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繁花时节初逢君

83 14 22
                                    

手机显示着此时是下午三点多。

"叮。"
传来了讯息。
【需要家庭教师吗?我们提供...】
是广告啊。

耳朵里塞着耳机,传来了抒情的音乐声,电车里很安静,让小绿不免有点担心,耳机里的音乐会不会不小心就漏了出来。于是,虽然再调低就快没声音了,他还是把音乐的音量又调低了些。
手机屏幕再次显示一个讯息。

【你在哪里?】
【喂。快回答。】
【不要只读啊】
【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给我回答】
【魂淡】
小绿不禁为朋友的急性子感到好笑,然后敷衍地回复了一下,毕竟自己的目的地也到了。

"车门即将开启,请小心空隙......"
电车门一开,小绿就迈了出去。
时间是下午三点半。
外面,桃花开了。

》》
车站比想象中的还要多人,汹涌的人潮几乎要把个子其实并不是很高的小绿给淹没。
是因为是周末吗?还是说因为大学里的桃花开了,很多人都来赏花?
小绿开始苦笑,毕竟自己也是来赏花的其中一员,但是并没有料到会有这么多人罢了。早知道,自己就不要赖床,勤奋一点早一点来搭车就好了。
他拼命地挤。小绿的身材还算是比较瘦的,但是即便如此,还是被人潮人海给困得完全动不了,再加上耳机里传来的歌曲,不知道为什么让人更加焦躁了。虽然是为了让自己不无聊才开始听的歌,但是现在耳机只会碍事啊!
"抱歉...麻烦让一让..."
开口说话,结果被瞪了一眼。小绿此时深深地感觉到了人的冷漠,在这闷热的地方被一些态度不好的人推得连连后退,然后又被挤到了前面,根本就是没有自主意识的玩偶一样嘛。相较之下,车站外的桃花朵朵一定是天堂吧。

好不容易挤出了车站,小绿已经是满身大汗的程度了。
接下来,就是去找同伴了吧...
身心疲惫地想要离开,结果小绿的耳机又突然被拉扯,让他由于惯性差点跌倒在地。
此刻小绿已经心情差到了想要杀人的地步了。
转过头来,站在身后拽着耳机的,是一名女性。

那是一名身材高挑的女生。及腰的栗色长发干练地绑成了马尾辫,一点发饰头饰都没有。脸很干净,容貌是属于清丽淡雅的一类,妆容很自然,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她穿着一件蓝色条纹的上衣,在外面套上了一件乳白色外套,裤子则是米色的,手中抓着小绿的耳机。那位女生面无表情,给人一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感。

她指了指自己的外套袖子。这时,小绿才发现她的袖子纽扣缠到自己的背包拉链上了,情急之下才把自己的耳机拉了下来。
"...抱歉。"
小绿匆匆道歉,推了推差点滑落的黑框眼镜,伸出手要把女生的钮扣解开。就算心情多么不好,也无处发泄啊。果然还是很不爽,自己都快迟到了,这纽扣怎么这么难缠,是被诅咒了吗?
小绿把自己的怨念全部都注入到那颗纽扣上,气急败坏地跟纽扣与自己的背包拉链"战斗"。
不经意的一用力,使得钮扣脱离外套的袖口,崩开了。

啪。

金色的钮扣带着惊人的弹跳力狠狠地弹中了眼前女生的额头。小绿睁大了原本就够大的双眼,呆呆地看着她的额头,转眼变得红肿。
小绿在心里苦笑。
女生双眼呆滞地不知道在看哪里,用手遮掩着变红的额头,然后又不知所措地又用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不见的扣子。

"我、我帮你缝好扣子吧?"
小绿战战兢兢地问道。
女生无言地把自己的白色外套拿下来递给小绿。小绿冷汗不断滑下,今天怎么这么倒霉,这么多事,心怀着各种不满,一边接下了女生的外套。
如果要把扣子修好,就必须要找人帮忙缝好才行...就是说,日后要把外套还给眼前的女性,就需要她的联络方式。

"请问...你的联络方式..."
她眨了眨眼睛,神情逐渐从呆滞变得像之前一样的冷静,并开口,用澄澈的嗓音说:
"吴婉妍。"
"欸?"
小绿一瞬间反应不过来。今天一定是太累了吧,平时的自己可不是这样。
自称婉妍的女生似乎皱了皱眉头,回答:
"那是我的名字。你呢?"
"啊...瞬绿。这个名字很怪,所以就叫我小绿吧。"
小绿尴尬地笑着,想要把这僵硬的气氛给化解。
"小绿..."
婉妍低头沉思,然后,她又抬起头来说:
"那么,你也可以叫我小婉。"
"嗯。那么,请多指教了,小婉。"
小绿说着掏出手机。
"能不能麻烦你给我你的手机电话号码?"
不知不觉地说出了类似于搭讪的话,不过两个人都挺粗神经的,也不会意识到吧。
当小婉正要接过去的时候...

"啊啊啊!找到小绿了!"
大概是等得不耐烦的朋友一声大叫,打断了小婉正要接过手机的动作,两个人一瞬间抬头,不知所措地看着突然闯进来的人。
小绿的损友,化学系的学生——吕彦彦。
性格非常奇怪的少女。

"看什么?你都迟到了至少十分钟以上了!"
彦彦再次刷新了自己看不懂气氛的特质,狠狠地瞪着小绿,然后理直气壮地一转头,抓住小绿的领子,把他往外拉,遗留下小婉独自站在原地。
"咦咦——???"
手里还抓着小婉的外套,还有那蹦出来的金色的钮扣,手机已经好好收在口袋里了...应该吧,可是还是不知道她的联络方式啊!?这样一来,就算修好了外套,也没办法见面了啊。

小绿还未想好对策,朋友早已把他拉到远处,等到小绿回过神来,视线中早已不见少女的踪影。

花虽艳丽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