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公主复仇记:沁心月律

1.8K 26 14
                                    

引子

大梦初醒已千年,凌乱罗衫,料峭风寒。放眼难觅旧衣冠,疑真疑幻,如梦如烟。看朱成碧心迷乱,莫问生前,但惜因缘。魂无归处为情牵,贪恋人间,不羡神仙.......

一千年前,唐国乃是当时最强大的王朝,百姓足以衣食温饱,外藩每年也会进贡奇珍异宝,一些中原无法得到的物质需求。

众所周知,当国皇上唐毅之女唐沁是他最宠爱的宝贝公主。唐沁封号为沁公主,天生冰雪聪明,机灵可爱,长相出众,深受皇上的喜爱。他更是考虑将皇位继承权交给唐沁,却遭到大臣们的反对,因为他们认为女儿家的当皇上那国家的将来会后果堪忧。

唐沁生性贪玩,逃出皇宫算是常事了,每次都要带上自己的随身丫鬟,尽管闯了祸只要向父皇撒一个娇一切都会烟消云散。当然,所谓的闯祸并不是做了坏事,而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却招来贪官阴商的背后手脚,大臣们的指指点点。

毅平第十三元年六月初一,唐沁像往常一样,带着她的贴身丫鬟翼儿翻出宫去侠义救人。不料,变故就此发生。

跟他们唐国一向交好的姜国发起一百万大军,由姜国太子刘律做主帅,进攻他们唐国的边境之地虞都。虞都的一万士兵根本想不到姜国会这么突然进攻,抵挡不住,节节败退。

姜国的一百万大军击败了虞都之后,更是士气暴涨,直冲上京。飞鸽传书的军报送到当国皇帝唐毅手中时,姜国的一百万大军也抵达了上京。非烟四起,民不聊生,死的死,逃的逃。

唐国告急。

唐毅自知自己命不久矣,吩咐国师找到出逃的小公主唐沁,收进代代相传的唐国宝贝紫荆壶里,抛向大海,愿求有好心人将它打开,把唐沁放出来,复国指日可待。

不想,唐沁在这紫荆壶里一待,就是一千年。

一千年后,她被一位渔夫之子打捞上来,获得重生。

重生后,唐沁发血誓,假如不杀掉刘律,灭了他的国,她妄为唐国人,妄为父王宝贝的女儿,妄为他们唐国人的公主!

即使刘律已死,她也要把他这一世找出来,让他付出他该付的代价!

------------

A/N 作者留言:

大家好!我们是@zhishanjoy 和 @cherrylovecarrots,这是我们合开合写的新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投个票票,留个言是我们更新最大的动力~!谢谢!

©cherrywithjOy

千年公主复仇记:沁心月律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