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闯入魔幻

84 3 0
                                    


入夜的纽约。在摄氏十三度的冷冽空气中,我正趴在桌上写着日记,任由一行又一行的娟秀字迹诉说十岁的女孩所会经历的心事。我写完最后一行,如释重负地放下笔,深深打了一个哈欠,步行到杂物室,正想寻找自己不久前丢弃的一本书,却无意间踢翻了一个盒子。

我捡起它,吹落上面的灰尘,用力打开它。盒子被打开了,一件白色蕾丝裙子掉了出来。我拿起裙子,抖了抖它,意外极了。裙子经过了那么多年,边缘有些发黄,但并不妨碍它的漂亮。裙子上描绘着淡淡的几何图形,图案若隐若现,而上面点缀的白色珠子和粉色蕾丝让我越看越喜爱,套上了它。

一道白光此时却折射进来照耀着。随着白光逐渐地增强,我感觉自己的身影也渐渐变得模糊无比,接着越来越轻。一阵酥酥麻麻的感觉随之传来,我下意识闭上眼睛,瑟缩着身子,攥紧拳头。再度睁开眼睛时,天空很蓝很清澈,阳光很刺眼很灿烂。我勉强用胳膊肘支起身子,好奇地打量四周。这里,究竟是哪里?

我艰难地爬起身子,几张脸就映入眼帘。是一只松鼠和乌鸦!我揉揉眼睛。天,真是奇怪的组合!我好不容易才把一肚子的笑意给憋住了,伸手抚摸松鼠的皮毛,柔软似棉花糖,摸上去极其舒服。"别摸我啦,你谁啊你?"松鼠一脸不悦。"这里是......"我疑惑地打量着四周。"这里是魔幻森林,你怎么闯进来的?"松鼠眼底闪过一抹困惑,吃惊不小。

"我,我也不知道......"我努力地回想。我记得我在家里......然后,然后......?我左思右想,偏偏脑袋就像是电脑死机,想不出来。"我好像忘记了。"我实话实说。虽然自小便学会了"不可和陌生人搭讪,很危险",但我选择把它们抛到九霄云外。乌鸦...松鼠...它们是'陌生动物'。想到这,我不由得吃吃笑了。"你怎么了?"松鼠和乌鸦望向我。想必是被我一会儿沉思,一会儿窃笑的表情给吓着了。为避免尴尬,我胡乱转移话题:"你们要去哪里?我能跟去吗?"我好奇地瞅瞅四周。"你跟着吧。"松鼠雪亮的眸子转了转,"我们要去亦氏之堡。"


魔幻之旅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