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心中不免有些忐忑。
他手中拿着一个别致的纸袋,背着一如往常的黑色背包,因为没有手机而不断望向墙上的时钟。
时间就快要到了,却还不见人。
他还有些担心是不是记错了时间,但当他看到大汗淋漓的小婉朝他走来时,瞬间放下了心。"对不起,有事所以来晚了。"
小婉一边说,一边用手帕擦汗。她是医学系的学生,今天刚好来了位很有权威的医学专家来进行演讲,因为专心听课结果一不小心就差点迟到。
"没事。"
小绿微笑着回应。既然小婉都好好道歉了,他也没有理由发难。他抬头查看时钟,时间正好六点半。
"这个还给你。"
他说着,把手中的纸袋塞进小婉手中。她打开一看,是他们初次见面时小绿带走的乳白色外套,金色的袖扣也完美地缝好了,整件外套看起来焕然一新。
"谢谢。"
小婉展现出今天第一抹笑容,一手拿着外套,一手把手机还给小绿。小绿伸手接过,同时问道:
"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去商业街。"
小婉答道。此时正好是繁忙时段,平时不怎么多人的街道顿时出现川流不息的人群,四处可见的是成群结队的大学生,亦或者是你侬我侬的小情侣,最后就是身着西装的社会人士。
由于似乎正好是节日来临前夕,各大餐馆几乎都坐满了人,小绿和小婉不断面临一次次的拒绝,最后终于在一家不起眼的火锅店找到了座位。
"抱歉...我应该事先在餐馆定好位置的。"
小婉一边坐下,一边不断地道歉。火锅店充满了吵杂声,偶尔还会有那么一声"服务员!再来一盘牛肉!" 类似于这样的大喝传递于空气中。总的来说,就是非常破坏气氛。
"不,没关系。我也挺喜欢吃火锅的。"
小绿说着掰开了一次性的木筷子,把火锅料丢入滚起来的汤水中。滚水所产生的热气飘了上来,阻挡了对方的脸。"那个...谢谢你。"
小绿试着开始谈话。如果只是一个劲地煮肉,未免也太过无趣。眼前明明就有一个人,但是却好像没有人一样。
"什么?"
"就是...谢谢你抽出时间来一起吃饭吧?毕竟你其实可以直接把手机还给我的,可是却请我吃饭。"
"没关系的,其实我也不是那么忙..."
对话好不容易开始进行,然而内容却是既无趣又充满着客套话,令人难以忍受。直到最后,俩人的谈话终止,只能默默地从锅里夹菜。
对方的心思,就好像被隐藏在蒸汽里的脸庞一样模糊不清。久而久之,嘴巴里咀嚼的菜也变得无味起来,气氛尴尬得不可思议。
小绿一开始还能故作镇定地笑谈,但是小婉木纳的回应也令他失去了兴趣,不禁开始怀疑自己为了什么而答应来吃饭。...其实如果要说实话,没有人会答应跟没兴趣的对象吃饭的。所以,自己实际上是带着不纯的动机来赴约——可以这么解释。小绿也不打算否定心中的悸动,于是遵从着自己的欲望而答应了小婉的请求。然而这顿饭却无聊到令人吃惊,让小绿开始厌恶起自己。
另一方面,小婉也越来越不自在起来。一开始小绿还是会笑着聊天,但自己却不能好好回应,到最后小绿可能也感到索然无味,导致了现在尴尬的局面。明明是自己提出的要求,却让这顿饭难以进行,小婉几乎胃绞痛了起来。早知道,就不要来了。
"吃饱了吗?"
"欸?啊...嗯,吃饱了。买单吧。"
晚餐以失败的方式结束。小绿看着小婉买单的纤细背影,心中是复杂的情绪。
如果说没有幻灭的话,那根本就是骗人的。不对,说什么幻灭啊,明明是自己单方面的对小婉有那一丝丝的好感而已。与其说是幻灭,不如说是一开始就没有什么可以期待的吧。
但是,正因为如此,才更加希望能够保持着联系。"下次,让我来请你吃吧?"
请答应吧,请答应吧,就算如此的祈祷,但是心里难免会不安。
"嗯。可以哦。"小婉的嘴角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那一瞬间,小绿觉得,什么都无所谓了。
》》
"话是这么说啦,可是,小绿啊。我记得商业管理系似乎要考试了吧?然后你的课外活动也是,最近不也是挺忙的吗?"
这一句话让原本还兴高采烈的小绿露出了呆滞的表情。
差点忘了学习了啊!明明是学生的本分!
小绿自己的成绩是不算好,也不算坏的,属于中上水平吧。不过在这个自己拼命挤进去的学校,这个成绩自己已经很满意了。当初就是因为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工作率似乎很高才报考的,所以算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做保障吧。这种时候,就会开始羡慕那些比自己聪明的人了。那些不需要很努力,自然就能得到不错的成绩的,那种人。小绿不会去嫉妒那些用自己的努力换来回报的人,因为他们值得敬佩。但是那些不努力的人,对他们保持的感情只能被称为嫉妒。因此,才会莫名其妙地去寻找一些那种人确实努力过的痕迹,那或许是一种心理安慰吧。
毕竟,小绿从来都不觉得自己聪明过。那可能是一种在潜意识中惩罚着明明不努力却嫉妒别人的好成绩,这样的令人厌恶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