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予第二次陪她去校醫院了,今晚值班的是位戴眼鏡的阿姨。
摔得也不是特別嚴重,傷在膝蓋處就比較煩人,稍一動彈就拉扯著疼,葉其蓁不輕易說疼,但不代表她不怕疼,疼痛方面她比一般人更敏感。
葉其蓁坐在椅子上,伸著腿讓醫生幫忙消毒,看醫生正浲N磷牌科抗薰蓿 丫 圓鉤鏨弦└嵊卸 郟 亞咳套擰br />
溫予就站在葉其蓁身側,她看葉其蓁這幅模樣,沒說什麼,直接伸手輕輕撥過了葉其蓁腦袋,不讓葉其蓁去看。
葉其蓁被迫扭過頭,幾乎貼到溫予懷里,她揚揚頭,瞅見溫予正低頭看著她。下一刻,她倏然皺了皺眉,側臉往溫予身上躲了躲。
醫生手里拿著碘酒,停了動作,語氣無奈地笑著吐槽道︰"我這都還沒踫呢。"
溫予先笑了。
"不好意思。"葉其蓁尷尬,錯覺了,她還以為開始了。沒等她準備的功夫,有冰涼的液體沖刷過傷口,等有粉末狀藥物撒下時,一陣刺痛感襲來,可好像又沒那麼痛,因為溫予輕揉她腦袋的動作,幫她轉移了大半的注意力。
溫予指尖蹭著葉其蓁發絲,無聲安撫,就算只是普通朋友,她也想對葉其蓁這樣,無論如何,葉其蓁在她眼里都跟其他人不同。
葉其蓁心底暖乎乎的,如果是以前,她一定會把臉貼到溫予懷里厚臉皮蹭一下,她現在也很想這麼做,卻猶豫著沒有。
上半年總是過得飛快,氣溫上來後,又是夏天,轉眼便到了暑假,大一生活就這麼結束。
葉其蓁暑假沒回北臨,她努力爭取到了在南城電視台一個新聞欄目組的實習機會,以後寫在簡歷上會是個很漂亮的實習經歷。溫予也留在了南城,在趙琳新開的畫室幫忙。
不過兩人見面的機會並不多,葉其蓁的這份工作不輕松,很忙。他們實習生都是住在台里的員工宿舍,大熱天要跟著前輩跑外景新聞,打雜的活沒少干,加上領導嚴厲,分分鐘能把人罵哭,壓力不小。葉其蓁倒沒在人前哭過,她忍哭的本事是一絕,一般不會破防。除了在溫予面前,溫予是例外。
葉其蓁每星期有一天的調休,這天通常都是去跟溫予見面,兩個人待一起閑逛,吃飯,亦或是安靜跑步。
她以為她對溫予的那種感覺只是一時錯覺,因為溫予撩了她,可時間一長,她發現並非如此,見不到溫予會惦記,見到了又總是偷看。假期的充實和忙碌並沒有沖刷走她對溫予的某些念頭。
這些心思葉其蓁藏得很深,至少在與溫予接觸時,她不動聲色。
暑假葉其蓁基本都是在拍片子中度過,新學期伊始,她還在拍。因為19級新生入學,校電視台按慣例要拍攝新生vlog,要從迎新一直拍到軍訓結束。
九月份的學校食堂隨處可見穿軍訓服的青澀面孔。
中午吃飯時,葉其蓁踫到了兩個打過交道的大一姑娘,她們禮貌沖她跟溫予喊了聲"學姐好"。從叫人學姐到被叫學姐,真就一眨眼的功夫。
溫予細嚼著米飯,視線定格在葉其蓁臉龐,"曬黑了。"
"天天頂著太陽在外邊跑,能不曬黑嗎?"葉其蓁碎碎念著,比去年軍訓時曬得更厲害,軍訓也就半個月,她這是一個暑假都在曬。不過听到溫予這麼說,她有點兒在意,"黑了很多嗎?"
"沒事,黑了也可愛。"溫予有意唬著葉其蓁,只是比之前稍稍黑了點,葉其蓁之前的皮膚白得透亮。
葉其蓁是顏控,也挺在意自己這張臉蛋的,她又問溫予一遍︰"我現在很黑嗎?"
溫予見葉其蓁這麼緊張,不緊不慢問︰"怕沒人要,談不了戀愛?"
葉其蓁無言笑著,自從溫予知道她想談戀愛後,就老拿這件事來打趣她,杠上了一樣。
是跟這件事杠上了,溫予看了葉其蓁片刻後,語氣輕松地笑說︰"要是沒人要,我要你,我不嫌棄。"
開玩笑能說很多話,還能把在乎的話說得不在乎,就好像真的就不在乎了。
一句"我要你",讓聊天徒增了幾分曖昧。
葉其蓁嘴里含著口米飯,慢慢咽下後,她露出笑臉,也以開玩笑的口吻接下溫予的話,"不管我變多丑,都不嫌棄嗎?"
"嗯。"溫予靜靜笑,盯著葉其蓁點頭哼了聲。
葉其蓁笑著笑著低下了頭,夾菜吃,她心里有些憋屈溫予肯定想不到自己隨口一說的話,卻會讓她有感覺,甚至讓她不由自主地想當真。
又悶聲吃了口米飯,葉其蓁再抬頭看溫予時,成功把話題自然而然過渡到了另一個,"職業規劃大賽我進校決賽了,到時候你要不要來捧個場?"M.81??.??M
這個比賽是葉其蓁上學期參加的,那時候正好不忙,她就報了名,經過兩層的選拔,昨天她收到郵件通知,說代表新聞學院進校決賽了。
"什麼時候?"溫予直接問。
"應該要十一以後,我正好有時間改改ppt和演講稿。"
十一假期結束,就是大賽決賽,晚上八點在學校大報告廳進行。
入圍決賽的以17級居多,這樣的比賽,自然是學姐學長更佔優勢。不過一個學院只有一個名額入決賽,這就意味著葉其蓁刷下了不少前輩,拿到了學院第一,她對職業規劃一直挺明確的,加上ppt也做得漂亮。
葉其蓁先在後台抽了簽,決定上台順序,再把演示文稿拷貝進電腦後,回到听眾席。
"幾號?"溫予問葉其蓁。
"五號。"葉其蓁開心笑說,運氣不錯,不前也不後的位置。
待葉其蓁坐下後,溫予又問︰"緊張嗎?"
"還行。"葉其蓁說。
听眾席上的人比她想象中要多,領導和評委就坐了兩排,這樣的氛圍下,沒點緊張感是不可能的。但葉其蓁不會表現出來,她高中參加演講賽時就這樣,硬憋著,不知道的都夸她台風穩。說到底還是死要面子,不想在別人眼中"形象崩塌"。
比賽按時進行,稿子葉其蓁已經爛熟于心了,而且有ppt做輔助,忘稿的情況不大可能發生,就怕節奏出問題。
溫予陪在葉其蓁身邊,時不時看看葉其蓁,雖然葉其蓁看著還算淡定,但猜葉其蓁應該挺緊張的。葉其蓁緊張時會盯著某一處,跟發呆似的。
此時第三位參賽者開始演講了,溫予算了算時間,還充裕,于是悄悄問葉其蓁︰"要不要出去透透氣?"
葉其蓁想了想,"嗯。"
溫予輕輕牽住了葉其蓁手心,帶她走。
報告廳就在人工湖畔,葉其蓁一走出來,清風迎面吹拂,短暫離開壓抑緊張的氛圍,身心舒暢。
"听說緊張的時候深呼吸有用。"溫予冷不防提醒道,"你放松,我不打擾你。"
葉其蓁瞧了眼溫予,她看見溫予目視著湖面的方向,只是不動聲色陪在她身畔。她突然間覺得好安心,有些事真的說不清楚,認識好多年的朋友,都未必有溫予懂她。
深呼吸著,吹著清新涼爽的晚風,大腦好像是清醒不少。葉其蓁在腦海里又冷靜過了遍演講稿,找著感覺了,上台就著這種感覺走就好。
十分鐘後,葉其蓁看看溫予,"好了,我們進去。"
沒多久就到了五號,當葉其蓁走上台。燈光聚集在她一個人身上時,小小驚艷了一把。白襯衫和a字裙,顯得氣質文藝清新,又給人柔而不弱的印象,絲毫不怯場。
溫予坐在台下,聚精會神盯著台上的人,眼含笑意看得認真,襯衫和裙子都是她幫葉其蓁挑的,果然很襯,她眼神就沒移開過。
起初葉其蓁還略有些局促,不過很快就穩了下來,一切都進行得順利。包括評委提問環節,她也算對答流暢,到評委點評完,她說了"謝謝"才如釋重負走下台。
鼓掌聲挺大的,比前邊幾場都大。
"怎麼樣?"回到座位後,葉其蓁迫不及待湊近溫予問著。
溫予就近看著葉其蓁臉蛋,"今晚好漂亮。"
是問表現怎麼樣......葉其蓁笑了起來,只是溫予這麼看她柔聲夸她漂亮,讓她有點害羞。
賽制是每五個選手公布一次評分,前面兩輪葉其蓁都佔據了最高分,結果到第三輪是被人以零點五分的優勢壓了下去。
葉其蓁最不想拿的就是二等獎,結果含笑拿了個二等獎,而且還是跟第一只有零點五分的差距。大概這就是現實。
比賽散場後,葉其蓁和溫予趴在湖畔的石欄桿旁吹風。溫予見葉其蓁有些無精打采,"拿了二等獎還不開心?"
"想拿第一。"葉其蓁在溫予面前不裝什麼,實話實說。
"第一很重要嗎?"溫予倒無所謂。
"沒有人看得見第二。"葉其蓁較真說著,這句話就像刻進了她骨子里,她厭惡又贊同,至少她的經歷告訴她是這樣。她看著溫予,難得說出自己心底真正的壓抑,"就像我比不過我姐姐,大家永遠都更喜歡姐姐,不管做什麼,他們都要我像姐姐那樣。像我姐一樣獨立懂事,不能哭,要拿第一......"
她有時候都討厭這樣的自己,永遠在想著怎麼討周圍人的喜歡,她遠沒表面上這麼陽光。所以高考願望她才寫了"成為自己喜歡的人",她希望自己能更灑脫,不要總活在別人的評價之下。
這方面,她跟溫予簡直像兩個極端,她太在乎,而溫予太不在乎。她高中時就被溫予吸引,也是因為溫予的灑脫淡然。
溫予想起葉其蓁之前是跟她提過,有一個什麼都能拿第一的姐姐。她望著葉其蓁,從來都覺得葉其蓁自信樂觀,不知道葉其蓁還有這樣自卑低迷的一面,"不知道你姐是什麼樣的,但我知道你撒嬌很可愛,哭起來也可愛。你不用去像誰。"
"嗯。"葉其蓁听著感動襲上心頭,她繃不住笑,又問溫予︰"......有人拿哭起來可愛來安慰人嗎?"
溫予轉過身,"那你想要我怎麼安慰你?都可以。"
YOU ARE READING
【GL】予我心动 - 清汤涮香菜 (完结)
Random大学再遇"情敌"温予,叶其蓁本以为她们之间会水火不容 然而,她生病温予给她送药 她孤单温予默默陪她 她难过温予抱她哄她 ...... 还有,温予亲她是什么意思?说好的情敌呢? * 温予从高中起就外号"妖精",传言她前男友无数,备胎遍地。只有她自己清楚,她只对一个女孩心动过:那女孩笑容暖甜,宛如盛夏最清冽的风,唤醒她慵懒而迷茫的青春。 表面阳光实际哭包/甜系可爱+vs+表面渣女实际深情/漂亮妖精 一句话简介:弯不自知遇上深柜,互相以为对方把自己当情敌,事实上都暗戳戳馋对方身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