨,更难以千年光阴来量。 两人携手探秘,日常糖多,超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