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悠闲地坐在办公室里的沙发上,一脸无聊的,似乎在等待某人。
突然,一位女子从外头走入了办公室。女子身上的衣着还扣着一个标签:任娇娇,经纪人。
她摆出了一副很无奈的表情望着少年,颇有歉意地说:"千玺,实在是委屈你啊。你也知道,小凯和源源他俩需要到重庆开演唱会,所以你们三人的助理,胖虎会随他们到那儿。"
易烊千玺也不多说什么,只是喃喃道:"没关系,我可以一个人做好全部。"他无法与他们俩站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这他是知道的。
唱歌不及他们,综艺感不及她们,颜值不及他们,可谓样样不及。而他最引以为豪的舞蹈却不被人重视,为此他产生过想退出的念头,但都被勉强打消掉了。
任娇娇听了感到抱歉,她认真思索了一小会儿后说:"嗯,我看我还是为你找一个临时的助理吧。"见他的脸色有了一点儿微妙的脸色变化,又道,"放心,只是三个月半。"
易烊千玺想了想,对任娇娇点了点头后问:"那我走了?"
"嗯,去吧。训练就取消掉吧,今天你回家好好休息。嗯,还有,记得戴口罩出门呐,小心别被你的千纸鹤们瞧见了,如今胖虎不在你身边了,你注意点儿哦。"任娇娇交代了一些事儿后便开始用电脑工作了。
易烊千玺也只是"噢"地一声回应后便走出了办公室。他戴上了黑色的口罩,顶着一个鸭舌帽走出了"北京时代峰峻公司"的大楼。
如今他住于北京,离他的家乡,湖南距离还甚远,所以为了不耽误公司所给予的训练班,他一个人在公司附近租了一间公寓住。
所幸至今尚未被千纸鹤们发现,但他为了未雨绸缪,选了一间需刷用户卡才能进入电梯的公寓。虽然他自认为没能让粉丝们迷恋成这种程度的人气,但防不胜防。
由于公寓离公司的距离还颇为靠近的,所以他选择走路回家,省钱又能够活动活动筋骨。
公寓前有一个公共花园,里头的花儿被田丁照顾地好生好色,非常的漂亮,湿润。易烊千玺在还未进入公寓前进入了花园内。
他走到了一丛丛白玫瑰前,看着如此之多的花卉,思路蔓延到了远方的日落。
他还记得,往日住在家乡,湖南的时候,他曾经拥有一个儿时玩伴,虽然不太记得她的全名但他却记得儿时玩伴的别名:玫瑰。
是,他的儿时玩伴的别名的确是玫瑰,村里的人都管她叫"玫瑰"。虽被称为"玫瑰",但她却不喜欢艳丽的红玫瑰,只喜高洁的白玫瑰。小时候,她常说:
"白玫瑰象征纯洁高贵,随性不羁,就像小千你一样。"
很难想象朴素的乡村里会有一个这么机灵聪慧,懂得那么多知识的小女孩儿。的确,玫瑰她喜欢读书,明白的道理自然就多了。就像五年前一样。
««
"小千,你在做什么?"玫瑰看着正沉默地收拾行李的千玺,咬着下唇问道。
那年他才十二岁,而她只有十岁,还不大懂得这种分离意味着什么,只有她明白。
"你要走了,是吗?"她忧伤地问。明明是一句问话,却无奈地成为了事实。
"......"
见千玺没有回答,玫瑰闭上眼睛,挂怀地说:"你和伯母伯父走了后......"
"......别忘记我。"她的眼泪都快要掉出来了,都已覆没了往日的灵动,只剩下无尽悲哀。她速速说完后便跑开了。
只留下他一人坐在板凳上轻轻呢喃:"嗯,永远不会。"
没有人见证他们俩的伤怀离别,只有那天的日落知道。
»»
易烊千玺猛地睁开眼睛,设法将自己从回忆的旋涡拉出。他听到了一声枝叶碰撞的声音,缓缓地,他转过身子看到了她。
是一位少女,穿着纯白色连衣裙的她见易烊千玺转过头来了,便悄悄勾起唇,对他露出了若有若无的微笑。
千玺愣了愣,那一抹淡淡的笑容深深映在了他的脑海里。过了好一会儿,他回过神来,站在少女面前静静打量她。
墨黑色的卷发垂落在她肩膀上,眸子里闪过了一丝的喜悦,身材姣好的他穿得一身纯白色,似天上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只是静静地站在那儿便流露出了宁静的淡雅。
"好久不见。"她对他微笑道。
易烊千玺无措地看着她,似乎是不明白她在说什么。少女笑了笑,又道:"也对,你可能都忘了。"
少女浅浅的一笑,在他眼里却是阵阵的失落。
BẠN ĐANG ĐỌC
回忆里的白玫瑰
Fanfiction@«易烊千玺篇» : 第一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过是一次意外的邂逅,却让他脑海不住地翻腾,零零碎碎的记忆也随之探进他脑海里。他们的缘分来临之时,挡也挡不住。 "你要去那儿?" "我想出去散散心。" 少女浅浅的一笑,看在他眼里,却是心碎的预兆。 他拼命地前进,试图再次抓住她的手,刹然回首才发现,很久以前她也像他一样,试图挽留,但他拒绝了。 呵呵,原来,爱情早就来了,只是他没发现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