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 e e p i n h i s h e a r t "

18 4 1
                                    

夕阳的余晖透过破碎的窗户洒进破败的建筑中,长长的阴影在冰冷的水泥地面上跳动着。房间中央,碇真嗣独自坐着,双臂紧紧环抱着膝盖,茫然地望着前方。周围的城市一片废墟,仿佛是破碎梦想和失落希望的鬼城。

"真嗣,"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声音轻柔而又回响,回荡在空荡的建筑里。

真嗣抬起头,心脏猛地一跳,他看见渚薰站在门口。那苍白的头发沐浴在消退的阳光中,仿佛他从天堂降临的天使一般。可是,真嗣知道得更清楚。他知道渚薰并不是天使--至少,现在已经不是了。在一切发生之后,什么都不再一样。

"薰......"真嗣的声音低得像是耳语,他的喉咙因未能流出的泪水而紧缩。

薰缓缓地走近,红色的眼眸里充满了真嗣无法完全理解的情感。是悔恨?是悲伤?或许是爱,但现在这一切都不可能了。他们之间的距离仿佛是无尽的虚空,但薰只用了几步就缩短了这段距离,在真嗣身边坐了下来,什么也没说。

"我以为你不会再回来了,"真嗣开口,声音颤抖着,试图保持镇定。

"我从未离开过,"薰回答道,语气温柔,几乎温柔得与他们所处的这个破碎的世界格格不入。

当真嗣感受到薰的手覆在他的手上时,呼吸不由得一滞。那只手冰冷得像是提醒他薰已经不再真正地活着--如果他曾经活过的话。但那冰冷的触感却也带来了一丝安慰,是在真嗣内心荒芜的世界里,短暂的温暖。

"你做了你必须做的事,"薰继续说道,目光投向地平线,那里夕阳正在沉下,带走最后的光亮。"一切都结束了。痛苦,折磨......一切都结束了。"

真嗣摇了摇头,泪水终于滑落下来,他更紧地握住了薰的手。"可是一切并没有结束,薰。永远都不会结束。每当我闭上眼睛,我就会看见--看见你,看见我做过的所有事情,看见我失去的一切。全都是我的错。我毁了一切。"

薰转过头,面无表情,但那双眼睛--那双令人心痛的红眼睛--紧紧地注视着真嗣,带着一种让他心痛的强烈情感。"你没有毁掉任何东西,真嗣。你尽力挽救每一个人。即便这意味着......即便这意味着失去我。"

"可是我真的失去了你,"真嗣哽咽道,声音微弱得几乎听不见。"我失去了你,薰,那种痛苦太难以忍受了。我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

薰轻轻叹息,那声音几乎带着一种人类的悲伤。他伸出另一只手,轻抚真嗣的脸颊,用拇指拭去他的一滴泪。"你并不孤单,真嗣。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即使只是一段记忆。即使只是我们曾经拥有的回声。"

真嗣依偎在薰的触摸下,闭上眼睛,更多的泪水滑落。他希望自己能够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在这个脆弱的平静之中,外面的世界不存在,他不是那个未能拯救任何人的男孩,薰依然活着,他们可以在一起。

但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世界不会因为愿望或梦想而停下,痛苦也不会。

薰轻轻将真嗣拉得更近,在那短暂的瞬间,真嗣几乎相信自己也许能够在这短暂的连接中找到安慰。但他心里清楚,这不过是另一种幻觉,另一种脆弱的希望,一旦他睁开眼睛就会破碎。

当太阳最终沉入地平线,世界陷入黑暗时,薰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着,带着最后一丝苦涩的告别。

"再见了,真嗣。坚强点。"

当真嗣睁开眼睛时,薰已经消失,只剩下破败建筑的寒冷与无尽的黑夜向他袭来。他再次陷入孤独,正如他一直以来那样,那种孤独的重量几乎将他压垮。

但他必须继续走下去,不是吗?为了薰,为了那些他已经失去的人。即使痛苦永远不会真正离开他,即使记忆会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困扰着他,他也必须继续走下去。

真嗣站了起来,双腿颤抖但依旧坚定。他抹去最后的泪水,脸上浮现出一种疲惫而又坚定的神情。世界破碎了,他的心也碎了,未来更是未知。

但他会继续走下去,一步一步,哪怕充满痛苦。

因为这是他唯一知道的事情。

在他心灵的深处,他带着薰的最后一句话,那句话就像一颗微弱、即将熄灭的星星,在无尽的黑夜中为他指引方向。

L O V E : A   G O O D   B Y E   -     真的是这样吗?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