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小婷还是不按普通套路出牌。

101 8 15
                                    

我知道那些一切都已难回去
一切都已别离
可是我怎么还是会
还是会想起
我知道那些全部都会是我的
会是我的回忆
可是却握不紧
肆意模糊的回忆
~《我的童年》王源
* * *

"小熊队,加油!小熊队,加油!" 响亮地口号在操场上反响。

清婷从三楼图书馆的窗户往下看。小熊队的成员像蚂蚁一样一圈一圈地跑过。她笑了,这么慢地节奏得跑多久啊?自习课都要结束了。查了查手表,发现也差不多时间自己该回班上了。她抱起她的书,准备离开,但一位面孔引起她的注意。这不是冯程程吗?在几个月前联系过她的那位学弟。说有棒球的事想请教她。本来清婷打算假装没看到他的电子邮件。但是电子邮件里面的视频让清婷看清冯程程的惊人棒球天赋。他的能力已超越他的同龄人。清婷继续查了查他的背景发现他才刚刚学七八个月的棒球。忍不住,她马上打给冯程程的电话号码。这种稀罕的好种子傻子才不教!后来清婷成为程程的私人教练。通过视频通话,清婷教他各种各样的技巧和改正错误和缺点。

清婷有天问程程:"你怎么努力的学棒球,是不是心里有目标?"

程程点点头。他告诉清婷,"我的棒球队上有位学长。他是市青里数一数二的棒球投手而且还是队里的王牌。我想成为和他一样优秀的选手。甚至我想超越他。"

那天,清婷被他说的话触动了。她想起邬童曾经也说过同样的话。"我喜欢你的态度。想成为一位优秀的棒球选手就是需要一个目标。" 清婷说。"那你打算在什么时间段内完成目标呢?"

"我想在棒球队的第一次练习就挑战学长。我想让所有队上的小伙伴们都惊讶。我想当王牌!" 程程坚定的说。

清婷按照他说时间安排课程。整个冬假,程程在清婷的指导下,日日夜夜的炼。一有空,程程马上打给清婷。到暑假即将结束时,清婷跟程程讲,"跟你说,我把我所有知道的棒球秘诀,技巧,知识,和精华都教给你了。我可以百分百保证你肯定会成为队上的王牌。市清里的排行也会在前五名以上。"

"那你觉得我能比得过学长吗?" 程程兴奋的问道。

"至于这个问题,要看那位学长的能力了。但是我感觉你可能打不过他,毕竟他比你多经验和训练的时间也比你更长。这位学长还是市清里第一名。这种荣誉可不好得到。市清里的名次非常难爬。一位棒球选手刚开始在什么名次,在他的高中生涯中最多升两位名次。你说他在高一时就已经是第一名,恐怕他会一直保持这个位置。"

程程有点失弱的点头。清婷急忙地安慰他。"但你可是天才选手,说不定你会穿越他。"

程程立马心情好多了。他笑眯眯地说,"感谢你清婷姐,每天熬夜陪我训练。有空一定要回中国一趟。我想当面谢谢你。"

"好的。姐一回中国就给你打电话。准备请我吃大餐哦!"

"一言为定!"

. . .

教室中,邬童用纸巾擦额头上的汗。刚跑完圈子,棒球队里的男生都汗流浃背。足要是天气太热了。班小松用自己的作业疯狂为自己散热。栗梓把自己水递给小松。

班小松挥挥手,拒绝了水。"我班小松男子汉大丈夫跑几圈有什么大不了的?不需要水。"

"还倔强。跑几圈脸都苍白了。" 栗梓把水壶塞到小松手里。小松勉强地收下了。邬童和尹柯在他背后偷笑了。男子汉大丈夫还是怕女友。「班小松和栗梓已经不是普通青梅竹马关系了。什么关系呢就有你来定义吧。😉 😉

清婷走进班级。手上拿着一本棒球教练手册。她坐到她的位子,把书翻开,用一支笔画下了一大堆记号。尹柯和邬童一起凑过去看。

"看来把一支队伍带到世界大赛真不容易。难怪发给你年度最佳教练奖。" 尹柯感叹到。

"你应该读读上年金狮队的计划本。" 邬童跟尹柯讲,"清婷把每个竞争对手的资料小心翼翼用手写的。可能有三十四十本!"

"在美国还有呢。" 清婷回答。邬童用力给尹柯发信号。这些本子里肯定有一本专门对付银鹰!尹柯也知道邬童话里有话,毕竟是彼此肚里的蛔虫。

清婷上年带领一个棒球队叫金狮。金狮在世界大赛的第一局就把银鹰干掉了。后来,金狮获得了世界大赛的亚军,输给了猛虎。总决赛的最后几分钟,金狮方略被暴露。猛虎队借用这个机会和金狮前几分钟的失误的到了冠军。

尹柯和邬童得知清婷准备回国时,一直讨论怎么让她加入小熊队。一个还没毕业的高中女孩可以拎着棒球队伍去世界大赛可不容易。看看陶老师就知道是都大的工程。一位中年男子都做不到的事,一位高一女生却完成了。找到发光的金子还不收藏,智障才这种事!后来,邬童和尹柯安排清婷在小熊队当他们的副教练。刚刚好陶老师和安主任的新恋情还不稳定,在整个棒球训练过程中都不专心。只知道给安主任发发短信。按照这种练习程度小熊队怎么可能进世界大赛呢?小熊队可没时间陪他一起撩安主任。所以,安排一个副教练对陶老师是极好的选择。

"什么!副教练!还是只是个高中生?你们是不是不要我这个教练了!" 陶老师抗议。邬童和尹柯上个星期就提议给陶老师。

"你发什么脾气啊?看看我们最近的训练," 邬童把队友的数据采集放在桌上给陶老师看。"你瞧,每个人跟上个赛季比起来都退步了。新成员跟老成员没有默契,队形不整齐,和技术有很大的问题。第一个比赛马上达到了,小熊队队都变成这样了,你还不让我们请个副教练?!"

邬童的话让陶老师沉默不语了。最后他说,"好吧。你同意你请个副教练。" 乌童和尹柯高兴极了。"但是,我想亲自瞧瞧这位小姐有多厉害。"

邬童和尹柯同时想到,"反正比你厉害。"

. . .
"清婷,你放学后有空吗?" 尹柯问。

"这么了?" 清婷知道这两个肯定打着什么鬼主意。"两位校草哥哥怎么突然想约我?"

"想请年度最佳教练指导下我们棒球队。" 邬童突然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让清婷的心跳加速,呼吸困难。

"这傻子竟敢撩我!" 她想。"清婷冷静。也为难他一下。"

"我今天下午没空。" 清婷说。"我约了一位好友吃饭。"

"谁?"

"跟你没关系。"

邬童和尹柯对方看了一下。他们还以为他们是清婷的唯一朋友在中国。这位新朋友从哪里冒出来的?

"咋了,有秀恩爱啊?" 清婷大声的问。班里的同学们听到都在偷笑。

尹柯和邬童恨不得缝上清婷的嘴。他们准备踹她一脚但数学老师已经准备开课了。两个男孩瞪了清婷一下。尹柯写了个纸条,放在清婷的桌上。清婷开起纸条,里面写的:"我和邬童已经申请你为小熊队的副教练。我们教练已经答应了。明天,放学后来操场上。我们需要你顶一下教练的位置。"

清婷把答案画在纸条上。她传回去给尹柯。尹柯翻开纸条,里面画着一个可爱的笑脸,笑脸旁边写了'赞'。他的嘴角向上,心里想,"小婷还是不按普通套路出牌。"

* * *
嗨!这篇文章让小伙伴们了解清婷对邬童感情。😉 😉
赶紧点🌟和评论哦!~ 作家小妍😙😙

我们的少年时代2Onde histórias criam vida. Descubra ag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