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路遇司马」

447 15 9
                                    

第五章「路遇司马」

"姑娘,姑娘?"李母试着唤回失神唐沁。

刚才她看着唐沁在窗户旁发着呆,眼眶里的泪水已经泛滥如洪水,就怕她想不开。

想想那一天儿子李卿拿着一个紫色的壶回来说是在打鱼时捞上来的。看着精致细纹的壶,应该是上好的古董,却不知是谁扔掉的。

就在他们打开紫荆壶的那一阵蓝紫光亮的令人睁不开眼,等到光芒散去,在他们面前的就是这个女孩。

当时她衣衫不整,秀发凌乱,一张令人怜惜的小脸惊慌失措的看着他们。

她当时问的第一句话就是: "现在是姜国当朝吗?"

李家三口就告诉她姜国早就不存在了,现在是距离王朝一千年后的天朝北苍国。

刹那间,她失神般的跌倒在地,之后自言自语的又是哭又是笑的。

看来她应该是遇到不愉快的事吧,所以李家三口顿时升起了怜惜之意,决定先收留她。

可是她说她要去杀姜国王子,真是太可笑了。姜国王子早就死了,她怎么去杀?后来她又说她是唐国公主,李母都已经有点怀疑她是不是精神有问题了。

不论唐沁怎么解释自己是唐国公主,从一千年前来,更凑巧的又叫唐沁。亲戚邻居只当她是在疯言疯语。渐渐的她就不再说了,也变得愈来愈沉默,整天坐在窗台上发呆。

"李大妈?"这回唐沁叫着失神的李母。

"哦,你怎么了?老发呆。"李母微笑的替给她一个苹果。

唐沁感谢的接过苹果说: "我想家了。"

"哎......你还是好好的养着身子。既然你说唐国都已经是几千年前的事了,再惦记也不好。"

唐沁缓缓地点头,然后眼睛再看向窗外。

怎么能不想呢?她的父皇,她的翼儿,她的百姓们都被姜国给杀死的。可是现在都是千年后了,就算去找可能连零零碎碎的尸骨都找不到了。

就算现在要她复兴唐国,一个女子毫无缚鸡之力,没兵力,又能怎么样呢?

唐沁觉得自己活的一点价值都没有,倒不如死了算了。可是李家人每时每刻都在她身边,哪有一点机会让她得逞。

"嘭!"这是李家院子里大门的声音,说明李卿回来了。

只见李卿笑眯眯的带着自己今天获得的战利品大步的走进她们所在的小屋。

"娘,你看我打的大鱼,这次在市集应该可以卖个好价钱。" 说着李卿拎了拎手中的鱼,脸颊的两个酒窝笑意更深。

"好,好。不如今天你带沁姑娘一起去市集吧。总是闷在家里也不好。晚上早点回来,娘给你们做红烧鱼吃!"李母眉开眼笑的拿着一条大鱼进厨房宰杀去了。

李卿走到唐沁旁边对她说,"沁妹妹,要不要一起去市集?市集可好玩了!"李卿憨厚的样子很像哥哥哄着妹妹开心。

他以为要花上大片功夫才能劝唐沁出门,可是这一次她却没有犹豫的点头答应。

两人坐着农夫的顺风车从山上赶到京城的市集。

他们过了城门安检,进入了熙熙攘攘的市集里。他们终于在马如流水的人潮和商贩的叫卖声中找到了一个好摊位。

"沁妹妹,喏,这里有一两碎银。去看看有没有喜欢的东西吧,就当哥哥送你的礼物。"李卿将身上的零用钱全给了唐沁。

唐沁急急地将碎银退回到他手中,"唐沁不能要,这是哥哥的钱,唐沁只要逛逛就好了。"

"那你先拿着吧,如果你没有什么喜欢的东西退给我不就得了。"李卿又将碎银放在她手中。看她平时在家都不出门,大家都很担心。

唐沁道了声谢,然后跟随着人流而去。

市集上确实有许多好玩的玩意,小木偶,首饰,胭脂。稀奇古怪的,就好像以前的唐国。想到这,唐沁又暗下眉头。

唐国...... 都是被姜国的那些小人给害死的!

"走开走开,退开退开,东玑国王爷要来观察,你们给我躲开点!" 突然,成群的官兵粗鲁的把在大道上走的人群推开,排成两排作出恭迎状。

唐沁不禁暗暗皱眉,以前的唐国士兵可没像北仓国的士兵粗鲁。

在大道上走的人都诚惶诚恐的退到一边去,一齐迎接那个东玑国王爷的到来。

东玑国唯一的王爷司马律,年方二十有四,生的俊美无双,是不少闺中小姐的暗恋对象。司马律七月能语,三岁能斌,五岁能武,十岁上战场,十五岁成为战神,为东玑国拿了一块又一块的领地,从此驻扎在东玑国边境,把敌人通通打退,再也不敢惹东玑国,不敢惹这位主。守了五年,回到东玑国首都,被封为律王,有了自己的府邸,可还未娶妻。当司马律二十二的生辰时,听说对一位国色天香的舞姬一见钟情,日日不早朝,还想立为王妃,但东玑国皇帝不允,司马律大怒,甩袖而去。可不知怎的,那位舞姬天生红颜薄命,早早的就去世,从此司马律整天跟酒坛子作伴,醉的不省人事。这时南夷国突然进攻东玑国边境,东玑国皇帝让司马律领兵歼灭敌人的时候,发现司马律还在温柔乡中销魂,当下暴怒,砍了那个青楼妓女,对司马律说:"你若不起来,朕真把她弄死!" 不知皇帝口中的'她'是何方人士,司马律当即一蹦而起,带领着东玑国四十万大军,消灭了南夷国五十万大军。从此,司马律威名再次震撼了整个天朝,无人再敢随意进攻东玑国,生怕司马律也灭了他们的国。而这次司马律来北仓国,听说是要联姻,但北仓国只有一位公主,也就是十九岁的夜灵儿。

唐沁耸耸肩,显然是对这个王爷不感兴趣,想去酒楼坐坐,却又发现路被人堵住了,只好站在原地看着这个王爷经过。

两排北仓国士兵恭敬的低着头,等待司马律的到来。

马蹄嘀嘀嗒嗒的声音越来越近,竟另唐沁有种不安的感觉。

司马律慢慢的骑着马经过,冰冷的目光漫不经心的扫视着北仓国人民。

唐沁也跟着低头,但也忍不住抬头瞄了一眼东玑国战神司马律到底是哪一个玩意儿。

可是,看见他的脸后,整个身体犹如跌入冰窖,浑身发抖,心里被渐渐埋藏的仇恨如春笋般冒出来,眼睛里似要喷出活来。

刘律!

呵呵,很好,既然让我找到你了,那就接受你的惩罚吧!

唐沁的双手握成拳,指甲掐着掌心,慢慢渗出血来。

仿佛感到了火热的视线,司马律朝一个地方看去,可是只看到恭敬的人民,没有什么不同,只好皱着剑眉,再度骑着马向前。

-----------

©cherrywithjOy

千年公主复仇记:沁心月律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