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北海道的雪

73 1 0
                                    

静静的夜,难以入眠。
明天就要出发去函馆,还会跟他碰面,志保侧卧着,始终没能睡着。
她转来帝丹高中之后,把一切包括半年前去美国的事全部告诉了新一,但她无意隐瞒了一点,那就是在纽约,遇到了白马探。
。。。。。。。。。。。
半年前。
纽约。
当时,刚到曼哈顿,她还没有找到昴先生,又迷了路,身上也没有了钱,只得在街上打转。
纽约大街的夜幕被拉开,灯红酒绿,一片繁华。
孤独和畏惧感交迫着,形单影只的姑娘,没落在人群中。
天空中下起了雨,雨滴打在咖啡色的头发上,遮住了双眸。
头发早已被打湿,白色的风衣也已经渗透,她的脸逐渐变得苍白。
本来吃了那种恢复身体的药,就已经产生了重感冒的症状,加之现在又淋了雨。
她快走不动了。
忽然间,她感觉到自己撞到了一个人,之后便昏沉沉地睡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意识逐渐清醒,志保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她无力的坐了起来,摸了摸额头,直到发现身上裹了一条长长的浴巾,这才察觉到这里的陌生。
周围摆满了书架,堆满了书,床的旁边还有一张书桌,上面放着一个保温瓶。台灯也是亮着的。很像书房。
“你醒了。”
她抬起头来,不由得吃了一惊。
没想到,竟在这里遇到他,而且还是在这样的情况下。
眼前这个跟自己差不多大,个头有180公分,一头茶色波浪短发,脸庞俊俏的男生正是白马探。
当她还身在组织,被派遣到英国留学的期间便认识了这位跟她同是日英混血的贵族少爷。她高冷自信的模样被白马探暗暗喜欢着,在一个下雪的晚上被他告白。志保当即冷冷地拒绝了他。白马探没有放弃,每天都认真地准备惊喜和感动送给这个从小到大第一个喜欢的女生。之后志保忽然不告而别,给了白马探沉重的一击。
时隔一年,竟然在另一个国家再次相遇。
”志保,好久不见。“白马探走了过来,坐在了床边。”昨天在街上你撞到我,然后一下昏过去了,当时认出是你,我都不敢相信!“白马探显得很高兴。
志保看着他,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来,让我看看,烧应该退了吧。。“白马探用手贴着志保的额头,”快躺下,接着睡。“
白马探跟以前一样的关切态度让志保感到很是愧疚。
志保躺在床上,白马探给她盖上了被子。
”白马,我。。”
”快睡吧,醒来记得吃药,就放在你旁边的桌子上。“
“谢谢。。”
白马探先是一愣,随即露出了平和的眼神。
”我跟你一样,还是很自信!“
白马探离开了房间,志保在愧疚中睡去。
第二天,志保没有看到白马探,而是看到了留在餐桌上满满的饭和一张纸条。
“你说过,你喜欢北海道的雪,因为那里的雪纯洁,高贵,就像你的心一样。我说,我跟你一样,还是很自信,我自信的是,一定可以让你接受我。等到冬天,我想陪你去北海道看雪,我在昨天遇见你的地方等你。”
志保的心微微触动着,眉头紧皱着。
外面在下小雨,志保撑着伞来到大街上,很远就看到了他。
白马探察觉到了正向自己走来,那个穿着白色风衣,气质非凡,总是装作冷漠其实很善良的女孩。
他转过身来,看着她,眼神温柔似水。
”志保。你来了。“
志保停住了脚步,两人撑着伞对立着,就这么看着对方。
”白马,我要走了,你回去吧。“志保的目光移开。
”。。。什么?“白马探镇定下来。
”我要走了。“
”为什么,还是不接受我吗。“
”我只能说抱歉。。“
”没,没关系。。“白马探皱了下眉头,随即挤出一丝悲凉的笑容。
”我会等你,直到你愿意接受我!!“
”你!!“志保的情绪变得激动起来。她红着眼睛冲白马探喊道:”笨蛋!当然是因为心里已经有了人!!“之后便消失在了人群中。
雨愈下愈大的大街上,人来车往的道路中,留下白马探一个人,站在那里,许久深思。。。。
若是心里有了人,纵使别人对她千百次等待又怎样??
真的已经有了人啊
人是不能够欺骗自己的感觉的
可是偏偏就有两个傻瓜
明明那么在意彼此的感受
却每天欺骗着自己的感觉
白痴
傻瓜
她欺骗自己的感觉
不是因为她爱的人不爱她
而是因为明知道自己喜欢她
却因为自己有黑暗的过去
没有勇气说出:我喜欢你"
他欺骗自己的感觉
即便每次都心口不一
但总在最关键时候
拼了命地想保护好他
因为这是他对她的承诺
他说过 不要逃避
因为我会保护你
如果有一天
他们扪心自问
为什么幸福的人会越来越幸福
不幸福的人会越来越不幸
???

永远都不要欺骗自己的感觉
。。。。。。。

消失的名侦探工藤新一VS宫野志保的回归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