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 第一章:小巷

51 2 4
                                    

『神秘从来不是我的标签,而是我的本性。』

呼,无惊无险,又到三点。

拎起深蓝色的单肩背包,手拿着一大叠的文件夹和书本,男生在下课音乐响起后,直接大步跨出课室。

「辰,我们几个打算下课后去麦当劳写老师布置给我们的作业,你要一起吗?」男生A对着那位男生的背影问出了这句话。

「不了,我还有事,下次再约。」话毕,被称为辰的男生还努力挤出了微笑,让自己看起来至少没有什么距离感。

「好吧。」

简短的聊天结束后,辰回到了自己的家。

那是他自己的家,一个人的家。

他是一个孤儿,无父无母,自小在孤儿院长大。

1999年的某一天,孤儿院院长发现了被遗弃在大门的辰,左耳上还戴着一只镶有祖母绿宝石的耳坠。

辰当时才四岁大,院长第一次正眼看着他时, 那对又黑又亮的大眼睛也望向她。

令她惊讶的是,那双大眼睛没有小孩子的天真无邪,反而流露一种淡淡的忧伤。

也许他也知道自己被父母遗弃了吧。

后来,院长收留了他。他和其他小朋友不一样,学习新事物总比其他小朋友快。不到六岁,辰已经学会了九岁小孩该学会的东西。

期间,他们总会开口提起他的父母,问起他的父母。但,他都绝口不提。

在辰的脑海里,一直有一段非常模糊不清的记忆。

有一个女人总是在他的耳边告诉他的名字,重复又重复。

「记住,你现在叫辰。你是辰,听明白了吗?」

直到现在,辰还未能记起完整的记忆片段,那些问题一只在他的心里,却没有答案。

他只记得,他叫辰。

而左耳上的耳坠,是他父母的遗物,也是他的特征。

那个女人究竟是谁?我的真名又是什么?我的父母在哪里?为什么他们要离开我?

没有回应。

辰就在孤儿院度过童年生活。与年龄不相符的是,6岁的他比其他小朋友少了一份天真无邪,多了一份放荡不羁。

他知道自己无父无母,所以做事总不带一丝犹豫,想做就做,想收就收。

他们不敢半夜偷溜出去玩,他敢;他们不会作弄那些要来领养他们的大人,他会;他们不想上课,但不能逃课,他照样逃。

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他们教的东西我都学会了。

只有他想不到的,没有他不敢做的。

但他不得不承认,心底还是渴望父母的爱。

爸爸妈妈,你们到底在哪里?我害怕一个人,快点回来我身边好不好?

院长也是个心细的人,看见辰的处事作风,就知道他一切的举动都是心底的自卑感作祟。

果然, 再美的面孔没有孩子天真的笑容都会让人心醉。

对不起,孩子,我依然帮不了你什么。

直到辰六岁半时,一对夫妻不介意辰的任性,收留了他。

「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他的养母这样告诉他。

他,终于拥有一个家了吗?

他不抗拒他的新父母,喊他们爸爸妈妈。原本他们想要给他取一个新名字,但碍于辰的坚持,他们打消了念头。

就这样,他在这里生活了十二年。他的任性在这期间收敛了不少,更是带给了别人一种神秘的既视感。

他的同学都喊他「神秘王子」。神秘,已经成为了他的专有词。

他不介意,也没什么好介意的。

只要能活下去就好了。

十二年后--

「爸爸妈妈,我想搬出去住。」十八岁的他刚过完生日,就对养父母提出这样的要求。

他的养父母也知道他坚持的事没人能阻止他,于是就任由了他。

他租了一套小公寓,不大,一个人住刚刚好,还离他养父母的家不远。他偶尔也会回家和养父母一起吃晚饭。

养大他的恩情,不能不还。

------------------

回到家,辰简单处理一下他的午餐,便开始着手写作业。

他真的是脑子疯了才会选这样的科系。

欲哭无泪。

「嗯哼,到点了。」辰瞄了一眼他的手表,知道是时候回家吃晚饭了。

把书桌整理干净,辰还特意洗了澡,再把准备带回家的保健品放进背包后出发。

这是一个十分钟的路程。

辰都会在这个时候放松心情,欣赏沿途风景。

就算是路边的一个女孩一个老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

而他现在,只是他们故事里其中一个过客。

辰莞尔一笑,继续前进。

习惯性拿起一串钥匙,选出一支最大的然后探进锁孔里。

「爸妈,我回来了。」辰转开大门的门把,看见妈妈在厨房忙着,而爸爸坐在客厅里阅读报刊。

「辰,回来啦,快洗手吃饭。」妈妈笑着对他说。

「好,我来帮您。」辰勾起嘴角,洗了手准备帮忙正在盛饭的妈妈。

把菜品都排列好,辰递给爸妈筷子和汤匙,再给自己准备了一双,便坐下吃饭。

「辰啊,下个星期四有空不?能不能陪你爸爸去复诊?」妈妈给辰布了菜,顺便问道。

「什么时候?」

「早上十一点,依旧是那家诊所。」爸爸洪亮的声音响起。

「行,没问题,我先记在手机里。」掏出口袋里的手机,设置下个星期四早上十一点的闹钟。

对于养父母的要求,只要他能做到的,他绝对不会拒绝。

吃过晚饭,辰在养父母的家里逗留了三个小时。当时针指向九时,他才站起来和父母道别。

夜深人静,虽然还有一些店铺还在营业,但街道还是一片萧索的景象。

「救...救我...」一道低沉微弱的男声围绕在辰的耳边。

辰立刻停下了脚步,警惕地看着四周。

最后,他的目光锁定在他左边的小巷。

那是回家的必经之路。没有街灯的照明,这条小巷显得非常不起眼,可以说伸手不见五指。

「谁?」辰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话音未落,他看见了流向脚边的血。

辰着实吓了一跳「我的妈呀!这是什么鬼?!」

「救我...」求救的男声再度响起。

辰再也不能无视了,小步小步地走进幽静得近乎死寂的小巷。

一个男人的身影慢慢出现在辰的视线里。

男人身穿黑色大衣,身材魁梧。俊美绝伦这个词绝对不足以形容他的外貌,五官轮廓深邃而分明。和辰一样的棕栗色头发,剑眉下却是一双幽暗深邃的桃花眼,加上高挺的鼻子,更是凸显他周围冰冷的气息。

只是,与他外貌不符的是,男人身上布满伤痕,黑色大衣都沾染了男人的鲜血。

极深的刀口都表现出了下手者想置男人于死地的想法,几乎一刀到底。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
薰的小小后记:

好吧,第一章终于更了,也不知道写得好不好,请多多指教。在创作这部小说的时候,感谢DaRK君hikaru_0616 和夏优酱(她本人没账号)的帮助,给了我很大的灵感和一些角色设定,万分感谢~

如无意外,第二章应该会过两天就更,谢谢大家!

欧阳薰

北枫域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