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 第三章:渴望

22 2 0
                                    

『 我不需要豪华的生活,亦不追求奢侈的享受,我只要没有干涉的自由。』

       我是阿格特·D·卡里百涅,是卡里百涅家族第九代继承人的长子。

       自有了意识后,我被赐予一个身份。

       卡里百涅家族未来第十代继承人。

       我常认为,这只是一个名衔,但似乎除了我,每个人都很看重这样的身份。

       卡里百涅家族是神界水族里受人敬仰的领导者。自古以来,水族的族民每个都非常尊重我的家族,无一例外。

       身为未来第十代继承人,我的能力自然不能低于同一代的魔法新手。

       自小,我被家族长老培养着各种的水族魔法,其他族的基本魔法,我也要略知一二。而魔族的,就算不能学,也要知道基本信息。

       卡里百涅家族世世代代的威严不能毁在我手上。

       小时候的我是这么想的。

       所以我很卖力地去做一切他们想要我完成的东西。

       他们要我精通水族魔法,我学。

       他们要我参加各种神界比拼,我去。

       他们要我代替水族去进行一年一度与神界领导者的会议,我见。

        但似乎,有什么东西离我而去了。

        一个叫自由的东西。

        慢慢地,我终于清楚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我不要做他们的傀儡,我也不屑做他们的继承人。

        更何况,对他们来说,所谓的领导者也只不过是更有权势的傀儡而已。

     「我要退出,你们的继承人身份,我不稀罕。」

       他站在水族标志性的擂台上,对着台下的最为资深的长老说着。

     「呵,你以为你想退出就退出吗?我们培养了你二十几年,现在你一句退出就想把所有责任卸下?做梦。」
       
       长老也不伪装,一步一步地踏着擂台上的梯级,盯着我的双眼反问我。

     「还有,我们辛辛苦苦培养你那么多年,你觉得我们会轻易地放过你?」长老冷笑着说道,身上散发的气场不是开玩笑的,任谁看了都倒吸一口气。

       但是,我没有恐惧的感觉。我知道,要自由,就要有勇气。

      「那你们到底想要怎样?」

      「只要你帮我们完成最后一件事,我就放你自由。」长老把玩着手上的金戒指,漫不经心地说道。

        我知道以他们那样自私自利的性格,不会那么容易就放过我。就算我帮他们做好了这件事,他们也不会实现他们的承诺。

        但是,我不管了,我必须赌一赌。

     「什么事?」

     「神界最近收到情报,魔界的三大族似乎正准备闯入禁忌之地,打扰人类的世界,找出一些有潜力的人类成为他们的一员。他们手上有一份收集回来的人类资料,还有魔力储存瓶,只要他们使用了储存瓶,就有无限的魔力去进攻人类世界。届时,人类的世界必定一片生灵涂炭。」

       禁忌之地,那是进入人类世界的通道,介于神界和魔界之间。只要启动了结界,就能进入人类世界。因为不能让人类知道魔界与神界的存在,所以魔界与神界被勒令不能进入通道,故称禁忌之地。

     「所以,你们要我做什么?」

     「闯进魔界,偷取那份资料以及魔力储存瓶。没有那些东西,他们就不能随意闯入禁忌之地。」

     「好,我做。」

        没有一丝犹豫,我答应了长老。

        就算有一定的危险,就算会死,我也不愿做他们的傀儡,被束缚自由。

        死亡,没什么好害怕的。

——————————————————

        就在第二天,我偷偷闯进了魔界。

        魔界的通道有两个小喽啰在守着。不消耗一分神力,我就徒手把他们击晕了。

        嘛,魔界的防守也太不专业了吧。

        我隐蔽了我的气息,这样魔界就不容易发现到外来者的存在。

        进去以后,我就觉得魔界果然是个神秘的东西,就连宫殿也一样。

        与其说宫殿,还不如说是迷宫。

        狭窄的通道只容许两个人并行,说真的很容易被发现。

        但是魔界的族民都似乎都在休息的样子,每条通道都空无一人。

        这样也好。

        魔界宫殿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房间,我不能贸然开门。否则,必定打草惊蛇。

        我只能靠着房间里散发出来的魔力进行判断。长老把魔力储存瓶说得那么厉害,散发出来的魔力一定很强大。

        兜兜转转了一圈,我终于看到宫殿里的一个房间似乎有可疑。

        那个房间散发出来的魔力气息最强,门与墙壁的空隙也流露着荧光青的光芒。刚刚经过了那么多个房间,也没有这种光。

        屏着呼吸打开了门,出乎意料的,里面什么都没有。

        但是很快我就意识到,他们用了假象魔法制造了假象。虽然我看到的只是四面墙壁,但只是魔界制造出来的假象,真正的面目在假象之后。不用说,资料和储存瓶一定在那里。

        小时候学的东西总算派上了用场。

        伸出右手,魔法球瞬间在我手中凝聚了起来,化身为一把剑。我在空中挥动着长剑,划出了一个紫色的正方形,再把两手一推,正方形被放大,紧贴着那面假象。很快地,假象就碎了一地。

        果然,储存瓶和资料都悬挂在空中。

        我冷笑一声,准备上前取下。
 
        取下的瞬间,整个房间震动了起来。

     「来人啊!有外来者!有外来者!」

     「糟了!他似乎还在那个房间里!快,抓住他!」

     「不能让他拿走那些东西!」

       我知道我引起了他们的发现,拿下东西后,开门就逃。

       果然还是失败了呢。

       但是一开门,一把刀就迎我而来,我飞快地踢出了一脚,但背后还是中了一刀,接着不断更多的刀劈在我的身上。

       那不是普通的刀,那是下了魔毒的刀。

       我趁着他们下刀的空隙逃了出来,虽然身上带伤,但避开他们逃出去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只是身上流的血越来越多,我知道毒素已经渗进我的体内,没力气再逃跑了。

       逃出了魔界,就到了禁忌之地。禁忌之地的白雾重重,能阻止他们知道我的行踪,我暂时松了一口气。

       拖着重伤的身体,我找到了禁忌之地的结界,他们似乎认定我不会来到这里,所以也没往这个方向寻找。

       我勉强在结界的隔壁施了法,形成了一个小结界。把储存瓶和资料的气息隐蔽之后,再放进小结界里。随后,小结界就凭空消失一样,好像没出现过一样,其实是我把结界设置成隐形的状态。

        魔界派出的人不少,周围都是他们的人,而有些更是堵住了神界的进口。找不到人,誓不罢休。

        看来,想逃跑,必须靠禁忌之地。

        反正半条人命都没了,也不怕冒这个险了。

        走进结界里,再用魔法启动结界。很快地,白色光芒四射,让我看不见周围的事物。当光芒褪去后,四周都黑漆漆的。

        我被送到了人类的世界,那是一条没人的小巷。

        想要走出小巷,但还是没支撑住,倒了下来,身上的血越流越多。

     「救...救我...」用尽全身力气说出了这句话。

        似乎有人听到了我的求救。

     「救我...」我又再度发声,确认那个人听得见我的求救。

        接着,有一个男性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

        身上还带着不属于人类世界的味道。

——————————————————
薰的小小后记:

这一章也感谢夏优酱编辑的帮助,万分感谢,感谢万分~夏优酱以后我以后的编辑啦恭喜恭喜,想说也是时候要让她下载这个app了。

也是一样,如无意外,第四章也会在五天内更新,谢谢大家。

欧阳薰

北枫域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