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 by You ②

481 6 2
                                    

什么错?

从什么时候开始?

一起接戏?再次合作?

还是......在一起?

"你......"

他想将这一切讲个清楚,可话到了嘴边,只变成一个疑问句:

"你后悔了吗?"

"你觉得呢?"

她叹了口气,那声音微乎其微,却重重地压在他的心上。

他走近了些,她却别过脸去不再看他。

不施脂粉的她依旧是漂亮的。只是卸去了遮瑕,眼下的乌青便一览无遗。

往日灵动的笑眼失了神采,唇角冰冷的弧度让他脊背发凉。

她看上去真的很累。

他想去揉开她皱起的眉,才发现细纹已经悄悄爬上她的眼角唇边。

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他们都不年轻了。

他们没有时间再去任性,去冷战,去各自别扭了。

矛盾假如不及时解开,他们得来不易的一切就会被猜疑侵蚀,被失望消磨,最终不复存在。

他不想这样,他知道她也不想。

只要确定这一件事,答案其实已经很明朗。

"我们没有错。"

听到这话,她将头抬起又低下。她依旧躲闪着他的视线,可藏不住泛红的眼眶。

向来珍惜羽毛的她,即便是顶着流言蜚语也要站在他身边。

向来坚强果断的她,现在却还是强忍着泪水。

这样的她,怎么会不累呢?

"你是我最爱的人,我却没有察觉你的累,对不起。"

"我没有考虑到你的想法,还总指望你给我打圆场,对不起。"

"但你要知道我们没有错......"他轻轻捧起她的脸,让她看着他的眼睛,好像这样才能传达他心底的话。

"我们都用尽了全力去完成这个作品,甚至连感情名誉都押在了它身上。作为演员我问心无愧,也最清楚你的付出。

我知道孙艺珍有多辛苦,我更知道孙彦真承受了多少额外的压力。"

"我不该放手的,我也不会再放手了,"握住她的手,他接着说:"假如不是你,我不会接下这部剧。假如没有你,我也不会是现在的我。

我不能没有你,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

所以请你相信我,我们在一起没有错。"

她的手反握住了他的,她的重心一点一点向他倾斜,最后靠进他的怀里,像是来到了她注定的目的地。

感受到她的回应,他终于松了口气,将她揽在怀里,安慰地顺着她的背脊抚摸,一下,又一下。

久违的拥抱温柔又绵长。时间好像静止在了这一刻,或者说,她希望能这样。

她深深吸入专属于他的气息,想要记住他的存在,记起他总会在她身边。

"对不起......"她说。为她突如其来的不安,为她近乎幼稚的倔强,为她忘记了自己可以相信他。

他摇了摇头,将她搂得更紧。他开始吻她,轻轻柔柔地,从下巴,到脸侧,到眉毛,到鼻尖,最后来到她香软的唇。

白日梦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