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
我坐了所谓的面包店老板的车,他是我师兄-暗枪。
这是善意的谎言。为了我的'兔子'。
"不舍吗?"开着车的师兄问道。
"没有。"我说。我也没什么好留恋的。这样一去就是人师兄给我闭关三天。
三天后,猎兔计划就会开始。
"那个叫小秋的女生就真的很舍不得你呢。看你离开前她还牵着你的手不让我把你给带走。"他笑着说道,语气里带着沉重。
我沉默,的确舍不得离开小秋、面包店的各位、板面店那清淡的干捞板面...
怎么还觉得还少了个不舍的东西?它只有影子,很高的男孩。
谁来着?
"回忆浮现出来了吧?这次的特训吼,你只可以在晚上接触外界噢,就是接电话啦,看电视什么的。我只允许你在晚上8点到8点半接触外界。剩下的时间除了吃喝拉撒睡就是训练!明白没有?"他问。他就是这样,开玩笑和正经时都吧这两种人格混在一起。不过注意,每一次第一和第二句都是开玩笑,之后都是比较严肃的话题。
"明白。"我说,继续沉默。
"三天的地狱式速成班欸,我好久没试试看了。"他说。
"专心开车。"我冷冷地说,真的有点懒得理他...
我们到了一个空地,空地四周长满野草。空地中央有一间小屋。
这其实是以前我和师傅师兄生活的地方。
回忆,小时候特训的日子都浮现在脑海里。
"师兄,是不是应该让我变成另一个烟?"我说。
"想要我帮你剪头发?"他问。我点头。他挑起右眉说:" 想剪成怎样啊?"
"男子头,时下流行那种。"我毫不犹豫地说。
"什么!?你舍得把你的头发给剪掉!?好好的为什么..."他摇了摇头,看我不想回应的样子就知道我想什么。
你不知道?我想逃离以前的我,换一个新的我。
还是不懂?我拿刀割下你的皮你应该明白了。
嗯?明白了?很好。
我坐在椅子上,任师兄剪掉我的头发。
只要是男子头就好,管他长什么样。
"咯嚓咯嚓...."看着被剪的头发从眼前飘落下来。
我闭上眼,陪我十多年的长发就这样剪断。
第一次见证家人被枪杀、第一次开枪、第一次徒手杀死野兔、第一次杀人、第一次当面包师傅、第一次跟小秋说话、第一次被一个叫阿Boon的男孩带去看医师、第一次对着一个男孩脸红心跳。
原来...我还有心跳。
"好咯~你看看。"师兄递给我一面镜子,让我看看他的成果。
"很好看,谢谢你。"我说。
"好了,去洗个澡然后特训去了。"他丢给我一袋行李,是我带着来的。
"嗯。"我拿出一套衣,朝浴室走去。
。。。。。。。。。。。。。。
"开始!"我冲上假山,自行攀岩。没有任何防范措施,就这样徒手爬上去。
"太慢了!快一点!"在下方看着我攀岩的师兄拿着秒表计算着我的时间。
"到了!"我到了顶端,距离地面有四层楼高。
"敢不敢跳下来?"师兄问。
我二话不说,从上面跳了下来。
着落,好彩,只不过扭伤了脚。
"呃..."我搓着我的脚踝,师兄蹲下来,看着我。
"比以前逊色好多。"他背起了我,像小时候我跌在山坡时一样,一步步地走回屋里。
(屋里)
"你太贪心了。"他揉着我的脚踝,擦铁打油,说。
"今天之后只剩两天。两天后就是猎兔第一天,我不想放过时间。"我即使痛也不吭声。
"接下来的日子会更难熬。"他说。这时我的电话在桌上震动。师兄看着我,说:"想接听吗?"
我沉默,看着震动的电话。
"是小秋,接吧。"师兄说。我看着他,他点头。
"喂?小秋?"我接了电话。
"谦茹!你在那里如何好?我告诉你噢!那个叫阿Boon的小混混好奇怪欸,他一直跟我说你的牛角面包好好吃!"电话那头的小秋不耐烦地说。
"嗯..."我回应。
"然后吼!他竟然留张便利贴在店门外说他想吃你的牛角面包!"
我瞪大了眼,接不下话。
"奇怪吧~你和他才见过几次面他还会说这种话!我想他喝醉了吧..."小秋说。
"打发他走,别让他再这样骚扰你们。"我说。
"他还说他要去总部找你!"小秋说。
"...别告诉他总部在哪里,别让他知道我太多事。"我低下气说。
"呃,好吧。你怎么了吗?"小秋问。
"没有,我要去做功课了。再见。"我不等她说再见就挂了电话。
"你好残忍。"师兄说。
"因为是杀手烟接的电话。"我回应。
。。。。。。。。。。。。。。。。
(直接去第三天,作者胃痛很难写太仔细呃)
"准备好了吗?在这个点,趁那个叛徒啊良抢了他们的货车之后你就冲过去,跟着我说的你就不会撞得满身内伤。"师兄说。
"那么就是很多外伤咯?"我说。
"呃,是。"他说。
"我会守着的。"我说。
这时,货车出现了。
"啊良哥!停车!!"两个男人在货车后方追着货车。
很快,速度很快。
快到了,那个点。
三
二
一
.
.
.
"碰ㅡ!"撞到了。
"怎么会有人!"那两个男人冲了上前。
"我...我没有撞死人!没有!"那个火车里的男人跑了出来。
"我要带你回去跟老大解释!"一个男人挡着了那逃跑的男人。
另一个男人跑到我身旁,晃了晃我的身体:"喂!没事吧!"
他扫开我的头发,看见了我的脸,惊讶地说:"谦茹...!?"
"谦茹!别睡!看着我!"好熟悉的声音。可是我的头好痛...不过我记得我开演的故事。
一个失忆的杀手。
"你是谁....?"说完,我昏倒在那个男人的怀里。
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
胃痛,想放屁。
141025
أنت تقرأ
杀•间•道
مغامرة杀手、警方间谍与黑道共存的世界,是美好还是幻觉? 杀手-烟,机缘下被委托人雇用杀死铁龙帮帮主-段耀辉。但一切却没办法像以往一次性杀得片甲不留,反而要像师兄-暗枪用故事性的方式杀死'兔子'。 隐藏真实的自己,创造自己的新杀手故事而被带入黑帮又变成了'兔子'的侄女-段璇。 又误打误撞闯进了间谍-汤哲伟与段耀辉欣赏的年轻弟子阿Boon心里。 杀手烟的杀人计划被两个臭小子挡住并爱上她。 她能否过关? 段璇 : 我是派来杀他的,跟你们两个没有关系! 汤哲伟:兄弟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阿Boo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