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pt 7: What? Does that feel good?
aka 珍贵的小不点要好好放在台子上•
在对了不知道多少次剧本之后,她长叹一口气。
拍戏好难。
难的不是台词,而是氛围似乎总是不能到位。
这场戏中的尹世莉错过了回家的机会,又被劈头盖脸地责怪一通。正躲起来独自委屈地时候,又迎来了李政赫突然的表白。一向跳脱活泼的角色是第一次展现这样懊恼堂皇的一面,仅仅依靠剧本和台词来设计表演总是不够的。
尹世莉会怎么做呢?她冥思苦想。
夜里冰凉的空气让她更加清醒,她深深呼吸,重新踏上了调整身高差用的台子。小小的一步,她走的极为郑重——踏上这个台子,她就该是尹世莉了。
周围的工作人员忙着调试灯光和雨景,导演也回到监视器前,于是她的面前也就只有他。
他正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她。目光停留在她脚下的台子,然后又回到她的脸上,对这身高的变化好像颇为满意。
他将手抬到她脑袋的高度,然后往自己身上比划。她向后退了一下,不想被他手上贴着的输液管勾到头发。
"怎么了?这样很好吗?"
"当然好啊!多方便啊?"他毫不掩饰,甚至还凑近了她:"我以前怎么没想到呢?"
"你这是在说我是小不点吗?"
"你这是在跟我引用别的台词吗!"他呈震惊受伤状:"我可是从头到尾看了的......"
她不想对突如其来的醋意煽风点火,只好闭上眼睛不和他计较,美名其曰是要"进入状态"。
她虽然不算矮,但他实在是太高。他不可能永远绅士腿,而她也不能一直踮着脚尖。再说了,这也是两个角色第一次处于真情的吻戏,比起热情,更多的是小心翼翼的试探。所以他不能像往常那样将她揽在怀里,她也不能勾着他的脖子把他拉近身边。于是为了上镜好看,拍这样的戏份时小台子便是必须的。
两人都是专业演员,开拍的口令一响,先前的拌嘴就像是没发生过一样。她泪眼朦胧地责怪他过于深情的眼神,仿佛她就是委屈不安的尹世莉,而他就是关心则乱的李政赫。
台词一句句地过了,两人的感情也处理的恰好合适。怎奈他的嘴唇一贴上她的,脑子里的尹世莉就好像飞到了九霄云外。她怪他靠近得太快,比起李政赫,倒是和平时的他实在是太像。尹世莉应该是不知所措的,可她的身体却习惯性地往他身上靠,膝盖也跟着发软。她挣扎着要把角色拽回来,却无法控制地沉迷于他轻柔的吻,甚至抬起手来,扶着他的手臂。他向后退去了,她又扣上他的肩膀,还想再去寻他。
尹世莉可不该这样。
好在彻底沦陷之前,她的理智将她拉回了现实。她不再继续,只是手还尴尬地停在他的肩膀上。她没敢把眼睛睁开,可她分明听见他吞咽的声音,看来情难自禁的人也不只是她。
"cut!"
导演的口令响起,这场戏总算是过了。她有些突兀地向后退开,但好在剧组并没注意到他们的异常。
"这段太难了......"她看着回放,眼泪仍是止不住地掉:"没想到会有这么难......"
"不会,已经做得很好了!"导演知道她不是爱抱怨的人,只是对自己要求太高。又多宽慰了几句,便安排收工。
于是他们向工作人员道谢,然后一起走回各自的拖车。
"好难啊......"
昏黄的路灯下,她拖着步子,仍是嘟嘟囔囔地。声音里带着娇气的哭腔,小得只有他能听见。
他实在忍不住,伸出手去刮刮她哭红的鼻头。
"别哭啦,小不点......"
"呀!"她抬起头来,泪眼汪汪地瞪着他:"我比你大来着!"
"那你也是小不点,"他也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我的小不点。"
但她哪里介意当他的小不点 。
她喜欢被他环绕——不管是他沉稳的鼻息,还是他温暖的爱意。她喜欢他的重量,不管是坚实的臂膀,还是他话语的分量。他的一举一动,他的一字一句,都让她像是被捧在手心里一样。
回到家里,就没有了假装。卸下了一切的负担,剩下的只有真实的感情,单纯又热烈。与戏里不一样,他可以放肆地表达爱意,她也可以自在地接受,用力地回应。
他还是太高了,她仰起脖子,但还是要踮着脚尖才勉强能够到他。在家里没有给她垫脚的小台子,但也没有摄影机约束着她。她不满地哼哼,揪着他的衣领把他往下拽。他自然会意,引着她慢慢往后退,在她后腰要撞上中岛前,他的手早就滑到她与壁面之间。他毫不费力地把她抱起来放在台面上,显然是受到了先前的启发。黑暗之中,她隐约听见杂物翻倒的声音, 但此刻她已完全不在意 ,即使是新换的花束也没有关系。
寸金难买寸光阴,但买点花花草草完全不是问题——毕竟她最不缺钱。
坐在台面的她稍稍垂下头来,就可以轻易地够到她向往的任何地方。她轻轻抬起他的下巴,用吻勾勒他的眉眼和鼻梁,毕竟平时他也最爱这样吻她。他显然是喜欢的,因为她听见他粗重的呼吸,也能感受他发烫的手在她的腿根反复摩挲。
"怎么样,这样更好吧?"他问。
"嗯,很好。"
•
•
Notes:
-片场的trailer是叫"拖车"没错吧?nh片场也是用trailer的......吧(吗)?#不太聪明的亚子
-几天前(其实就是去年😀)突发奇想产生的脑洞。因为体型差拍戏的时候要站在小台子上的姐就是特别小只又特别可爱。两人会怎么互相打趣呢?怀着这样的好奇就一直想要写相关的episode。其实我也不太确定医院kiss这里姐有没有站在小台子上。但这场戏本身实在是太戳我,而为了写这篇回头去看拍摄花絮(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3Mwc7nD52s&list=RDCMUCpiCK8c6PBktcxq7Az_t4RQ&start_radio=1&t=576)后脑子里都是kswlkswlkswl,所以铁了心要写它!请大家indulge一下这份私心🙇♀️
-另外......其实沉浸在圣诞和年末气息中,原本是最要完成的是lili的故事,哪里想到两位直接打乱了我的计划(not that I'm complaining👍)(我谢谢你们👍)所以下一篇应该先写完什么呢?a.一天 - 隔离后故事
b.Nectar - 莉莉"醉"酒记
c.Give You My Heart - lili 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