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早,新一在睡梦中被楼下的叫喊声吵醒。
“新一————!!!!快一点啦!!!!”
新一朦朦胧胧地揉了揉睡眼,然后下意识然后走向卫生间。。
“抱歉啊小兰!”他以秒速的时间收拾好,提起书包冲了出来。
”真是的,每次都是这样!”小兰抱怨道。
”我都没吃饭呢,要买点什么呢,我看看。。“新一向路边的便利商店张望着。
”新一。。“小兰抬头看着新一,一脸严肃的表情。
”哦?”
“你昨晚,去哪里了??。。。”
新一愣了一秒,立马反应过来,朝着小兰的脑袋拍了一下,
“你在想什么啊!昨晚我去见我的一个朋友了!”
“一个朋友??真的是这样吗?“小兰摸了摸脑袋,追问道。
”怎么,你不信啊!“新一一脸鄙视的表情。(半月牙眼)
”才没有呢!!“小兰松了一口气,满脸愉快的表情。“你走的那么急,那个朋友一定很重要吧,等着啊!”小兰跑向便利商店。
小兰走后,新一的脸色跟刚才发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
耳根子红,那是说谎的表现。
用手拍小兰的脑袋,是为了掩饰他的谎话。
(是啊,很重要。。)
新一很清楚小兰想问的是什么,不过他什么也不想说。
来到学校,第一眼就看到了,同桌的她。
窗户旁摆着一摞书,看来是不想被别的男生整天扒着窗户看了。
他拉开自己的座位,显得很高兴。
“早啊,志保!”
“嗯。。”志保侧身对着他,不过却是在看书。
“喂喂。。什么态度啊。。”(豆豆眼)
“话说回来,你看的是什么啊?”
“红与黑,是法国司汤达的书。”
“你什么时候开始对这类书感兴趣了?”新一故意嘲笑道,“昨天你借的书是不是感觉特没意思,所以不想看了!”
“不,”志保合上了书,“我全都看完了。”
“呃。。是。。是吗。。”(惊呆了⊙▽⊙的豆豆眼╭ ・▽,・…..)
上课铃响了,班主任走了进来。
“同学们,马上又要到我们帝丹高中一年一度的交换生时期了!”
“哇~~~~~~~~~~~~~~~”班里的同学全都变得兴奋起来。
“什么交换生时期?”志保问新一。
“啊,这是帝丹高中很早以前就有的一条校规,就是选出学校里最优秀的两个人做代表,去别的学校做交流,同时那个学校也会派出两个人来我们学校作为交换,为期都是七天。”
“学校已经决定了人选,今年会派出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他们同样是全校最优秀的代表。”
“不会又是新一吧?”园子戳了戳小兰。 “我不知道。。”小兰注视着中间隔着一大组的新一的背影。
要说帝丹高中最优秀的学生,在东京谁都会想到工藤新一,毕竟他太有名了。这也是帝丹高中最值得骄傲的地方,每年交换生的人选都一定有他。学校一来是间接炫耀:工藤新一是我们帝丹高中的学生;二来也为学校多树立一个好形象。对新一而言,做交换生不过就是去别的学校踢七天足球。但对小兰来说,这绝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会是谁呢??”
“就是说啊,好期待哦!”
“我希望交换两位帅哥过来这里!!”
“上次那个学长就不错哎!”
班里立马被这个话题炒热了气氛。
(一名男生跟一名女生,又是帝丹高中最优秀的代表的话。。该不会。。)
新一忽然紧张起来,紧接着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得瑟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