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准备入宫」

474 18 12
                                    

第六章「准备入宫」

"沁妹妹?" 不知何时,李卿已走到她身边,被她眼中的火光吓了一跳,这才小心翼翼地问道。

唐沁收回自己的目光,垂下眼帘,遮住眼眸中复杂的一切,再装作没事的对李卿一笑。

"沁妹妹,你饿了吗?要不要到酒楼去吃东西?" 李卿温和的望着她。

唐沁知道他们家里赚银子不容易,还救了她,更不能去给他们添麻烦了,于是忙说道:" 不,不用了,我们就在家里吃吧。"

李卿听了也没说什么,望着她一笑,他脸颊旁的酒窝若隐若现,好看极了。

"哥哥,"唐沁一顿,直直的看着李卿的眼睛说道,"我不能再给你们添麻烦了,我已经住的够久了。"

李卿嘴张了张,什么也没说。

过了半晌,他才慢慢说道:"沁妹妹,不是我说你,你一个人在外面不方便,又是女子,你能去哪呢?"

是啊,她能去哪呢?

她无父无母,即使李家对她再好,终究没有血缘关系,不是嫡亲的家人。

况且,她还要复国,怎么复呢?她是公主,从小没吃过苦头,也没有多大本事。每次出宫去都是父王的暗卫在保护着她,不然凭她的三脚猫功夫,能安然无恙的回来吗?

刺杀刘律几乎也没什么希望,他是大将军,武功自然不用说。

不过他现在不是入宫吗?虽然皇宫戒备森严,但是看皇城的外观来看他们当初肯能重建了唐国当年相同的设计。

唐沁看向李卿说:"我要入宫!"

李卿颇为震惊,"你确定吗?踏入深宫深似海,你进去了,就很难出来了!"他不希望看到她在里面跟那些人勾心斗角,最后都会落到如此下场。

"是,我确定。"别说深似海了,就算深似油锅她都见过,她可是从小到大都是在皇宫里长大的。

每天都会看到父皇的一群妃子在暗地里使诈,下毒,等各种卑鄙手段。以前还有一个妃子嫉妒她深得父皇宠爱,对她下毒,幸好她小时候学过如何辨毒。之后她被打入冷宫,在里面孤单而死。

"那你要如何进去呢,听说过几日就是皇宫选秀女的日子了。"

唐沁也在烦恼,像平民百姓们根本没有资格能入宫的。

"我......" 李卿犹疑道,"哥哥应该可以帮你,不过入宫后,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造化了。"

"好!只要能让我入宫就行!这是太感谢你了李大哥!" 唐沁欢喜道,也没细想按李卿的身份该怎么帮她。

待李卿的货已经卖完之时,天色早已进入紫黑。回到李家后,李母早就准备好晚饭等他们回来一起吃了,今天打回来的大鱼香喷喷的,唐沁也终于吃的下去饭了。

她老是盯着那条鱼发笑,也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唐姑娘,你还好吗?" 李母看着唐沁,温柔地说道。

"啊?" 唐沁回过神来,对李母不好意思的笑笑,"对不起,我刚刚在想事情。" 说着拿起筷子,眯着眼笑了笑,继续吃了下去。

李母慈祥的望了她一眼,叹口气继续吃起来。

-------

那个,不好意思拖文那么久,今天终于更啦!!顺便再宣布一个坏消息。。。joy她要去中国大概两个月,因为那边没网,所以文也要停两个月,她回来我们继续写。谢谢你们的鼓励,我们会加油的!

©cherrywithjOy

28/05/2013

千年公主复仇记:沁心月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