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4

2 0 0
                                    


摇摇晃晃的船舱仿佛一个巨大的摇篮,昨日赶路分外疲惫,几人睡的分外香甜。清晨的阳光从窄小的船舱 透进,不偏不倚照在了仲锦脸上,这使得他悠然醒来 ,睡眼惺忪的他揉了揉眼睛,一转头就看到仰着头流着哈喇子打呼的小石头,这身材高大的少年不比他大几岁,却已经比寻常成年人还高两个头了。粗壮的手臂环抱着他,但却极其小心地控制了力道,这样一整晚竟然不曾让仲锦感觉到任何不适。仲锦看着眼前人噗嗤一笑,但却怕吵醒他,连忙捂住嘴,闭上眼,半响才敢睁开一只眼睛偷偷看看。见小石头丝毫没有醒来的意思这才放心下来,从怀中掏出手帕为小石头轻轻拭去嘴角的口水。

小石头倒也没有醒来,只是扭了下头靠到墙角继续睡。但环抱着仲锦的手臂放松了,仲锦蹑手蹑脚挪开身后的手臂,站起身来环视四周,只看到娜娜此刻正趴在影的床头,双手环抱着熟睡中的影。仲锦见三人都在睡觉不想打扰他们,于是悄悄打开舱门,蹑手蹑脚地摸了出去。来到门外小心翼翼的关上舱门后才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脖颈自言自语道"突然有点饿了,去找船员买些食物好了。"

船舱的通道比较狭窄,货物成堆,加之船在海上航行,本就有些颠簸,仲锦在这船舱中一路跌跌撞撞终于走上了甲板的楼梯。于是仲景卷起裤腿,三步并做两步跳上楼梯来到甲板上,海风袭来,仲锦披散的秀发被扬起,青丝如墨,肤若凝脂吹弹可破。他的出现,自然是引起了几名水手的侧目,这些异乡人用诺曼语小声说着什么。仲锦并不在意,即使听不懂那遥远北国的语言也能猜到,无非只是赞美他的容颜。更何况,身为皇族,他还真就学过很多国家的语言,这其中就包括诺曼语。

"这小女孩真的是太美了,上帝啊,这要是......"

"嘘,别让人看出来,今晚,我们头调查完应该就可以动手了,到时候不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哈哈哈,那我可得好好玩玩她那稚嫩的小脚,哦......不行了,她看着我。"

仲锦扭过头去,只是佯装听不懂,走到甲板边,扒在船沿上看着大海出神。实则继续竖起耳朵聆听。

"这还有什么好调查的,一个离家出走的龙帝子民的小少爷带着自己的大小老婆,还有个傻的保镖。咱们头儿还真是过分谨慎。"

"所以才要试探清楚这离家出走的龙民少爷是什么背景,要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今晚就丢下去喂鲨鱼,要是重要人物,那就绑了拿赏钱嘛。"

一个驼背的水手走来"啊,说到他的两个老婆,那大老婆也真是令人吃惊啊,这得是怎么个有钱法才能搞那么多金首饰在身上。"

"可惜这两个女子都太过瘦弱了,不像我们家乡那边的姑娘身材健康,我估计我们玩不了几天......"

又过了片刻,仲锦听到身后有脚步声,便回头望去,是小石头。此刻他的头发被海风吹得乱糟糟的,打着哈欠正往自己身边走来,仲锦噗嗤一笑说道:"石头哥,你这样子好似我养过的一只宠物啊。"小石头一愣纳闷地问道"什么宠物?"仲锦指着他那乱糟糟的头发笑道:"一只金毛豚鼠。"小石头揉了揉头发尝试捋顺问道,"豚鼠是什么?"仲锦从船沿上起身拉起小石头就朝那几个船员走去。"不说这个了,我饿了本想来找那些船员买些吃的,可我出来才想起自己听不懂他们说的话。还好你来了,你带我去问问吧。"

这三五个船员见到二人突然向自己走来,本就做贼心虚此刻又见二人朝着自己走来,立马收了声,佯装一副忙活手头事的样子散开了,然而其中最胖最壮的那个大胡子走慢了一步,被小石头一把拽住,小石头问道"喂!这个大哥!你有吃的吗?"大胡子连连摆手用蹩脚的中文回答:"窝不懂中文,窝不懂。"说着试图甩开小石头的手臂,然而却发现无论怎么使劲儿都没办法甩开。小石头低头看这个胖的和一个酒缸一样的大胡子扭来扭曲感到奇怪遂问道:"什么窝?啥?懂啥?"大胡子继续连连摆手"窝不懂,窝听不懂。"小石头见状轻轻一提,一个百十斤的大汗就这么被他从地上提溜起来,凑到他耳边大喊:"喂!这位大哥!!!你有吃的吗?!!"那大胡子吓得脸色煞白用诺曼语高声喊着:"救命!救命!"而刚才几个船员头也不回继续佯装忙着手头的工作,越走越远。"说的什么鸟语?我是问你,你有吃的没有?!大哥!!!"小石头继续对着他耳朵大喊,那大胡子被提在半空中扭来扭曲活像一只被吊起来待宰的猪猡。

"诶,石头哥!石头哥,算了算了。他们说的话我们也听不懂,你还是把他放下吧。"仲锦拽了拽小石头的衣角。"哦"小石头说着,一松手,那大胡子摔倒在地,一屁股砸在甲板上,木质的甲板发出"吱呀"一声,大胡子被松开后,连忙连滚带爬地想站起来,不成想一个浪头袭来,没站稳,跌跌撞撞一头倒栽葱插进一个木桶里,挣扎中木桶轱辘滚到一旁。"咚!"一声撞到船沿上。"石头哥,你看你!快去帮帮他啊,这个大叔被你摔得好可怜"仲锦咬着嘴唇强忍笑意,说了一句。小石头挠了挠后脑勺嘟囔着:"真麻烦,满嘴鸟语听又听不懂,还站都站不稳。"一边快步走去,一脚踩住木桶,双手拽住大胡子乱蹬乱扭的双脚,只听得"噗"一声,大胡子就被拽了出来。大胡子刚被拽出来一看到小石头的脸,就和见了鬼似的连滚带爬就要跑,小石头怕他又摔跤,连忙揪住其衣领,把他拉起来。"石头哥,你看你,吓着人了,帮他拍拍衣服上的泥吧。"仲锦嘴唇都快咬出血了,一双大眼此刻已经弯成两弯新月,看得出来憋笑憋得很痛苦。"哎呀!真麻烦,这人怎么笨手笨脚的"没好气地用左手把大胡子提起,右手"啪!啪!"的连着拍打,估计是确实烦躁了,下手的力气没控制好,拍个泥反倒把大胡子打得苦叫连连。"别嚎了!吵死了,帮你拍个灰叫的怎么和杀猪一样?"小石头没好气的把大胡子放下。那大胡子脚刚落地就捂着身上被拍打的地方边嚎叫边揉,飞也似得跑掉了。

"好啦好啦,石头哥,反正也说不通不和他们说了,我们走吧。"仲锦此刻终于安耐住了笑意劝道。"行吧,走。我记得影大哥昨天买了不少干粮,你要是饿的话,我们去找他拿点吧。"小石头牵起仲锦就走,仲锦则在进入船舱前,突然扭过头朝着远处脸色煞白的几个水手扮了个鬼脸。

片刻后,船长室内,卡特船长腿双腿翘着二郎腿,搭在桌上,嘴里叼着烟斗。皱着眉头看着眼前大呼小叫说完自己遭遇的大胡子问道:"你是说......你!一个两百五十磅重的壮汉。被那个长像是伊特鲁里亚人却一身龙民打扮的武士,单手?提起?来?然后还被打提空了,打了一顿?"

大胡子连忙撸起袖子,掀开衣服指着自己一身的淤青说道:"没错!就是那个大高个儿,他把我单手就举起来了!你看看!船长这都是他打的?"一旁的几名水手也附和道:"没错没错!就是那个人!"

"真是难以置信!"卡特船长放下双脚,坐直身子。猛敲桌子说道。

"头儿,我感觉要不算了吧,再过两周就到地方了,让他们下去得了。这高个儿单手就能把麦克提起来,要想抓住他,我们可能得损失不少弟兄,不值当啊。"一旁站着的大副说道。

"你们先出去吧,盯好那几个人,但是千万记得保持距离。"卡特船长摆了摆手说道,几个船员嘟嘟囔囔地就走出了船长室。

"哎......"卡特船长叹了口气,"我们这次航行损失太多了,茶叶涨价都涨上天了,就我们手头这点货,塞牙缝都不够。"

"我知道,那会说诺曼语的女子身上的金子诱人。不如等他们下船后尾随他们,找机会偷来吧。"大副接着说道。

"他们要在克恩南海岸的金沙湾下船,那地方多少也算个贸易口岸,警卫什么的都不少。他们在船上都搞不定,下船了怎么会有机会?"卡特船长猛地抽了口烟,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抬头说。"欧尔,你说......龙葵汁能不能派上用场呢?"

"用量不好控制啊,万一把那带头的少爷毒死了,会不会太亏?"欧尔大副思索片刻反问船长。

"顾不上那么多了,就这么干。你去告诉他们晚上来船长室吃饭,我们要好好招待一下这些异乡人。"卡特船长起身打开身后的酒柜,拿出一瓶朗姆酒对着欧尔大副晃了晃。

与此同时,在四人的小船舱:

影和娜娜以及仲锦三人团团围坐,小石头则被使唤到门口守着。

影面色凝重问到:"所以说,这帮人准备杀人越货?"

仲锦点了点头,说道:"我所言千真万确!影哥哥,你一定要信我。"

"我就说昨天这几个人看我的眼神怎么那么奇怪,又是几个不怕死的盯上了我这美少女,哎~真是红颜多薄命,整天被这些恶人惦记,我可真害怕啊,影哥哥~你可要好生保护我这朵娇嫩的玫瑰啊。"娜娜此时捏着嗓子打趣道。

"说正事儿!别一天天闹个没完。"影不耐烦得推了娜娜一把。接着说道:"你倒是没告诉小石头,这点很好。"

仲锦点了点头说道"石头哥哥那个性子,直到了还得了,那不得人头滚得满船都是。"

"有什么不好,我也时刻准备好把他们杀个片甲不留了。"娜娜伸了个懒腰,斜靠到船舱隔板上。

"你看看人家小仲锦多冰雪聪明,你和那个蠢个儿整天就琢磨着杀杀杀,那是人命啊!一条条活生生的人命!"影没好气转头骂了一句。娜娜扮了个鬼脸,扭头看向窗外不再说话。

"嘘!影大哥!你小点声。娜娜姐,你也是,我们四人可有人会驶舵操舟?我不怀疑你和石头哥武功盖世,这几十人水手都不够你们任何人活动筋骨,但还请你三思,要是杀光了他们,谁来开船?这茫茫大海之上我们该如何是好?"仲锦赶忙打了个圆场。

娜娜听完仲锦的话,微微颔首算是认可了。影还在眉头紧锁的思考着,片刻影突然想到了什么说道:"所以你假借买食物,煽动小石头去威吓了船员一番。聪明是聪明,但是这还不够,那些船员最多是觉得这小石头力气过人。虽然兴许可以让他们一时之间打消动手的念头,但是这些人哪会这么轻易放弃。"

"是的,所以我有一计不妨听听?"仲锦伸出一个手指,接着不慌不忙的说:"首先我看这艘船本是货船,现在想行不轨之事应当有些原因,所以我想既然娜娜姐可以操纵兽群,是否能让兽群暗中调查,谋者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然后,我会让石头哥带我再出去甲板上,佯装玩耍,让他带我御剑飞行,增加对船员的威吓力度。最后是影哥哥,影哥哥能说会道,等得知他们的情况后再由影哥哥找船长攀谈,无论是许下重金或是其他事物,只要能安稳靠岸,到那时,他们这几个船员就不再是威胁。"

娜娜哈哈大笑,饶有兴致地直起身说:"哈哈哈,小仲锦,你年纪轻轻,说话反而像个老头子似得一套一套的。你想知道他们为何心生歹念?这个我已经知道了,他们这些人来到螺洲城之前遭遇了风暴,错过了新茶上市的季节,所以手头的钱不够买足量的茶叶。本来是打算开船到海上再绑了影要赎金,但是看到了我身上的珠宝首饰,觉得即使没拿到赎金,把我这些黄金抢走也能大赚一笔。所以才改了目标,不过早上被小石头一吓,本来准备明抢,现在改为下毒。"

"错啦!你和他们都错了。"影得意洋洋地看着娜娜说道。

"怎么可能错了,猫能听到的我就能听到,他们说的话语一字不落全进了我的耳朵!"

应该是阳光从玻璃透进来

"转醒"不符合现代汉语规范,生造词

艾莫苏之旅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