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章 異地

24 1 0
                                    

今年夏天比去年還熱。

溫予照舊留在了南城,溫秋嫻沒打電話催她回家,她也沒打電話回去。或許這種狀態對她們母女來說,反而更清靜自在。

人對時間的感知總是容易受到主觀情緒影響,比如這個暑假,溫予就覺得分外漫長。

與葉其蓁的充實忙碌截然相反,她過得冷清又乏味,大部分時間在畫畫,一些練習稿或是商稿,單子是祁蘊找她接的,無聊也是無聊,有感興趣的她就接了。

給祁蘊發了修改稿後,溫予發現已經是黃昏。一縷斜陽透過窗戶照了進來,正好在書桌上落下一道暖黃的光。

她攤開手掌,慢慢挪到那道光束上,仿佛握住了似的,曬得手心微微發熱。

驀然笑笑,她看葉其蓁有時候會做這種幼稚動作。

盯著掌心里的夕陽,溫予托腮又發了下呆,不禁在想︰葉其蓁現在在干嘛?

一定沒自己這麼無聊吧。

直到手機響起,擾亂思緒。

是祁蘊打來的。

"女神。"那頭祁蘊甜絲絲喊了聲。

"還要改?"溫予問。

"沒有,定了定了,對方特別滿意,說以後還找你。我說要不你在微博上發發自己的照片?多吸引點關注,保證找你約稿的人爆滿。"祁蘊大氣都不喘地說著,分明兩個字可以說清楚,她總能發散出一大堆。

微博是溫予大一下學期才注冊的,沒多少粉絲,平時發的也少。她當初是瞧見葉其蓁經常發微博,自己才去注冊了一個。吸引關注什麼的,她不感興趣。

"有事直說。"溫予只回了四個字,她打電話通常單刀直入,沒有耐心去東扯西扯,祁蘊特意打電話過來,總不至于是來找她閑聊的。

"你晚上有沒有時間,都在南城要不要一起聚聚?哎,我快無聊死了。"祁蘊暴露真實目的,她暑假也沒回北臨,嫌家里嘮叨,倒不如待在學校這邊舒服。

溫予相信祁蘊是真無聊了,但凡祁蘊能找到其他人,都不會找她。

"我知道一家新開的粵菜館超級好吃,不吃後悔我跟你說。"祁蘊繼續語氣夸張說著,轉念又覺得自己腦子抽風,她跟溫予這麼說有什麼用?說了也白瞎,溫予就是一不食人間煙火的,就差每天喝露水了,哪會對這些上心。

溫予看看窗外,指尖在桌面上劃了劃,短暫安靜後,直接問︰"幾點?"

嗯?祁蘊一整個震驚,沒想到溫予同意了,還同意得這麼干脆?

......

晚上七點多,華燈初上。

兩人在約定的餐廳踫了面。祁蘊見到溫予後盯著她看,也不著急說話。

溫予冷不防嗆道︰"你第一次見我?"

"不好意思,我只是太受寵若驚了。"祁蘊內心還在不可思議,順帶吐槽,"以前約你出來吃飯你哪回答應過。"

的確是這樣,溫予不置可否,只是把菜單遞到祁蘊面前。听祁蘊說這邊味道不錯,她就想過來嘗嘗,葉其蓁還挺喜歡吃粵菜的。

"喝啤酒行吧?"祁蘊低頭挑著菜單。

"行。"溫予隨意。

剛點完單,一大扎冰啤先上了來。

祁蘊倒了兩杯,一舉起杯的時候好像總得說點什麼,頓了頓後,她朝溫予笑道︰"恭喜啊,終于如願以償勾引到了甜妹。"

特意給"勾引"加了個重音。

溫予和葉其蓁在一起的事,她是在論壇吃到的瓜,那個帖子的回復太好猜了,後來她找溫予八卦,溫予並沒否認。

"能換個正常的詞嗎?"溫予淡瞥。

"嘖,我說錯啦?你難道沒勾引人家?"祁蘊一連拋出兩個質疑,就溫予在葉其蓁面前那樣,她認為用勾引這個詞絲毫不過分,溫予第一次帶葉其蓁回宿舍過夜那情形,她至今都歷歷在目。

溫予喝了口啤酒,她向來懶得撒謊,所以默認了。

祁蘊無聲笑了笑,從猜到溫予看上葉其蓁那時起,她就覺得溫予追到葉其蓁是遲早的事。她承認,像溫予這樣的女生的確很有吸引力,即便是直女,被溫予一撩估計也會動搖吧。

沒等多久,菜上齊了。溫予嘗了嘗,幾個招牌菜的確口味不錯,尤其是蝦餃和排骨。

用餐高峰,餐廳里的人逐漸多了起來。與熱鬧環境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祁蘊的安靜。

祁蘊就顧著喝酒吃東西,今晚的話明顯偏少。

溫予看出了祁蘊的一反常態,但也沒開口說什麼,畢竟她向來不是活躍氣氛的一方。

喝了好些啤酒後,祁蘊憋不住,主動跟溫予搭話︰"你不覺得我今晚上話很少嗎?"

溫予還算配合︰"覺得。"

祁蘊摸摸脖子,輕飄飄說了八個字︰"我分手了,又被甩了。"

溫予听到,一時半會沒說什麼。祁蘊高中那會兒失戀後,弄得要死要活,再也不敢輕易談戀愛,不過上大學以後還是又談了個女朋友。

"稍微給點反應好不好?"祁蘊苦笑。

"為什麼?"溫予問。

"發現不合適,沒那麼喜歡了,或者踫到更好的了......"祁蘊看著玻璃杯里一個個的啤酒氣泡,細細碎碎念叨,不管是語氣還是神情都很平靜,像是在吐槽著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很正常,沒什麼大不了的。"

溫予不知道祁蘊是不是裝的,她靜望了祁蘊片刻,輕言淡語︰"這次挺看得開。"

有這樣安慰人的?祁蘊覺著自己找溫予出來解悶真是腦抽,不過她對溫予挺刮目相看的,意識到以前真的誤解溫予了,溫予也就表面看著浪,骨子里純情著呢。神奇。

"傻過一次難道還傻第二次?那我就真是傻子了。"想起以前的事,祁蘊自嘲般笑笑,過了會兒,忽然又細聲感嘆︰"其實只有初戀最傻,還以為能在一起一輩子。"

話里多少夾著點傷感。

溫予手心握著玻璃杯,默不作聲。

遲半拍,祁蘊隱隱察覺氣氛有些不對,人家剛脫單她就說分手,確實顯得不合適。她也不想繼續嘮些傷春悲秋的,于是拿起手里的杯子同溫予踫一踫,發出清脆的一聲響。

......

夜已深。

溫予洗完澡,擦著濕噠噠的頭發從浴室出來後,第一件事情是看看手機。

沒有未接電話,也沒有微信提醒。

正準備擱下手機,來電又冷不防響了起來,屏幕上顯示著一串沒有備注卻熟悉的號碼。她盯著看了兩秒,說不上什麼心情,接听後沒說話,單純將手機貼在耳邊。

"......你回北臨了沒啊?"

每一個字都帶著醉酒的味道,隔著手機,溫予就差聞到酒味了,從記事起,溫秋嫻就有酗酒的毛病。

"回來沒啊?"對面不停地嚷嚷。

伴隨著開門關門的聲音,聒噪刺耳。

溫予只覺煩躁,一句都不想說︰"不回,有事。"

"不回以後就都別回了!養了個白眼狼......"溫秋嫻帶著醉意罵罵咧咧,她平時脾氣就大,喝完酒更是,動不動就能吼起來。

溫秋嫻給她打電話還能有什麼事?打牌輸了,喝多了,找個人撒氣。

溫予淡然掛了電話,面無表情,對那個家還真沒有什麼留戀的,甚至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過家。很小的時候,也會羨慕別人,後來——

麻木了,也習慣所有美好的事情都與自己無關。

所以最初葉其蓁願意靠近她的時候,她很意外,也很開心。

溫秋嫻沒再打電話過來。

溫予側臥在床上,側臉埋在枕頭里,繼續等著葉其蓁的電話。大半個月沒見了,想她,而今晚跟抽風似的,想得不行。

等到十點左右,葉其蓁還是按時打來了電話。她們這段時間聯系得並不算多,偏遠山區信號不好,經常收不到消息,葉其蓁平時又忙,只有在中午或者晚上休息的時候才能抽空給溫予電話。

"溫予予,你今晚有沒有好好吃飯?"葉其蓁日常查崗。盡管溫予很會照顧她,卻不會照顧自己,她總是惦記著。

一听到葉其蓁的聲音,溫予瞬時露出笑,迫不及待地說︰"今晚跟祁蘊一起去了家粵菜館,味道很好,回來我們一起去吃。"

"我發現你越來越饞了。"葉其蓁听了咧嘴笑。

"我能有你饞?"溫予笑著反問。據說情侶在一起久了會變得越來越像對方,或許有道理吧。她一方面想為了葉其蓁而改變自己,一方面,也喜歡跟葉其蓁在一起時的自己。她拿過另一只枕頭抱懷里,"你呢,在那邊還習慣嗎?"

山區的條件能好到哪去呢?她雖然不是嬌生慣養,但也沒吃過多少苦。不想溫予擔心,葉其蓁語氣很輕松︰"習慣。"

"累不累啊?"溫予又問。

"不累,這里的小朋友很可愛......"葉其蓁邊說邊輕輕跺腳,她住的宿舍沒信號,每次打電話發消息都要走到院子里。這兒蚊子多,咬人帶疼的那種,恰好她細皮嫩肉的,專招蚊子欺負。

溫予听葉其蓁曾說過,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不會覺得累的,而且拍公益紀錄片一直是葉其蓁的心願,做了自己想做的事一定很滿足吧?听著葉其蓁津津樂道,她的心情跟著明朗了許多。"看來還挺開心的。"

葉其蓁聲音帶笑︰"嗯。"

溫予低低眸,這時話鋒一轉,極輕地來了句︰"那就是沒想我。"

"不是,"葉其蓁飛快反駁,她咬咬下唇,再說話時聲音低低的、還帶著一絲絲委屈︰"想,特別想——"

從分開的第一天就開始了。

溫予這麼一說,就更加了。

溫予被葉其蓁這一聲勾住了。今晚祁蘊說過的一些話,以及溫秋嫻打來的那通電話,其實多少讓她有點兒煩悶,她抱了抱懷里的枕頭,想象著葉其蓁陪在她身邊的情形,悶悶說︰"我現在好想抱你,怎麼辦?"

【GL】予我心动 - 清汤涮香菜 (完结)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