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约好的明天

37 4 4
                                    

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错把某一个初次见面的人的东西带回家,你会怎么办?
19岁的小婉此时正面对这样的难题。
一想到自己昨天是如此不自觉地把别人的手机带走,小婉就忍不住想要掩面叹气。
不会被当成是贼吧?会不会甚至报警啊?
小婉的脸色暗沉,无辜的室友看到那鬼一样的脸色,吓得戳了戳小婉的肩膀,以此来确认自己的室友是否真的变成了某个冤魂。

室友的小小纠结,小婉自然是没有注意到,只顾着对手中的手机发愁。
手机的主人是一个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少年,或许还可能是同一个大学的也说不定,这到底该庆幸还是害怕呢。那位少年长得比较清秀,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一直在听着自己的音乐,导致他有一点不专注于周围事物的氛围。
这样的人,会是什么专业呢?
之前自己也是情急之下粗鲁地把他的耳机拽下来,现在想起他当时错愕的表情就感到惭愧,所以也要找到他道歉才行。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想给自己一个理由去主动和对方联系。但是小婉一向不是什么很大胆的人,光是要主动联系对方就要鼓起很大的勇气。
但是既然下定决心了,就必须做下去。
这是她的座右铭。
小婉暗暗握紧了那不属于自己的手机,在室友莫名其妙的目光下入睡。

》》

小绿此刻很焦虑。
从出生起就是个低头族的他,遗失了手机的仅仅一天后就宛如行尸走肉一般,惹得人们看到他都连连后退。
一想到自己的手机就心痛,为什么自己都没有好好检查有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就被拉走了呢?最好不要让自己看到强行把自己拉走的那个人...否则...

"小绿!!!"
一股力道狠狠地冲击他的肩膀,令小绿差点吐血三升。那熟悉的暴力,熟悉的嗓音...

"呜呜呜呜呜呜???小离你肿么惹???"
小绿面露凶光,一转身就以惊人的气势...捏住彦彦的脸颊,使劲拉扯。
"看不懂气氛是吧?害得我丢失了手机是吧?"
小绿狠狠地捏着朋友的脸颊,以此来泄愤。这几天积累下的怒气,也只能在亲密的朋友面前发泄了吧。
看自己没了娱乐来源是多么的憔悴!
"很痛啊啊啊啊啊啊~~"
彦彦无力地叫着,但是无奈捏她的人没有要放开的意思,反而有种越捏越爽的倾向。
欲哭无泪。

泄完愤后,小绿也稍稍冷静了下来。要说他不对小婉感到恼火,那也是骗人的。撇去不小心拿走了手机这件事,前几天突然把自己的耳机拉下来的无礼依然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就算有什么原因,这也是很没有礼貌的行为。
对于这一见面就触发各种问题的姑娘,小绿对她唯一的好感就是来自于那干干净净的形象和落落大方的性格。
手上的线索,大概就只有"吴婉妍"这个名字了吧。但是只要她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就不是太大的问题。
"只要打电话给我的手机就可以找到她了..."
小绿转过头面对一脸茫然的彦彦,对她露出了笑脸并伸出手说:
"把手机交出来吧。"

活脱脱一个流氓的样子。

》》
"喂?"
电话另一头传来的,是手机主人的声音。
是来兴师问罪吗?
小婉惊得直起了腰,虽然在旁人眼中她不过是把挺直的腰板挺得更直罢了。

"...你好。"
听到电话另一边传来僵硬的语气,小绿顿时松了一口气,心中的大石轰然落下。至少手机落在小婉的手中,比落在什么流氓手中好太多了。而且,也因为是一个学校的学生,见面也比较容易。
想着,小绿的口气就变得轻松起来。
"你好。是小婉吗?"
熟练地开始套近乎。
"是。之前拿了你的手机,所以我想要还给你。"
听到小绿似乎不是很生气的样子,小婉的心情也放松了下来。于是她干脆直奔主题,说明目的。
"好。既然如此,就安排一个时间见面吧。"
小绿听小婉这么配合,对她那一点点的成见也逐渐消失,不满都被抛到九霄云外。正想要开口提议在学校外的咖啡厅见面时,却听到小婉的声音冷冰冰地传过来。

"我想要为之前的失礼道歉,就让我请你吃一顿饭吧。让我们在明天于大学的校门口见面,如何?"
刚说完,小婉就有些后悔了。先不说钱包如何,就这么约才见过一次面的人去吃饭,会不会有些不妥啊?再加上自己刚才那不容置疑的语气...为什么就感觉好像她对小绿有意思一样,对方都还没开口,就要求对方一起吃饭...
太大胆了。
她深知自己的表现有些怪异,但是还是不情愿地把手机贴到耳边等待小绿的回应。

"好啊。明天傍晚六点半,行吗?我也要把外套还给你呢。"
她听到的不是拒绝。而且对方也不是以什么嘲笑的语气给出回应,令她吃了一惊,毕竟她还以为小绿会回绝。
"嗯、可以。那就这么定下来了。"
她说了几句后,便挂断了电话。
小婉呆呆地看着显示"通话已结束"的屏幕,久久没有回过神来。
心中隐隐约约对明天感到期待。

"通话结束了吗?"
彦彦没好气地问道。自从挂断起,小绿就带着一个诡异的微笑看着手机,令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他抬头,漆黑的瞳孔迎向彦彦那看着疯子一般鄙视的眼神,苦笑道:
"今天的风儿好喧嚣啊。"

彦彦转过头去,头也不回走了,似乎是在怕傻逼病毒传染到她身上。

花虽艳丽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