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无言的缘分

50 8 0
                                    

       清晨八点左右,送报纸的男孩儿像每一天一样,照样骑着微微老旧的自行车来到了易烊千玺的公寓。他把一叠叠的报纸放入各个信箱后便走了。
        在男孩儿走后不久,易烊千玺戴着印有轻松熊图样的口罩走到了信箱前,取出报纸。看了它一眼后便把报纸收起,搭乘电梯会自己家了。
        千玺坐在饭桌前,一边喝着牛奶,一边看着刚拿到的报纸。翻到最后一页时,他看到一则招聘单子,上头写着:
        "本公司,蓓晶史黛枫隽公司需聘请一名临时助理,需全天候陪同,仅仅需三个月。如若想获得更多咨询,请拨打012-6279182或浏览www.junfengdaishijinbei.com。"
        易烊千玺看着看着便笑出声来了,蓓晶史黛枫隽?仔细想想,这公司的名称和"北京时代峰峻"的谐音不是一样的吗?可能娇娇姐只是不想太张扬,所以才编出了这个名称。
        看完整份报纸后,易烊千玺把搁放在桌上的杯子拿进厨房刷几下。完事儿后,他戴上口罩和鸭舌帽便走出公寓了。
        他骑着黑得发亮的自行车到了北京时代峰峻公司。所幸,路途中未曾被任何千纸鹤发现。
        昨晚,任娇娇打电话给他了。她说,今天将会是临时助理的首次面试,觉得千玺跟随她选择助理,这样也较为妥当。
        进入公司后,易烊千玺加快脚步,走入了任娇娇的办公室,办公室外还坐着几人。他看了他们一眼便入了办公室。
        任娇娇见易烊千玺到了便说:"你终于来了,咱们开始面试吧。"
        他以简短的一声"嗯"回应道。
        "好,"见他如此回答,任娇娇也扯开嗓门,对办公室门外喊,"外面的张束馨,请进来。"
        陆陆续续见了几名来面试的人后,任娇娇还是不满意结果,都一一拒绝了。现在只剩下一位了。
        "唉,前几个都不合格。外面的宁落雪,你进来吧!"任娇娇捂着额头,一脸苦恼。要是下一个都不符合的话,那她该怎么办?
        "嘎。"办公室的门被缓缓推开,一名穿着简单却又不显得随便的少女走了进来。黑色的眸子看了一眼易烊千玺后便迈开轻巧的步伐走入了办公室。
        "嗯,坐吧。"任娇娇见她神色泰然,波澜不惊,看不出一丝一毫的紧张。
        "我会问你几个问题以查看你是否具备担当明星助理的资格。"任娇娇见少女许久不说话便如此道来。
        "好的,我会好好回答的。"宁落雪依旧以不惊不乍地望着任娇娇,"请出题吧。"
        "请问北京时代峰峻公司已栽培了多少位明星?"
        "请问我们公司最早栽培的明星现今已多少岁?"
        "请问tfboys至今出道多少年了?"
        类似这种的问题都被她一一地回答完了,而且答案全部都正确,看来确实为此次面试下了不少功夫。
        任娇娇见宁落雪回答得如此流水如畅,心里不由地为她鼓掌。最后一个关键问题看她能否回答正确?若正确,这助理的位子她可是稳拿了。
        "请问,tfboys组合里的易烊千玺紧张的时候会有什么小动作?"
        宁落雪坐在任娇娇对面,沉默地看着她,并不回答。忽然,她勾起唇角,对任娇娇轻笑:"呵呵,紧张的时候,千玺的头皮会动,这习惯从小便跟着他了,甩都甩不掉呢,呵。"
        "千玺他确实是有着这种习惯,不过我还真不知道他是从小就有的。好,既然你都回答得非常正确,明天开始就来公司报道吧。今天你可以回去休息一天。"任娇娇听完她的答案后满意地对宁落雪点点头。
        "好的,谢谢任经纪人。"宁落雪语毕还对任娇娇礼貌地鞠躬,鞠躬后便头也不回地走出办公室了。
        "哈,真是累得不行了今天。千玺,你对刚选的助理还算满意?"任娇娇拿起桌上的电脑,准备走出办公室之前问了一句。
        "嗯。"话虽如此,但他还是不住地感到疑惑。
        怎么她会知道自己从小就有这个习惯呢?真是怪了。不过,他怎么感觉好像在哪儿见过她?仔细想想,她和昨天那个女孩儿样貌看起来还满相似呢。
       

回忆里的白玫瑰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