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的时光枯燥乏味,近一个半个月的航程中,小石头和卡特船长称兄道弟天天斗酒,交流剑术。影则每日早起在甲板看书,夜晚在房间内看书。至于娜娜则以每日想尽各种方法打断影的阅读为乐。最无聊难耐的自然就是仲锦,喝酒不会喝,想找影学点东西,却每每看到二人打情骂俏无力插足。只得每日在船上四处转悠,逗逗猫,看看海。
又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清晨,影打着哈欠起身了,只见眼前的娜娜正拿着一个小药瓶往眼睛中滴着什么。影无奈的摇了摇头,四下看看,见小石头不在房间于是说道:"有时候我真的怀疑你就是单纯的为了这瓶颠茄汁,根本不是为了加深威吓吧?"娜娜滴完颠茄汁转头看向影,本就水灵的大眼睛在药水的作用下瞳孔放的老大,那是一种摄人心魄的美,一种不自然的美。娜娜摇晃着瓶子笑着说:"凡人女子靠这个放大瞳孔,但是其实这东西的毒性太强,经常使用会造成失明。但是我可不一样,这点点毒素对我而言几乎没有任何效果。不过得亏这是浓缩后的颠茄汁液,这才能让我放松下我的眼眸。你看,多美~!"
"所以你真的就是为了这瓶毒药吧......"影不自觉得想移开眼睛,但却移不开,倒不是因为眼前女子美艳动人,只是被娜娜双手卡住了眼皮。他只得拍了拍娜娜的手问到:"好好好,好看!好看!行了吧?说真的,你到底把这颠茄汁替换了什么?"
"甘蔗糖浆呗,这些水手去哪儿都带着,船舱里多的是。颜色也差不多,晚上灯光昏暗他哪里看得出来?"娜娜松开了影的眼皮,反手从影随身的符文袋里掏出一面铜镜,欣赏镜中的自己。
"好吧,我是有听说有些修士能有百毒不侵的能力。可小石头才十三岁应该没那么厉害吧?"影看着娜娜疑惑地问到。
"修士???你不会以为......哈哈哈哈,天呐,你真的以为小石头是练的什么修仙法门啊?"娜娜停下手中的动作大笑出声。
"啊?可是艾森不就是个传说中化神修为的修士嘛?我记得叫什么剑圣?"影疑惑地问到。
"啊,那老头子啊?那是那些修士牵强附会罢了,不拉几个厉害人物怎么证明自己的修炼法门厉害呢?我问你,你觉得龙族需要修真才能变强吗?"娜娜指了指铜镜背后的龙浮雕问到。
影思索片刻回答:"如果你指的是瑟拉芬的话,他们好像有个什么成龙之道吧?"
"那是幼龙的成年礼罢了,答案是不需要。世界从来不是公平的,狮子的幼崽就是天生比家猫强壮。那老头子天生就和你们物种不同,确实不否认永恒的寿命给了他几乎永恒的时间,这让他能把各种技艺都练习到你无法想象的极致,但修真者终其一生修行为的只是增加寿元接近永恒。但是那老头子打从他从娘胎中诞生那日起就是永恒寿命,这就是区别,你要是认为老头子是什么修士就大错特错了。问题是,你那弟弟至少有一半的味道和他简直一模一样,所以你弟弟是什么,我还真说不好,但是绝对不是你所谓的修士。他的体质和你完全不是一回事,你觉得哪一个凡人练了十年的武,身上一丝伤疤痕不见的?"娜娜说了半天,影只是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最后嘴角扬起一抹笑意说:"啊~这么说来,这颠茄汁应该大概率也是对小石头无效的对吧?那你不就是为了这毒药嘛!"
娜娜翻了个白眼说道:"要你管?烦死了,谁知道这么大个螺洲城买都买不到像样的化妆品嘛!"
"哈哈哈,你说你都那么大岁数了?还天天和小姑娘一样化妆打扮图个啥啊?"影继续调笑眼前气的嘟起小嘴的娜娜。"啊?我啊?那你看我像几岁?"娜娜转身把脸凑到影的眼前,大眼睛忽闪忽闪,睫毛修长,精致的嘴唇宛若娇嫩的樱桃,此刻随着呼吸微张,异域的香水味从她白皙的后颈飘来。影红着脸练练后退,干咳两句道:"我去甲板上看看,你自己臭美吧。"说吧飞也似得离开吊床夺门而出。只听得身后传来一阵银铃似地笑声。
此刻的甲板上,小石头正在教导卡特船长剑术,一招一式耍得有板有眼。突然见到影从舱门处爬上甲板,于是小石头停下动作打招呼道:"影大哥!你醒啦?我早上刚用御剑术打上来不少飞鱼!中午可以烤来下酒哦!诶?你发烧啦,脸怎么那么红?"
"我没事,就是船舱里憋久了,气息不顺罢了。"影摆手岔开话题说道,"诶?仲锦哪儿去了?昨天找我借书来着,我正好翻到我有本《风沙行记》拿给他。""没见着啊,估计又跑哪儿玩去了吧。"小石头边说边继续演示剑招。
影四下张望,未见仲景。于是自顾自扒到船沿上欣赏海浪。"影哥哥?你找我?"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影吓了一跳。影低头一看,自己左手边的空木桶中探出一个脑袋,正是仲锦。"你......?你怎么钻到这里了?"影问到,"我在和娜娜姐捉迷藏呢,大概是我藏得太好了,娜娜姐找我不到。"仲锦得意洋洋的笑道。
YOU ARE READING
艾莫苏之旅
Fantasy一座不算有名的港口上,一座不知名的酒馆中,一个失去过去的人履行他十年的约定,他会带领一个少年踏上旅途,寻找那棵传说中的圣树。 以上就是简要说明,字数越少,故事越多。 巨大的世界,丰富的人文和拟真的生态,这世界你可以看到各类人物,各种明显有别于其他小说设定的种族和生物,你可以看到修真者,可以看到传奇大法师和修真者大战,但放心一切的一切都会合理,这是这部小说会显著区别于其他小说的部分。适合中文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