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真面目

23 3 0
                                    

   「你...到底是誰?」莉迪亞問,她難以轉身看對方的面貌。

   「莉迪亞,你太不小心了!」對方嘲諷道,「若你早早察覺到我跟蹤着你,你就不用到地府報道了!」

   聽見這熟悉的聲音,莉迪亞立刻清醒過來。

   「希拉...?你...是希拉?」莉迪亞疑惑的問。

   「沒錯!終於猜到了吧!你這笨蛋!」希拉笑道。

   此時,涼風隨那個洞吹進了裡面,也使莉迪亞的心感到一絲涼意。

   「我跟你是好朋友,何別做到那麼絕?」莉迪亞問。

   「你這蠢驢!不要任意相信人!什麼是真心,什麼是假意,你應該知道吧!」希拉大笑道,「誰叫你跟丹利(Danny)有關係,要不,我也不會理會你!」

   丹利,一個普通的名字,卻令莉迪亞震驚。

   「丹利?我爸爸?他...跟你有什麼關係?」莉迪亞問。

   「就說你是蠢蛋,果然不錯。」希拉盯著莉迪亞道,「我們『槍花』,最厲害的是,殺了『無影劍』的首領——丹利!」

   「還不僅如此,」希拉續道,「他竟被一個5歲的小女孩殺害!而那個女孩,就...是...我!」

   原來當年,丹利——莉迪亞的父親——跟她的媽媽坦白,說明自己是俠盜。莉迪亞的媽媽一氣之下,便跟丹利離婚,更帶莉迪亞出走。離婚後,丹利更單獨行動,殺害奸商,卻被仇敵——「槍花」看上。「槍花」更派出年輕僅5歲的小神槍手——希拉殺害丹利。可憐的丹利,就這樣孤獨死去。

   俠盜,是一個不正當的職業?莉迪亞不認同。她認為,這個職業,能幫助她,找出她要走的路。但她想不到,卻會今自己惹來殺身之禍。

   「原來,是你...殺死我爸爸?」莉迪亞問,眼神充滿著恕火。

   「沒錯!那又怎麼樣?」希拉問。

   「但是,你似乎忽略了一些事情?」莉迪亞問,盯著希拉。

   「什麼?」希拉定神望了望,驚覺槍已經被針刺破,而莉迪亞已經偷走了她所有的子彈及槍枝。

   「嘿嘿!果然浪不虛傳!可是,你太天真了!」

   希拉一翻手,手中已出現一把左輪手槍。

   「要不你死,就是我亡。這是我們的生死對決。」希拉冷靜的說。

   「隨便你怎樣說。可是,我今天,一定會幫爸爸報仇!」只貝莉迪亞的眼角已經閃著淚水,憤怒的說。

墮天使の淚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