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娜悠然转醒,看到眼前正在和自己母亲拥抱道别的老者,并没有说什么,她的记忆早之中关于这名女性的记忆已然全部失去。即使努力回忆也只是能记得老者话语中的只言片语了。她端坐着目送眼前的虚影逐渐湮灭,这一幕她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但对于她来说确实没多少感触,即使是连最后道别的哀伤也随着记忆体的湮灭而失去了。
"再见......"翠石看着自己眼前的母亲虚影已经随风飘散,默默地说了一句。然后他转头看向娜娜,眼前的少女趴在地上良久,脸庞都已经压出了印子,这少女茫然地看着自己。于是翠石连忙郑重的给眼前人鞠了一躬。
"看来你已经说过再见了啊,那就好,别问我哦,我现在所有能记得的东西就是怎么带你来的以及怎么抽取的关于你母亲的记忆,我真的不可能想起她的事了。"娜娜解释着从地上站立起来,接着又问道:"怎么样?音容笑貌具在吧?"
"谢谢你,拜斯特阿姨,我们走吧。"翠石老者此刻宛如一个孩童哭腔无法抑制,但是眼泪已经擦干。
"我们走吧,来,坐回轮椅上吧,真是的。腿脚不好就别一天天逞强,就算你们是土疙瘩变的,干了也会掉渣,湿了也会变稀泥。快快坐回去!"娜娜说着就把老者拉到轮椅上坐下,推着他就往回走。
无巧不成书,就在回去的路上,酒店门口娜娜和去调查客栈的三人撞了个正着。"娜娜姐!我们要去昆仑山啦!"小石头兴奋的朝着娜娜喊道。
"昆仑山???咱们不去长耳朵地界儿啦?"娜娜的不解和震惊是写在脸上的。
"石头哥哥,我来说吧!"仲锦连忙小跑着拉住小石头,刚想要回答,娜娜立马抬手喊道:"停!你让小石头继续说!"
仲锦扭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影,影显然憋着一口气,脸上阴晴不定,于是仲锦也只能叹气道:"哎......算了,我不管了。"
"我们要去昆仑山找那些修士借他们的天机盘!"小石头继续说道。
"然后呢?"娜娜继续狐疑的盯着眼前几人。
"然后我们要用天机盘找真镜!"小石头继续说道,这名字刚出来,在场的人都愣了一下,仲锦连忙扯了扯小石头的衣角。眼见着娜娜听到这名字后连连后退两步惊恐地问到:"你们从哪儿听来的这个东西?"仲锦连忙拉住小石头连连踹他的小腿,眼见着事情偏离预期,仲锦也是竭力试图挽回。"哈哈哈,小石头瞎说乱讲的,娜娜姐别往心里去。他就是听到一个传说罢了。"
"我都知道了!"影坚定地一声大喊,
仲锦扶着额头摇了摇头,理智绝对无法战胜的东西还有很多。无论是强烈的爱意,还是强烈的恨,又或是人的绝对好奇心,与其千里之外找寻一个可能,不如好好抓住眼前的这这个可能性先问个究竟才是人之常情。所以,在门外分析的再好,见到娜娜也会绷不住,即使不在此刻,昆仑路远,丢失在海中的真镜也如梦幻泡影,路途漫漫,这质问不在今日爆发想必也会在路途中早晚会爆发吧。
只见影大步向前逼近娜娜,娜娜被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得愣在当场,但影并没有给娜娜任何机会,只见他伸出双手拥抱了娜娜。柔声说道:"我们有过婚约,我们和克里南寻找真镜,我们在海上遭遇了风暴船难,包括我的记忆想必也是那个时候混乱的吧,这些我都知道了!但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不和我说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你也记忆受到了神器影响而混乱了吗?"
娜娜在影怀中,眼神飘忽不定,突然她放声痛哭起来,边哭边死死抱住影。影也用力抱紧眼前人。那翠石老者,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摇头笑笑,自行推着轮椅离去了。
就这么二人相拥了许久,许久,终于娜娜冷静下来,影看着眼前那少女可怜的模样,煞是惹人怜爱,于是一手托起娜娜的下巴,深深的吻了下去。娜娜则双手环抱住影,同样热烈的回吻他。眼前这一幕吓得小石头也连忙捂住了仲锦的双眼,想了想又连忙一手遮住自己的眼睛。
"是的,你猜对了绝大多数,后面的事,我们回房间再说吧......你无法想象我们经历了什么。"娜娜轻轻松开了环抱影的手,柔声说。
"好,但是你要答应我,无论发生了什么你都不许哭了。"影轻声说着,温柔的抚摸了娜娜的头。
"好,我答应你,但是有个条件。"娜娜把头埋在影胸前说道。"以后不允许叫我老不死了!"
"好好好,你说啥是啥,娜娜。"
片刻后,几人在套房内围坐一起。见二人迟迟不开口,仲锦识趣的拉上小石头离开了房间。
YOU ARE READING
艾莫苏之旅
Fantasy一座不算有名的港口上,一座不知名的酒馆中,一个失去过去的人履行他十年的约定,他会带领一个少年踏上旅途,寻找那棵传说中的圣树。 以上就是简要说明,字数越少,故事越多。 巨大的世界,丰富的人文和拟真的生态,这世界你可以看到各类人物,各种明显有别于其他小说设定的种族和生物,你可以看到修真者,可以看到传奇大法师和修真者大战,但放心一切的一切都会合理,这是这部小说会显著区别于其他小说的部分。适合中文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