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满与自卑

30 3 0
                                    

[先在这里安利一下龙哥~~看到的记得去支持龙哥!]


昨天,你跟我说的一番话在我心里盘旋了好久。

被你那么一说,我才发现--如今的我和以往的我之间,生生多了一条不知深浅的坎阂。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我们正在聊着你的事情,你跟我倾诉了很多。而说着说着,这话题不知怎的,就聊到了我身上。

我说,"我认为两个身份匹配的人在一起才能长长久久,你看我写得小说,不都是这样的吗?" 因为在我认为,只有这样,两个人之间的摩擦才能够减少,因为他们都拥有相似的三观。

而你却说,"两个人在一起,不一定要身份匹配,只要足够爱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 你之后也补充说,"两个不同地位的人在一起,亦能够拓展两人的视野。互缺互补,不就是现代世界的典型爱情模式吗?"

你说我之所以如此沉迷于幻想世界,创造的角色身份之所以这么相似,是因为那是我向往已久的世界--那个纯粹善良的世界。

你说,"其实你没有那么差强人意,只是太谦虚了,不像其他人一样自满。总是认为其他人比自己好,其实也不尽然,你很好,只是总习惯忽略自己的好,而着重于自己的缺点。"

也许--你说的对,但或许那不叫谦虚,那是自卑。兴许是因为在现如今的这个环境里,比我优秀的人太多了。我虽然明白一山还有一山高,也晓得这只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但是我内心里还是会存在一丝丝的恐慌,害怕成为那个最差的人。

我不晓得如何是好,于是总会在得到亮眼的成绩时,劝戒自己:你不是最好的,你看你还有这个那个毛病,总有人比你好。

也许之后的某一天我会想明白吧,所以不用担心我,我很好。

后来提及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