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好奇渐浓

43 3 0
                                    

"......亦氏之堡?"我疑惑地瞥了松鼠一眼。"那里是萨林国的唯一一个城堡,而萨林国也和人类世界失去了联系。那里简单地来说,就是一个魔幻世界。每个在萨林国的人身上都有一定能量的塔尔铭,塔尔铭越多魔法便越强,塔尔铭越少,魔法便越弱。这里和人类世界的联系只在魔幻森林的入口或可以从亦王氏机场搭飞机。"松鼠振振有词地解释着,栗色的眼珠子漂亮得不像真的。

我定睛打量着松鼠。它......不似在说谎。"如果塔尔铭完全没了,怎么办?"我好奇心愈来愈浓,忍不住发问。"那就会有生命危险。"乌鸦插嘴。正走着,一个倒下的树干挡住了去路。我瞟了瞟松鼠和乌鸦一眼,只见它们俩念念有词:"第二片,第二十二式,秋天的落叶,冬天的树枝,春天的花朵,夏天的果实...啪啦嗯那..."树干猛地抖了抖,接着奇迹般地树立起来,松树和乌鸦才停止念诵。"走吧。"松鼠神色自若地领着我向前走。

正要抵达城堡,一个山洞却倏地出现了。松树和乌鸦走了进去,我也只好紧随其后。山洞里黑不溜秋的,实在难以辨别方向。乌鸦向松鼠颔首,接着拍打翅膀,叽里咕噜叫:"第三片,第十式,萤火虫的光,太阳的温暖,路灯的寂寞,蜡烛的火光...按那斯瓦..."只见山洞里立刻亮了起来,光芒跳跃着。"经过这里,就是亦氏之堡了。"乌鸦呱呱叫着,率先飞走了。"嗯,那我去的话,我......""正好缺一个侍女,你先填补空缺吧。"松鼠打断我的话。

它还未说完,一座宏伟的城堡就伫立在我面前。我一边聆听着松鼠的介绍,双眸一边灵活地四处打量。只见城堡外的银色柱子上爬满藤萝,开着浅紫色的喇叭花。这座城堡足足有三楼高,金色的大门矗立在面前,在阳光温暖的笼罩下肆意地炫耀着富贵。

这时,松鼠恍然地拍拍头,说:"对了,我叫做灵。乌鸦嘛,叫做幽。"松鼠自顾自地介绍,不好意思地笑:"你呢?""扑哧..."我竭力忍住火山级别的狂笑:"竟然一个叫作幽,一个叫作灵,合在一起不是幽灵吗......?""怎么,不行吗?"松鼠小小的脸上写着不满。"嗯,我叫做娜塔莉•威利西。""那么,娜塔莉,你就先进去吧,待会儿凯莉娜管家会带你到自己的房间,熟悉环境。"松鼠颔首,和我一起走进城堡。


魔幻之旅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