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章

211 6 2
                                    


  景舒窈不過是給蛋花鏟了個屎的空檔,就再次從熱搜榜前排占據新的領地。
  夏阮一邊嘖嘖感歎着,一邊吃着方便面,對景舒窈這一波幹脆利索的操作實在佩服,這小妮子辦起事來還真是毫不含糊。
  景舒窈鋪好貓砂,去衛生間洗了把手,這才不急不慢地拿出手機來看了眼微博,她并不急着看評論和艾特,而是先搜索進入紀文楠的微博。
  噢,不吭聲了。
  不吭聲就對了,紀文楠八成是宋若韻拉過來出頭的,宋若韻倒是聰明,從事情開始就沒表示過什麽,誰都想不到她那去。
  其實景舒窈也不太確定是不是宋若韻搞的鬼,不過思來想去半天,也就隻有她可能看自己不順眼,總之這種小打小鬧對自己也沒什麽影響,觀望就好。
  身爲追星少女,景舒窈景小姐十分清楚自己的責任與義務,除了自家愛豆以外,别的才不值得入她的眼。
  她托腮,笑吟吟地離開紀文楠微博,見自己暴漲上萬,她知道這是打臉成功了,便去翻看關於自己的最新艾特和評論——
  【網友A:卧槽景舒窈這瓜怕不是藏了毒吧,我都快給吃哭了,這到底什麽神仙反轉?我尋思着這都能列入年度大瓜了?】
  【網友B:太真實了,我本來還奇怪爲什麽景舒窈態度能這麽剛,原來這就是現實版不xx就回家繼承億萬財產,好的今天我是最酸的[檸檬]】
  【網友C:傳媒界大佬的女兒竟然在娛樂圈混了七年還沒火,明明能回家做霸道女總裁卻非要當演員靠演技吃飯,現在有錢人都喜歡這麽玩兒了?】
  【網友D:你們都在爲景舒窈的真實身份流淚,隻有我更在意的是泰亨老公爲她發聲嗎,我現在又酸又慕但這并不影響我嗅到奸情的味道。】
  【網友E:我有實錘!我朋友是娛記,前不久拍到金泰亨和景舒窈一起深夜壓馬路!但最後消息被壓下去了,我覺得特别可疑!!】
  最後網友D的那條評論被一頂再頂,許多人被點醒,再結合網友E的回複,吃瓜群衆們仿佛瞬間發現了新的大瓜,紛紛微博艾特起來景舒窈和金泰亨,來討個解釋。
  於是景舒窈便滿頭問号的看着熱搜前排更新,前二標題赫然成爲——
  【景舒窈:不火就回去繼承億萬家産】、【金泰亨景舒窈可疑】
  景舒窈:"???"
  什麽情況?怎麽莫名其妙就扯到她和金泰亨身上來了?
  本來還從容不迫的,看到關於他們二人話題的熱度持續飆升,嚇得景舒窈登時便坐不住站不穩,來回踱步十分糾結。
  ——啊啊啊金泰亨會不會以爲她是故意要跟他炒CP?會不會覺得她對他心思不純圖謀不軌?怎麽辦怎麽辦,她是不是該解釋點什麽?
  景舒窈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想起網友E說的那句"但最後消息被壓下去了",便問夏阮:"夏姐,原來那天金泰亨送我回家的路上被偷拍了啊,你怎麽都沒告訴過我?"
  殊不知夏阮也滿面茫然,她此時也看着關於景舒窈和金泰亨的熱搜話題,印象中是真沒這檔子事,"我不知道啊,這事也不是我壓下去的。"
  景舒窈愣住,突然就在想會不會是金泰亨。
  可是怎麽可能呢?
  就算當時照片被爆,也肯定隻有她會被罵蹭熱度,這種碰瓷事件太過尋常,根本不會對金泰亨造成任何影響。
  他沒必要這樣做啊。
  景舒窈覺得自己是真的迷惑,她越想越亂,幹脆一拍拳頭徑直幾步跨出去,來到金泰亨家門前,她做幾個深呼吸,按下門鈴。
  幾秒後,門被打開。
  金泰亨斂眸瞧着眼前神情糾結的人兒,無聲挑眉,"你......"
  "對不起啊,我不知道我們那天被偷拍了。"不等他開口,景舒窈便低着腦袋悶聲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是爲了跟你炒CP才刻意接近你,我是真的很敬慕你,把你當做前輩向你學習。"
  她越說越覺得委屈似的,撇撇嘴角,"你要是不喜歡熱搜第二,我、我就去找我爸,讓他撤掉!"
  金泰亨有些好笑地看着她自顧自說了一大堆話,他揉揉額頭,無奈道:"我知道。"
  景舒窈登時鬆了口氣,緊接着就聽他不急不慢道:"當時消息就是我壓下去的。"
  她一愣,擡起臉問,"爲什麽?"
  他語氣平靜:"因爲我不想讓别人說你不好。"
  景舒窈怔住,面上突然一陣滾燙,她連忙挪開視線,"噢這樣啊,那、那今天的熱搜?"
  "我沒說過我不喜歡。"金泰亨似笑非笑道,"你倒是挺喜歡猜我的心思,每次都先替我做好決定。"
  她抿唇,低聲嘟囔:"因爲我們之間相差太遠了嘛。"
  金泰亨聞言,心思微動,突然向前邁進一步,俯身貼近她。
  二人之間的距離倏然拉近,男人的呼吸掃過臉頰,景舒窈下意識一縮脖子,他微微側首瞧着她,眉眼含笑:"那現在呢。"
  "還覺得遠嗎?"
  一字一句,清晰落在她耳畔。
  四下無比寂靜,靜到她甚至能夠聽到室内鍾表的聲響,秒針不急不慢地轉着,頻率很一緻。
  嘀嗒,嘀嗒。
  秒針每跳動一次,景舒窈就在心裏數一下。
  1,2,3。
  然而即便是在這樣強行分散精力的狀況下,景舒窈還是能聽見自己的心在撲通撲通地躍動,震得她胸腔發麻,腦子發暈。
  "......遠。"她突然垂下眼簾,低聲:"我說的不是肢體上的距離,我的意思是,我覺得自己一點都不了解你。"
  金泰亨隻是看着她,沒有說話。
  但嘴角懶散笑意卻已無聲收起。
  景舒窈眼神低垂,臉上神情看不分明,對他道:"就像現在,我們離得那麽近,我卻還是不知道你在想什麽。"
  二人相對無言。
  半響,金泰亨突然輕笑一聲,深邃眸中逐漸凝聚暗湧,他嗓音低緩:"那又如何?"
  "景舒窈。"他擡手,指腹貼上她光潔滑嫩的下颚,沉聲:"我們來日方長。"
  景舒窈瞬間話都不會說了,眼前直冒圈圈,都不知道自己現在該不該動彈。
  來來來......來日方長?!
  金泰亨直起身子,將二人過於暧昧的距離拉開些許,好整以暇地看着她:"微博的事澄清了?"
  景舒窈瞬間回神,登時點頭如搗蒜,"對!還要謝謝你給我發聲呢,要不我待會請你吃飯吧?"
  最後那句"請你吃飯"她不過順嘴一說,本意隻是客氣客氣,哪知道金泰亨當真頷首應下,"可以。"
  景舒窈眨眨眼,還沒吭聲,就聽金泰亨慢條斯理地開口:"既然景小姐這麽想表達誠意,不如就親自下廚吧。"
  景舒窈傻眼:"???"
  她做的飯自己都不敢吃,哪敢讓愛豆吃啊?!
  "不不不我不行的。"景舒窈瘋狂搖頭,連聲推辭:"你要是吃了我做的飯,估計未來一周都要在醫院度過了,不行不行!"
  金泰亨面色如常,"我教你。"
  "......"在愛豆手把手教做飯與個人操守間,景舒窈毫不猶豫地選擇前者,"那我覺得我行。"
  金泰亨彎唇,又像是突然想起什麽,道:"我家裏似乎沒有食材了。"
  景舒窈聞言,不禁苦惱起來,"可是我家裏也沒有啊,我平時都吃外賣的......要不現在去買吧?"
  他點點頭,"也好。"
  景舒窈默認這是自己去的意思,便轉身就要回去換身衣服,卻突然聽到身後的男人緊接着道了句:"那我陪你去。"
  ???
  景舒窈蓦地停下腳步,回頭震驚地看向他,"你說什麽?"
  金泰亨頗有耐心地重複一遍:"那我陪你去。"
  "你你你你要陪我去買菜?!"景舒窈舌頭打結,心底也不知道究竟是驚喜還是驚訝,"這不好吧?"
  關於他們兩個人的熱搜這才剛挂上多久,現在正是網友們激烈討論的時候。不說金泰亨這個走到哪被人盯到哪的頂級流量,就算是自己這個卑卑微微小透明,今天也因爲身份曝光而頗受關注,要是上街的時候被人認出來,那還得了啊?
  到底是他覺得這麽多年沒有過緋聞太沒趣了,還是他覺得她會買來些什麽奇奇怪怪的蔬菜回來?
  雖然愛豆陪自己買菜這種事情是她做夢都會笑醒的,但是爲了愛豆和自己的清白,她覺得這件事還是考慮考慮爲妙。
  金泰亨見她神色糾結,略一思索便知道她在擔心什麽,稍作停頓,他低聲對她道:"我開車送你過去,到時候我待在車裏不露面,這樣你覺得可以嗎?"
  景舒窈聽他這麽說,竟意外從他的話語中發現了些許委屈和無奈,就像是......就像是......見不得人的小媳婦?
  啊啊啊啊她到底在想什麽亂七八糟的!
  景舒窈饒是再遲鈍,此時也察覺到些許不對勁的地方,小心翼翼地試探他:"那個,金泰亨......你不會是真的對我有意思吧?"
  話一出口,她就開始後悔,自己哪來這麽大的臉,居然會覺得金泰亨喜歡自己?
  然而問都問了,又不是網絡通訊軟件想撤回就撤回,她隻得硬着頭皮等回答,尴尬得不行。
  金泰亨被她問得一愣,斟酌半晌用詞,這才低聲:"你覺得呢?"
  這四個字看似是反問,但被景舒窈聽去後,意思便成了——你覺得你配?
  她當然不配。
  景舒窈訕笑兩聲,尷尬地摸摸自己的腦袋,嘟囔:"也是,你總不可能是突然眼瞎吧。"
  金泰亨:"......"
  最後實在沒繃住,他半闔眼簾笑出聲來,愈發覺得眼前的小姑娘實在可愛得要命,突然就不想把話這麽快挑明,再逗逗她也無妨。
  景舒窈無比窘迫,一張臉爆紅,她自動將他的笑聲解讀爲嘲笑的意思,可偏偏還覺得他笑起來好看得不得了,一時不知該作何反應,隻得氣鼓鼓地低下頭。
  金泰亨清清嗓子,垂眼看着氣成河豚的景舒窈,似笑非笑地問她:"如果我說是呢?"
  景舒窈沒能立刻反應過來,擡頭茫然問:"是什麽?"
  他彎唇,"雖然我并不覺得自己眼瞎。"
  景舒窈原地懵逼數秒,突然明白他在說什麽,臉更是紅的快要滴血,剛才好不容易攢起來的勇氣瞬間通通倒回去,她後退幾步,看也不敢看他:"你等我一下,我回去換身衣服,很快就好!"
  說完,也不等金泰亨回應,她便轉身就小跑回自己家中,隻給他留下落荒而逃的背影。
  剛關上家門,景舒窈將後背抵在門上,做了幾個深呼吸,整個人臊得不行。
  糟了,剛才走得太急,不會又同手同腳了吧?
  她懊惱地拍了下自己,卻也不敢耽誤時間,忙不叠快步走到卧室,打開衣櫃開始翻找衣服。
  夏阮收拾好餐桌殘局,剛從廚房出來就聽到她那邊製造出的聲響,問:"幹什麽呢你?不會是要出門吧?"
  "噢夏姐你吃好了啊。"景舒窈邊挑衣服邊擡高聲音回:"你可以先回去忙你自己的事情啦,今天正好劇組休息,我換身衣服去找金泰亨。"
  "找金泰亨?!"夏阮瞠目結舌,聞言兩步并做一步沖到卧室門口,難以置信道:"不是吧,你們兩個昨晚難道真的......真的......"
  景舒窈頭也沒擡,"啊?"
  "别跟我裝傻,你們兩個到底什麽時候好上的?"
  景舒窈瞬間震驚臉:"啊?!"
  "......"夏阮不明白她爲什麽比自己還驚訝,"你啊什麽啊?"
  "不不不夏姐你誤會了!"景舒窈張口就慌忙解釋:"是我昨晚吹空調發燒了,然後家裏沒藥,所以金泰亨才把我帶到他家的,我今早隻是借用一下他的浴室而已,真的沒什麽!"
  夏阮皺皺眉,倒也覺得這兩個人不像有什麽大進展,於是便勉強相信,"噢,那你解釋就解釋,剛才那麽驚訝幹什麽?"
  "夏姐,和金泰亨好上這件事。"景舒窈正兒八經地凝視她,眼神深邃,"你覺得,我配嗎?"
  夏阮:"......"
  這個真是個靈魂拷問呢,不如下次你問問金泰亨?看那條大尾巴狼還會不會輕易放你走:)
  早已看透一切的夏阮擺擺手,并不想點破這些年輕人的小趣味,既然微博風波已經平息,便也利索走人了。
  景舒窈從衣架上取下前不久剛買來的Dior裸粉紗裙,長度剛好及膝,她在全身鏡前比量幾下,不錯。
  換好衣服後,她坐到化妝台前迅速給自己撸了個少女妝,確認沒問題後,她美滋滋地站起身,拿好手機拎起包包就興致勃勃地去找金泰亨,全然忘記方才的窘迫。
  金泰亨早就在門口等着她,景舒窈這邊推門而出,一眼看到斜身倚在牆邊的他,Louis Vuitton黑Tee搭配深灰休閑褲,分明是極簡的裝扮,穿在他身上也教人挪不開眼。
  嗚嗚嗚這就是天生的衣架子行走的人形春/藥啊!!
  景舒窈在内心旋轉落淚,表面波瀾不驚地走過去,笑吟吟道:"我收拾好啦,我們走吧?"
  "好。"金泰亨應聲,隨後將她打量一番,笑了笑:"很漂亮。"
  景舒窈摁着心底小鹿不讓它亂撞,強裝鎮定跟着他前往地下停車場取車。
  因爲考慮到現在是白天,兩個人的身份委實不方便太張揚,於是金泰亨便挑了處距離季景春城較近的超市,地方比較偏僻,行人也相對沒有市中心那麽多。
  金泰亨按照之前說好的,將景舒窈送到超市門口後,便在車中等她回來。
  景舒窈思來想去大半天,覺得自己這種廚房白癡直接去買菜不太安全,於是便提出微信視頻,兩個人一起決定要買的東西。
  金泰亨欣然答應,二人建立好視頻通話後,景舒窈便戴上帽子和口罩,朝他比了個OK的手勢,"我走啦,很快就回來噢!"
  金泰亨彎唇,嗯了聲。
  接下來的時間裏,便是景舒窈推着車子在超市裏遊蕩掃貨的時間,她將手機攝像頭對着蔬菜區,每走過一處便問一遍金泰亨,她自己都覺得自己好煩人,但金泰亨卻絲毫沒有不耐煩,告訴她需要買什麽,怎麽挑。
  景舒窈不由感到深深地慚愧,心想同樣是有錢人,人家不僅會投資賺錢,還會買菜做飯,生活技能MAX,反觀自己簡直就是個九級生活殘障,可憐吧唧的。
  "以後嫁給你的女生,估計會很幸福吧。"她喃喃道,本是自言自語,卻不想被金泰亨聽見了,饒有興趣地問她:"爲什麽這麽說?"
  "啊。"景舒窈恍然回神,有些不好意思,"就是覺得你又會賺錢又會照顧人,性格還那麽好,能嫁給你的人肯定什麽都不用愁啦,我還挺羨慕她的。"
  其實說實話,有時候景舒窈還蠻希望金泰亨是個有能力沒機會的人,這樣的話自己就能在事業上幫助他,可那樣對他太不公平了,景舒窈比起能站在他身邊,更希望他能在屬於他自己的舞台上大放異彩。
  在過去的那些年裏,每當她看到他站在頒獎台上,天地光輝都好似聚集在他眉眼,耀眼得天上有地上無,她才會發自内心無比清晰地意識到——
  自己能進入這個圈子,是件多麽幸運的事情。
  能遇見這麽好的一個人,她理應不該奢求更多了。
  正亂七八糟地想着,景舒窈便聽藍牙耳機中傳來金泰亨低沉平緩的嗓音:"話别說太滿,最後究竟是你羨慕别人還是别人羨慕你,都還是未知的。"
  景舒窈愣了愣,因爲戴着耳機,因此她突然就有種金泰亨在同她耳語的錯覺,她略微慌神,假裝看菜沒有聽到他的話,隨手拿過根長條狀蔬菜便誇贊:"哇,你看這根蔥好嫩啊。"
  金泰亨看着手機屏幕中的蔬菜,不由彎起唇角,有些忍俊不禁地同她科普知識:"這是荞頭。"
  景舒窈:"......"
  她默默放下手中荞頭,尋思着自己還真不知道荞頭是什麽,不過就算不知道也不能表現出來,便一本正經地回他:"噢,原來是荞頭啊,不好意思今天出門忘帶隱形眼鏡了,沒看清楚。"
  金泰亨沒做聲,嘴角笑意卻是更甚幾分。
  雖然景舒窈是全副武裝出來的,但也不好在公共場合呆太久,她按照金泰亨的指示迅速挑好菜,從前台結完賬便拎着一兜子的食材快步走出超市,一溜煙鑽進金泰亨車中。
  剛坐上副駕,景舒窈便迫不及待地將帽子和口罩給扯下來,畢竟在A市這個大火爐,出門在外還戴口罩簡直就是自殺行爲,她甚至懷疑自己的妝都要掉幹淨了。
  景舒窈抱着自己滿滿一兜的戰利品,側首看向金泰亨,眼中亮晶晶的,"我回來啦,你看我挑的菜好不好!"
  金泰亨拎過她懷中袋子,簡單掃了眼,摸摸她腦袋,"嗯,很棒。"
  景舒窈登時開心得像個得到獎勵的孩子,腦袋在他掌心蹭了兩蹭,得意洋洋地笑了兩聲。
  感受到掌下小姑娘的柔軟發絲,金泰亨不由眸色微沉。
  或許她自己都沒發現,不知道什麽時候,她逐漸開始習慣了與他的身體接觸,甚至還會無比自然的接受。
  金泰亨也不知怎的,莫名就有種看待終於養熟了的小奶貓的感覺。
  有趣得緊。
  他收回手,正欲開口,景舒窈的手機卻響了起來,她將手機從包包中拿出來,看了眼來電顯示,是夏姐。
  "抱歉抱歉,我先接個電話哈。"她捂着手機對他道,見他頷首示意隨意,她便劃開接聽鍵,"喂,夏姐?"
  夏阮的開場白異常情緒激烈:"我的窈窈!你快上微博看看!!"
  景舒窈被嚇得將手機挪遠些,膽戰心驚地問:"不會吧,難道又撕起來了?"
  "這個我不好解釋,總之你先上去看看!"夏阮語氣激動,但能聽出來是個好消息:"窈窈,你知道Cherish品牌吧?"
  Cherish,國際巧克力知名製造商,擁有一繫列優質創新産品,Cherish出品的巧克力更是享譽全亞洲,主要消費對象爲年輕人群,其宣傳形式多爲情侶形象代言。
  景舒窈唔了聲,作爲從小就愛吃Cherish的死忠粉,自然是知道的,"知道啊,怎麽啦?"
  夏阮深吸一口氣,道:"你和金泰亨,確定要一起拍攝Cherish本年度的代言了!"
  景舒窈嚇得手機都掉了。
  什麽東西?她和金泰亨??一起代言Cherish???
  金泰亨看向她,"怎麽了?"
  "我我我......"景舒窈結巴半天,"我要跟你一起代言Cherish。"
  他聞言頷首,"這個消息我昨天就知道了。"
  景舒窈震驚臉,終於相信這是事實,當即拾起手機點開微博,卻彈出需要重新手機驗證的提示。
  她隻好無奈地點開設置,剛想戳進【賬號與安全】,卻因手抖而點上了【帳號管理】,登時,手機頁面切換。
  停留在兩個賬號ID上。
  景舒窈嚇起一身白毛汗,在心底瘋狂卧槽,當時就要把手機給擋住,然而爲時已晚,金泰亨已經看到了上面的内容。
  他眼睛微眯,盯着屏幕中第二帳號的ID,開口一字一句地讀出——
  "今天睡到金泰亨了嗎?"

《月摘星》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