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人生只如初见,是否仍会选择这样的遇见?』
翌日清晨,阳光从玻璃窗外穿了进来,刺醒了辰。
辰打开窗口,深呼吸了一口气。
又是新的一天了。
简单洗漱一下,辰就打算去准备早餐,今天早上还有课。
辰的家是开放式厨房,而且和客厅连接着。
走向厨房时,辰不经意瞄到了还躺在沙发上睡觉的阿格特。
这个人,到底什么时候才会走?
更奇怪的是,他身上的伤痕居然已经消失了。
所以说从神界来的东西都不用上药之类的?那他们有没有吃早餐的习俗?
辰原本不打算准备他的早餐,可是看他还是一个「病患」,还是给他准备了,他爱吃不吃。
因为自小是孤儿,所以辰很早就学会如何自己照顾自己,就算六岁后寄人篱下,他也不怎么依赖他的养父母。
而做饭,更是他精通的其中一种技能。
离上课还有一小时,辰只是随便做了两份培根蛋饼,再配上两杯牛奶。
出门前,辰也不忘盖上那份早餐。
而字条这种东西,对着一个男人,他嫌肉麻。
——————————————————
「早安!」一如既往地,朋友们都热情地和辰打招呼。
出于礼貌,辰当然会回应他们。
找到位置坐下,教授也很快进来了。
辰对这堂课不怎么感兴趣,所以教授说的东西他都没有在认真听,但是双眼的目光还是很给力地望着前方假装听着教授讲课,然后双手也假装在打字。
幸好他坐在教室的后方,教授没怎么注意到他。
突然间,辰感觉身边有些凉风吹过,虽然认定只是冷气机吹出来的冷风,但还是下意识地转头看左方。
「哇!」辰没忍住地望着左方尖叫。
顿时,全班都看向了辰,连教授也忍不住望了辰一眼。整张脸就是一副「我很不爽」的样子。
「呃对不起教授,我只是...只是不小心把刚刚写的笔记给删了然后忍不住而已...嗯对。」辰站起来和教授解释,还直接把笔记本给教授看,以示清白。
他都没在听课,笔记本当然是一片空白。
教授算是接受了他的解释,也循例给了一句警告。
「这次就算了,但记住没有下次。」
「会的会的,谢谢教授。」得知教授不打算追究后,辰连忙赔笑道谢。
教授重新讲课,而教室也恢复之前的宁静。
但是,某个人就不愉快了。
「你,怎么会在这里?还有,你怎么进来的?」辰瞪着身旁的人,压低声线说道。
「那么生气干嘛?反正没人看得见我,你可以放心。」阿格特丝毫不看辰,目光放在那个大家都称他教授的人类讲课。
「没人看得见你?那我为什么能看见你?」辰直接挑出重点来问。
「我说过了,你身上的味道和神界魔界有关系,我是隶属神界的,你自然看得见我。」
「那你来这里干嘛?」
「我醒来看见你不在,想起你在这里念书,就跑来这里见识见识了。不过你的早餐真的挺好吃的。」阿格特回答的时候,还对那份早餐回味无穷。
「你不是跑来这里,你是飞来这里的!」辰忍着怒气,依旧压低声线对阿格特怒吼。
「错,是施法来这里的。」阿格特还一本正经地纠正辰的句子,却不知道这样越发越让辰生气。
辰决定不理他,转头继续假装听课。
一下课,辰就拉着他往没人的地方走。
「你的伤好了是吧?那就赶快滚!」
「我这次可是来收集情报的,关你什么事?」「又收集什么情报?真麻烦。」辰白了他一眼。
阿格特其实也不是个会泄露机密的人,但他很清楚辰不是个普通人,所以就把一切的事情都告诉了辰,包括那份资料及魔力储存瓶的事。
「也就是说,你现在不能随便回去神界了?」他俩现在在大学其中一栋楼的走廊上边走边说。
「算是吧,他们不敢把事情闹大,就只能在禁忌之地守株待兔。」
「那么资料里所谓有潜质的人是谁?」辰禁不住好奇,非常八卦地问阿格特。「我怎么知道?我没看过。」
这时候,他们与一位看起来和他们差不多年纪的男生擦肩而过。
阿格特感觉到男生瞄了他一眼,目光中还带着一丝的畏惧。
男生看得到他。
「不好意思。」阿格特转身叫住了那位男生。
「请问有什么...」男生把话说到一半,意识到自己露了马脚,拔腿就跑。
阿格特反应敏锐,也立刻追了上去。
「喂!变态你干嘛?」辰见情况不对,只好跟在阿格特的后面。
看来,他还不是赛跑的料。
电光石火间,阿格特已经跑在了男生面前,挡着了他的去路。
「你是神界还是魔界的人?」
「哈...这位先生,什么神界什么魔界的?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说完,男生还咽了咽口水。
「废话少说,要么说,要么死,你自己选一个。」见男生还装傻,阿格特笃定他八成就是魔界的人了。
「好好好我说!别杀我!」男生知道自己情况不妙,也知道自己没有能力打倒阿格特,还不如直接招了保命。
「我其实是魔界领导者身边的一个小人物,只要是一些鸡毛蒜皮的事都会使我去做。直到大约一年前,领导突然委派我来到人类的世界执行任务,而那个任务是就是识别人类世界里有潜质成为魔界一员的人。我虽然能力弱,但我有这一方面的能力。三个月前,我整理了那份资料交给了领导,加上他们的魔力储存瓶,这个行动也很快可以开始了。」男生见行动即将生效,也不怕告诉阿格特了,反正他也阻止不了什么,魔力储存瓶的威力不容小觑。
想来,他上一次回魔界也是三个月前的事了,不知道行动计划成什么样了。
「那你来到人类的世界这么久以来,有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这个问题也是阿格特非常在意的。
「没有没有!我哪儿来的能力去杀人,我只是替魔界收集了情报,就是这样而已。」「那资料里的人,有谁?」阿格特隐瞒了他偷了资料和储存瓶的事,打算探男生的口风,看看能不能知道什么重要情报。
「我已经忘记了,那么久之前的事...」男生瞄着此时才追上来的辰,对着阿格特说「他是其中一个。」
之后,男生便趁阿格特回头看辰的时候逃走了。
阿格特也不急着追上去,知道了一个他很在意的情报,追不追也无所谓。
「你们...刚刚...说...说了什么?为什么...你...那么紧张?」辰大口大口喘着气。
妈啊,实在太累了,他们为什么可以跑那么快?
阿格特望着快断气的辰,嘴角勾起了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
看来,事情变得有趣了。
「辰,我们该回去神界一趟了。」
他说,我们。
——————————————————
薰的小小后记:第四章也非常顺利地更新了(?)这几天是颓废了很多,但是还是没忘记要更啦~想说这种非常有热情的态度也不知道能维持多久,希望可以写完呵呵。
也是一样,如无意外,第五章也会在五天内更新,谢谢大家!
欧阳薰
YOU ARE READING
北枫域
Fantasy辰,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 一天晚上,偶然在路边发现一个受重伤的男人,还惨被男人「性骚扰」,最后直接把他带到家里养伤。 待男人清醒之后,他才发现原来神界与魔界和人类的世界共同存在着。 他和男人一同探险。期间,他更是找出了他身世的真相... ⚠不定期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