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夜探司马」
等她们都睡着,唐沁换了一身颜色稍暗的衣服,盯着窗外不停来回走动的侍卫。特别是今晚,几乎是每半个时辰就有太监从储绣宫大门走过,然后这些侍卫会上前和太监对话。
突然间,储绣宫中的第二组房中发出惨叫声,"救命啊,救命啊!这里有人吐血了!"太监和士兵们听到惨叫声,便急急忙忙的集体冲着那里过去。
现在是绝佳的时机!可是唐沁怕这可能是一个陷阱。如果她逃出去被发现她不在房内的话很有可能被误认为是施毒之人。
她现在也不管了,先去看看再说,唐沁速度敏捷的逃离储秀宫。
这里的地形尽管是过了一千年她也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唐沁藏在一棵老槐树后面,看着太监和宫女们来来回回的走过,也没有看到一名落单的宫女,等得时间越长就让她越烦躁。
等唐沁快要睡着的时候,正好看见一名小宫女打着哈欠正朝旁边的茅房走来,眼中精光一闪,等她走近了一个手刀朝她后脑勺劈下去。
那无辜的宫女如愿以偿的被她打昏了,她心怀抱歉的扒下她的衣服再换到自己身上去。整理好衣裳就可以问路了。
她走远了没看到,那躺在地上的宫女如释重负的叹了一口气。
找了个太监问了路,来到了司马律所居住的雪武殿附近。已经半夜了在外边也能看见宫殿里还是灯火通明,但是宫门紧闭,唐沁不知从何进去。
唯一的漏点便是宫殿外居然没有一个守夜的太监,这让唐沁起了疑心,按司马律那种心思缜密的人,不可能会让自己住的宫外无一人看守。但理智在燃烧,此刻的唐沁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只能闯一闯看看究竟!
她蹑手蹑脚的来到宫门外,周围看了看没人之后,一纵便来到了墙头,又再轻轻的跳下墙头。
等她收拾好衣裳转头时,已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住了。
雪武殿是北仓国先皇为宠妃造的一所宫殿,自然是各种奢华,可唐沁也没想到会奢华成这样。所有柱子都是用金所漆成的,而这个宫也是大的壮观。看来北仓国皇帝真的很中意这位准驸马。
唐沁装作无事般向前走去,假山环绕,小溪潺潺流淌,走了没多久,就看到了主殿陵霄阁,看来此处就是司马律所居住的地方了。
无奈的是主殿外也无一人看守,这越来越让唐沁疑惑了,她附耳到门前,依稀听到了什么战争之类的词,让她竖起耳朵更加仔细的听屋内的对话,却不料一个路过的太监发现了她,并尖叫道,"你是谁?!"
唐沁知道要是被发现她的动机她可能永远就无翻身之地了,所以她步伐敏捷的就打算逃之夭夭,却不料四面八方都是侍卫,这才束手就擒。
"这是哪里来的刺客?堂堂的北苍国没有士兵了吗!连这种身手低下的刺客都能趁虚而入?"司马律打开门,嘲讽的对慌张的太监说道。
"奴才这就去通报!"太监急急的往后退下。
等下,她还穿着宫女的服装啊,怎么会......
"说!你是什么人?"司马律饶有兴趣的问眼前这位还在惊吓中的少女。
唐沁知道自己已经完了,但还是不解的问道:"奴婢是这里的宫女,为何要把奴婢抓起来?"
一个明黄色的身影闪过回答了她的问题。"王爷是朕的准驸马,所以他宫里无任何一宫女,明白了吗?" 夜子玄走进殿内,笑盈盈的对唐沁说。
原来如此!唐沁这才恍然大悟,怪不得刚才那小太监看到她如此吃惊,全是因为司马律宫中无宫女的缘故。
"你还有什么话想说的吗?" 夜子玄问她。
"回陛下的话,无。奴婢该死。" 她是该死,如此莽撞的闯进来,不死才怪。
"好了,念你是秀女的份上饶你一命,退下吧。"
"诶?是!谢皇上大恩,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 她连磕了三个头,转头对上司马律的眼睛,隐藏自己的恨意,然后低头退下了。
这下她可明白了,今天这场闹剧,完全就是为自己而设。她一路走来这么顺利,宫殿无侍卫太监,完全就是事先设计好的,等她自投罗网!而皇帝放了自己,和为什么设了这个局,肯定是有天大的原因的。至于他们为何要对一个无身份的渔民之女费如此大的心思,就不得而知了。
这下子,越来越好玩了。
---------------------------------------------
终于更新了!!!在这里对所有支持沁心月律的读者们说一句抱歉,因为已经好久没更新了...其实八九个小时前,不小心误按了publish,害各位激动了半天。Anyway, 期待下一章吧!很快就会更新了!From cherrywithjOy
©cherrywithjOy
ESTÁS LEYENDO
千年公主复仇记:沁心月律
Romance一千年前,她是唐国的沁公主,冰雪聪明,机灵可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可是这一切全都在唐国灭绝后荡然无存了。姜国太子刘律率领一百万姜国士兵歼灭唐国。唐国战败后,国师遵从唐国皇帝唐毅的吩咐,将唯一存活的沁公主收进紫荆壶中,愿一切平静后有好心人能打开紫荆壶,解救唐沁,完成复国大业。 一千年后,一位渔夫之子捕鱼时打捞到了紫荆壶并将唐沁放了出来。唐沁重生后发血誓,她要报仇,她要以让刘律以亡她国付出他应有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