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8 1 0
                                    

陸遜等人來到了賀齊所說的山嶺。幽幽綠樹,鳥語歌唱,環境優美,地上也不見有其他軍馬士兵路過的痕跡,一點也不像有山賊居於此地。眼見此處平靜,陸遜便跳下了馬。見此,靜蘭和賀齊也一同下馬跟上。走着走着,看見前方一匹啡色駿馬在樹邊低頭吃草。陸遜仔細一看,原來是那天跑掉的馬,便趕緊上去將牠拉着。

賀齊不知情況,自然覺得莫名其妙:「誒,都尉,這不是你的馬嘛?怎麼會在這裡?」

陸遜苦笑了幾聲:「呃...這個嘛...」要是被他知道詳細情況,肯定也會跟馬賢一樣,便立刻摸着自己的馬說:「不過能找回來還真得太好了。」

看見兩人放鬆警戒,靜蘭便代為看守四周。她仔細看看周圍,的確不像有人在,可是馬匹被綁在這裡也實在奇怪。還未等到她掃描四周,眼裡掃描器的警報突然閃耀着。靜蘭往警報方向一看,見樹上有人正對着陸遜拉弓,下意識便衝到陸遜身前,瞬間拔刀,將射來的箭砍下。

陸遜嚇了一跳,卻聽賀齊手握長槍大聲警告:「什麼人!」

「靜蘭小姐--」陸遜本想讓靜蘭退下危險之地,只見靜蘭一手握刀指着前方,一手護着陸遜在自己身後,狠狠盯着樹上,道:「都尉請退下。」

樹上的那人知道自己被發現,便從樹上跳下來,對着賀齊嬉皮笑臉道:「怎麼又是你呀?又要打一番嗎?」

賀齊聞之氣憤,怒道:「臭小子!明明是你先攻擊我們的!看我今天怎麼收拾你!」

「欸,大叔,來點新的吧。」那人身穿深藍帶綠衣裳,收起弓箭一臉嫌棄說着,目光便落在靜蘭身上:「這邊的紫衣女俠跟我對戰如何呀?」

靜蘭皺了皺眉,方才只是為了保護陸遜才拔刀,根本無心對戰,何況因職責也不能隨便迎戰。可是眼前的人似乎並不會輕易讓她就此離去,道:「如果我說我不願意呢?」

那人一臉輕浮的聳了聳肩,答非所問:「那我就不客氣了。」說罷便將幾顆小石頭往靜蘭彈去。靜蘭一刀把小石頭打下,一手將陸遜往身後一推。賀齊立刻扶着差點失去平衡的陸遜,在他身邊看着兩人對戰。靜蘭那一刀還沒回來,那人已經拔出刀往她衝去。幸好靜蘭武功功底好,反應也快,輕便的武士刀一下子就被她拉回來,噹一聲的擋下對方的刀。對方來勢凶凶,力氣強大,靜蘭一下子沒站穩腳,整個人往後退了一步,但很快又站穩了腳。她順勢將對方的刀撥開,收起刀身,柄端用力往那人丹田擊去。那人立刻被打到數米遠,一手按着腹部,一手用刀撐着地,痛苦的咳着。賀齊本來就對靜蘭抱着懷疑的態度,什麼女俠,女子怎麼能打贏男子?可是現在一看,沒想到靜蘭內功深厚,區區數招已經傷到這臭小子,實在不能輕視。

靜蘭下意識往那人的刀一看,見刀身厚實,與自己的刀有相似之處。刀柄呈彎,是典型的清刀,心裡一驚,抬頭看那人,難道他也是史行者?如果他是史行者,那他可犯了不少規條。心中立馬對他印象大減。

那人似乎知道對方已知自己的來歷,痛疼地摸着腹部,哈哈笑着:「大家同鄉,留留情嘛。」

賀齊聽此,驚道:「你兩是同鄉?!」

在旁的陸遜也心感驚訝,問:「小姐是認識這個人?」只見靜蘭一臉不悅,收起刀,別過身答:「不認識。」

「她自然不認識我,我可認識她。」那人站起來,收起了刀,依舊嬉皮笑臉道:「她在老鄉可是一等一高手,很多前輩們也打不過她。我嘛,也是想見識見識,沒想到也熬不過五招。」

陸遜賀齊聽此更是吃驚。陸遜本來就猜到靜蘭是個武藝高強的人,沒想到是如此高手,可是怎麼也沒聽過有這麼一個人物存在呢?卻聽賀齊吐糟道:「什麼五招?三招也沒到吧。」

靜蘭狠狠地瞪了那人一眼。什麼一等一高手?我們史行處沒有這樣的說法。何況我根本就沒有跟前輩們對戰過。他啥說什麼?不是,這人到底是誰呀?

「靜蘭小姐,原來妳--」

靜蘭怕陸遜信以為真,立刻轉向他道:「都尉,請你莫信--」

那人立刻走到陸遜面前笑道:「靜蘭妳太謙虛了!大家都是這麼說的,妳就樂意接受便是了嘛。」

是真的倒好,可是這不是真的呀。史行處一等一高手,輪也輪不到自己。這人到底討什麼?靜蘭瞪着他,不爽道:「不是。我說--」

可是還沒到靜蘭問完,那人便對陸遜拱手有禮道:「顧坤顧梓景。聽說都尉要養兵討伐山賊,便來自薦,沒想到靜蘭也在。望都尉成全。」

靜蘭瞪大了眼。這人到底是在幹什麼呀?史行者通例第一條:史行者必須以旁觀者身分記錄歷史,並不得干預當時時空之政治或社會活動。這個顧坤加入了陸遜旗下,是不是瘋了?

「在下陸遜陸伯言。」陸遜聽此也拱手還禮:「既然是靜蘭小姐的同鄉,就不必多禮了。顧兄能加入,在下實在感激不盡。」

「多謝陸都尉。坤定會與靜蘭盡心為都尉解憂。」

陸遜尷尬的笑了幾聲,道:「其實,靜蘭小姐並不是我的將領。」

「什麼?」顧坤驚訝的看了看靜蘭,只見她一言不發的冷眼盯着他,便靠近陸遜道:「都尉是想讓她加入吧?那就請放心交給我吧。」

陸遜聽此稍微尷尬的笑而不語,靜靜摸着失而復得的啡馬。顧坤見此便道:「都尉,相信你已經見過靜蘭的馬了吧?你這匹也是好馬,只是有點膽小。這樣吧,讓靜蘭替你訓練一下。畢竟她對馬匹有一套特別的相處之道。一定能為你練好這匹馬的。對吧,靜蘭?」

靜蘭又瞪了瞪顧坤,心想:「誒!別擅自替別人做決定呀!」

可能是注意到靜蘭的不悅,陸遜笑答:「不用了,這點小問題不敢勞煩靜蘭小姐。」

顧坤偷偷看着靜蘭,眼神似說:「妳還真的忍心不答應嗎?」

靜蘭見此也不好拒絕,歎道:「請交給我吧,都尉。」

陸遜聽此高興起來,拱手道謝:「那實在勞煩小姐了。」

靜蘭也拱手還禮:「不客氣。」卻沒注意到顧坤得意的對着陸遜打了一個眼神,似說:「看嘛。這樣的話,靜蘭慢慢就會替你做事了。」

You've reached the end of published parts.

⏰ Last updated: Dec 18, 2020 ⏰

Add this story to your Library to get notified about new parts!

史行記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