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肉

115 20 42
                                    

扁肉

*注:扁肉就是馄炖

处于西街尽头的那一家小餐馆从城市创建起就开门了,现在算过来,已经有差不多23年的历史。

维持了23年的老店,尤其在西街这样犯罪率极高的地方,这家店也是有自己一定的特色和实力的。先不说扁肉味道不错,老板人缘好,就老板58岁的高龄还满身肌肉和他跟黑社会的关系,没人敢乱惹这家小餐馆。

但23年可以改变很多。在这23年来,西街早就人事已非,虽如往日一般的人来人往,但那些穿着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们却被衣衫褴褛的乞丐,混混,和黑社会替代;高楼大厦也已被风化剥蚀;空气中弥漫着腐烂发臭的垃圾;街道边作废的车辆;就连天气都是阴暗潮湿的。

为什么会这样?自从东街被开发,西街渐渐被人们遗忘,许多西街的原住民都搬走了,西街,也变成了贫民区,垃圾场。这同时也导致了西街人对东街人的不满和愤怒。

所有人,事,物都在不停变化,除了那开在西街尽头的陈家扁肉和城市每星期失踪的人口数量。

1958年,10月2号的晚上,正准备关门打烊的陈老板看到一道黑影朝他奔来。黑影不断地靠近,嘴中喊着,"老板老板!先别关门!给我来一碗扁肉!"

陈老板先是一愣,心中有些不爽,今天忙了一整天了,好不容易可以休息却被人打断。

黑影到达陈老板面前便停下,弯腰喘气,来平衡因为他刚刚猛跑而发乱的呼吸。这时陈老板才发现,他是一位大约二十岁左右的小伙子,从他的衣服上可以看出,他就住在附近,并且刚刚下班还没来及回家。想他过来就是为了解决晚餐的事吧,陈老板想。

"老板来一碗扁肉。"

小伙子呼吸一平衡就越过还在门口的陈老板,并朝店里背向门的板凳坐去。

陈老板皱眉,这也太不礼貌了吧!明明看见他准备关门了还进来。本要赶小伙子出店的陈老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勾勒出一道弧度。

想起来,他做扁肉的肉要用完了。

陈老板慢慢地朝小伙子走去,拳头握紧,手臂上的肌肉忽然突出,用尽全力,陈老板将手往小伙子的后脑勺砸去。

少年的头猛向桌子进攻,发出一声"砰!" 木质的桌子被血染红,还有几滴血往桌角缓缓流下。

看到现在的少年,陈老板先是一哼,后就把少年的尸体拖向厨房。

陈老板拿出菜刀,在厨房的微光下散发着冷气。那菜刀在尸体上横切着,那一刀刀划下,陈老板身边的肉块堆就越来越大。

那些没用的部位则最后被陈老板随着肉块绞成丝,处理掉。

"老板再来一碗!"

一位的男生挥着手,向陈老板喊道。他最喜欢的便是这西街的陈家扁肉,扁肉皮晶莹剔透,里面的肉馅微酸,很能刺激人的胃口。汤虽然有点腥,但听说都是好东西煲的!

陈老板听到那声"再来一碗"乐呵呵地回道,"来了来了!"

.................................
作者corner

那个那个,有人想加入卿门吗?
卿门是个微信写作群,里面有导师,弟子等等

随便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