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风和日丽,晴天万里,阳光明媚的微凉夏日里,有两个男人悠然听着某木屋内的好友被人家K,随后决定抛弃屋内快要发疯了的妹子去玩。
没错!这两个混蛋就是咋们家的繁夜和颜越!不用骗自己说什么他们是看不下去了才会走开,他们是真的无所谓陆慧嘉童鞋了。陆慧嘉是没办法阻止那两个短袖去玩了,可是如果他们没有带点心回来好好慰劳她。。。她一定让后果不堪设想。
在繁夜和颜越走后,或者像陆慧嘉像所想,牺牲了她,两人自己去玩后,叶资雨,叶嚒嚒就开始教陆慧嘉一大堆用膳的神马奇葩规矩。陆慧嘉发觉其实这位嚒嚒也不是坏人,也不是很严厉,只是有很多不可超越底线罢了,像是有双重人格似的。与其说她是个坏人,她更是一位怪人。
她先是说碗筷不能出声怎么样,怎么样的,后来又扯到了皇宫里的饭桌礼仪神马的哪样,哪样,慢慢的再回到了陆慧嘉该改正什么,吃饭的时候要哪有,哪有。好吧,其实她也没听进去多少。
陆慧嘉想说自己平常是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孩子滴!只是。。。陆慧嘉也想的到自己有口难言的模样。只是。。。近日她和她的好兄弟繁夜,颜越吃喝玩乐,逍遥江湖,实在是集中不了啊!
好吧,其实她就是被宠坏了。她现在的一副挺胸,装严肃的样子只可惜颜越和繁夜没看到!
颜越看了一定畅快这小丫头片子怎么跟叶资雨撒娇都不能出去,说不定这个画面还能博那冰块脸繁夜一笑!
叶资雨示范了下陆慧嘉该怎么坐,怎么站,到了夏府的时候该怎么告辞,怎么退下,随后就开了她的魔鬼金口,"好了,你来试试。"
已叶资雨多年训练宫里爱偷懒的混战宫女的经验,她当然看得出陆慧嘉没有好好的在听她讲话,唉,为了留陆慧嘉点面子她废了好多口舌,啰里八嗦了一大堆才能叫她来"试试。"
她见着陆慧嘉长的漂亮,跟繁夜和颜越一样,气质都不凡,叶资雨望着这陆慧嘉不止是一个花瓶。颜越告诉了她他想陆慧嘉进夏府之后会怎么样,夏府上的人的打算,可毕竟他们想做的事不是人人都可以做的,更何况一个野丫头。
叶资雨看着陆慧嘉这一副假正经的样子眼睛就不禁咪了起来,却还是忍了笑。她的背挺的太直了。
可陆慧嘉明显有驼背的习惯因为她开始示范的时候她的背就慢慢的开始松了下来。
叶资雨细细看着陆慧嘉的每一举每一动,唔,其实这丫头除了背有问题,差了一些细节剩下的都还不错。咳咳,她是说,呢,可她这只是做做样子,差多着呢!
在陆慧嘉已经做完了示范,在吐槽这叶嚒嚒在发什么呆,反应好像有点慢了的时候,叶资雨还在脑子里吐槽。
她也假正经的往帕子里咳了咳道,"你把细节都给忘了。重做。"以为可以在发一会儿呆,咳咳,应该说,额,思考,嘿嘿,是在思考。
陆慧嘉听到叶资雨叫她重做一遍她没有好好听或看的教程最担心的事是叶资雨咳嗽的方式。唉,那姿势可优雅的,她咳的根本就不象是在咳嗽了。而在陆慧嘉这一枚好当当的神经病眼里,咳的越优雅就越有吐槽值!
她咳的就像电视剧里的妃嫔似的,为什么?只是个嚒嚒就这样?难道她自己以后也要那样咳嗽?难道这个世界比较严厉?不会吧,叶嚒嚒,姑奶奶啊,你只是自作孽不可活,把自己搞得这么累所以才三十七岁就已经满头白发了吧?
在陆慧嘉终于训练完了的时候,她感觉自己也长了几根白发。她可真佩服叶姿雨才满头白发,而不是秃头!
忽然,繁夜和颜越回来了。陆慧嘉想着为什么才不过一会他们就回来了,这时间连个在城门面前的肉包都买不了。她睁大了眼可是瞪来瞪去在他们手上没看到什么好吃的,可是却在一旁瞪出了一个男人。唉,可惜不是食物啊。。。等等,这男的不是慕容元吗?
食物哥哥大大的四个字在陆慧嘉的脑袋里。"元哥哥!"好险,好险,差点儿就叫了食物哥哥,幸好临时改了口。这个慕容元在颜越的眼里就是个老狐狸。他早早的就抓住了陆慧嘉的弱点:食物,陆慧嘉每次都围着他转,都不陪他玩了,害的他只能和繁夜溜达。不,不 ,不,他只是不想陆慧嘉浪费时间跟那个慕容元耗,她得快点和繁夜好起来,恢复感情。他也不是不喜欢和繁夜一起潇洒自如,日往年那般,只是。。。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
慕容元见到陆慧嘉一看见自己眼睛就亮起来了的样子就想笑:就冲着自己的食物来。可他自然是注意到了一旁白发女妖。咳咳,不,不,是叶嚒嚒。
本来想去逗逗她,乐一乐的可他只应了一句,"嘉儿。"一笑,便对熟悉的叶嚒嚒道,"方才卖这烧饼的时候还不知道您在,不知道这小吃够不够大家吃呢。"
见叶嚒嚒笑而不语慕容元便继续道,"来这里的路上,颜越便已告诉我您的事了。近日,"他望她眼里深深浅浅都看遍了,"可是要麻烦您了。在下知道这问题很无礼,可,"她果然好熟悉。"在下还不知道您的芳名。"
叶资雨的眼睛却还是静如泉水,仿佛这慕容元根本没有问她什么,更别说是如此无礼的问题。另一方面,慕容元看着她似没有要回答就继续道,"在下是在想,知道您要日日夜夜的照料慧嘉,可在下连您呢名字-"
"叶资雨。"
慕容元还没好好的"解释"完就被本该懂礼貌的叶嚒嚒打断。
她冷声道,"如此的在意慧嘉身边的人,想必,您一定很看重嘉儿,似妹妹般特爱吧。"却听起来极为像是冷嘲。
慕容元神色里一瞬间的冷冰,周围的冷漠,在木屋里的诸位都感觉到了。慕容元骨子里的贵气让和他相处的每一个人都印象深刻,他的每一举,每一动,一喜,一怒,谁都无法无视。
叶资雨-还他母后变的如今这般憔悴的人,这名字充满着痛恨,这女人。
他听到如此可恨,深刻的名字时的震撼,谁能不注意到呢?
"何止是妹妹。"慕容元的冷漠终究又别他隐藏在他的感情下。慕容元一直都是这样的人,永远都只让别人他感情冰山一角的笑面虎。
好吧,不知道陆慧嘉是不是穿越来这时空的时候撞到头了还是怎样,感情和做事方面都变的迟钝,幼稚。就像是当年的桃碧嘉般。
刚刚那一瞬间的冷冰冰,陆慧嘉她妈的以为是,"咦?怎么大家好像心情不怎么好啊?"随后的念想既然是,"大家一定是跟我一样,饿了。好好的点心放在这边看着不吃,真是的!"
她开口"解围"道:"边吃边聊吧!"觉得自己是做了好事,可是她内心最最最最深处的地方是知道她是因为自己想吃。
血管笑的硬化了的慕容元戴着歉意的继续笑道,"那我就不吃了吧,这芙蓉糕只有四块。"
却被叶姿雨再次推辞意思,"不了,奴婢不爱吃芙蓉糕。"
陆慧嘉都无语了,他们这样慢吞吞的什么时候才能吃到她最亲爱的糕点?"呢,那先吃吧,边吃边聊吧?"就是不要聊礼仪规矩了。
可愿非所得,叶资雨再次的开了她的哪含着金口玉言滴嘴,"女子吃饭怎能开口讲话?!"
唉,咋们嘉滴嘉儿要崩溃了。
"嚒嚒~"好吧什么东西都行不通的时候就撒娇,卖萌,来点暖的,看谁会不通!你就别那么生疏了嘛~反正,反正我们都不在夏府嘛,叫什么奴婢,奴婢的,我当嚒嚒您是家人般的嘛。规矩什么的嘛,就等我们到了那个什么夏府再讲究了嘛~好么好么?"
可能是被陆慧嘉那个凶婆的撒娇撒痴的那一面吓到了,居然点头答应了。
噢?这位三殿下身边既然有这样的一个姑娘?叶资雨脑袋一个激灵想了想个可怕的念头;三殿下该不会好这一口吧?喷喷,笑死人,赶紧消了那念头,要不然笑死了。
陆慧嘉这个贱人啊,居然如此用如此吓人的武器-撒娇-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可陆慧嘉始终还是个被宠坏了的孩子,这一场战争还是她被让着。当然,叶嚒嚒被她软化了。
好吧,陆慧嘉现在是多了一个盟友是吗?
在她们同意一起去"逛逛街,熟悉街上的规矩"的时候,事实证明,果然如此。好,好,陆慧嘉!算你狠!连叶姿雨都被你蒙在谷里了!好吧,到底是谁蒙谁?
通常,像夏府这样的皇亲国戚,她们的小姐通常都不出门的,她们以后更加不会让一个"远方亲戚"出门好让她丢人现眼。
陆慧嘉自己也清楚自己不会有太多的机会出监狱,哦,不,口误,是夏府,所以她更要撑现在好好玩,想办法让自己以后能出那个鸟笼子!
"麽麽,你说夏府的人都会是怎么样的啊?"
叶姿雨等她问这个问题都不耐烦了。她们相处也有整整七日了,要进夏府可是大事,寻常的那些有头有脑的姑娘应该早问了的。
可陆慧嘉这个猪脑整天就想吃!"他们都是,呢,所谓的怪人吧。"说完发觉陆慧嘉自己就是个怪人这样说不知道她会怎么想便加道,"可他们不是坏人喔。夏韦严将军虽然是看起来凶了些,他也只不过是有些不准别人过的底线罢了。"
额,麽麽,我可以吐槽你说谎话的时候哪正直的样么?夏伟严这人不仅不择手段,有洁癖,还挑食!以后会跟咋们的嘉儿抢吃的啊!
陆慧嘉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似乎是才穿了叶姿雨的谎言却不能说;世界上有那么好的个皇亲国庆吗?
"这夫人温柔敦厚-"这叶姿雨刚开始"拍马屁"就被节操掉一地的陆慧嘉打断。
"嘿嘿,嚒嚒,认识一点时间了,您应该了解我不爱听什么吧?嘿嘿。"天热黑,我靠。
"你想听八卦?"嚒嚒,这样也能忍,佩服!
"八卦很有用嘛。"
叶姿雨脾跟陆慧嘉相处滴好,所以没有让陆慧嘉失望,"呢,她其实就是晚嫁,容易嫉妒而已,没什么好八卦的。"看着叶嚒嚒的脸上有许些的不得意,陆慧嘉因没多问。告诉她那么点早是大大的宠溺和宽容了,可她也知道,女人嘛,总要八卦的嘛。可她哪知道叶姿雨不可以更别的女人一起分别?这女人又在开始玩弄命运,给陆慧嘉这只好奇的猫下诱饵,让她自己打听夏府前代的恩怨。
可这时陆慧嘉还是用那好奇猫的眼神望着叶姿雨道,"那夏伟严呢?那个一家之主是个什么样啊?哦,有其父必有其子,说说这一家之王是怎么调教这个夏府上上下下的。"咳,呢咋们先不要管陆慧嘉这样说话,她向来如此没大没小。
她一直以来知道夏家有夏将军,他嫡出的夫人,茜意华夫人。妾室的既然只有一位这一点很让陆慧嘉惊讶,毕竟他们电视剧里面的大人物都有十几位这个夫人那个小妾。两个少爷,一位小姐。
大少爷是嫡出的夏墨洲。二少爷和三小姐便是周氏所出的夏墨臻和夏墨嫣。最后是沉迷诗词歌赋,整日不见踪影的夏墨德。
"他很,呢,文弱吗?他这样身份的人却没有妾成群该不会是个吃素的货吧?"
"哎呀,管好你的嘴皮子!这样到夏家会被骂死的呀,嘉儿。"叶姿雨嘴上这样骂,可是还是八卦到,"哼,那个夏伟严现在妾不成群并不代表女人曾经不多。儿女其实也有两双,可惜了那墨思,跟着哪些女人一起去当冤魂。"
听了这些陆慧嘉的好奇是要重心里炸出来了。这些人现在跟她没什么关系,所以说着她们的故事像是看看电视剧那边轻松,却不乏刺激。她知道她将来要是他们浑水里的一条鱼了才让她心惊胆颤。"什么?"她睁大了眼,耳朵好像是洗过了要听接下来叶姿雨要说的话,可她又开始卖关子了。
"你看。"她指向前方的肉包店。
陆慧嘉眉头一皱道,"我是贪吃,可是你休想转移话题!"结果又犹豫一刹那到,"可是,呢,我们应该可以一边吃一边聊。"好,我们可能是太看得起以食为天的陆慧嘉的。
"傻姑娘,我是说看些人。"
"啊?"她微微有些失望的咽咽口水道,"哦,他们怎么了?"
叶姿雨像狐狸一般的狡猾一笑,"看着呗,你会想多观察,"她指向抚媚的笑着,穿着深蓝棉衣的那个男人,"他的。"
叶姿雨卖可真够狠,没把话好好的说清楚,要不然路回家现在才不会混杂在这浑水之中东张西望,被人推来推去。
事情是这样的:陆慧嘉望着那个男人,像叶嚒嚒叫她那般,可见到他在大街上就合一个女人大肆的亲热,一不小心就使错了个眼神,刚刚好那男人就也重火热里抬了头跟陆慧嘉对视。
在那尴尬的气氛下,陆慧嘉转移了视线,低了头,可这却招那个该死的苍蝇过来,可能是给他了个"我好欺负"的错觉,调戏一句"哟,你看着我们,"他修长的手指指向刚刚的那个和他热情似火却被丢下一个人尴尬低头的女人,"不害羞吗?"
"呢,呵呵。"她又是灰常灰常滴尴尬滴笑了笑,"误会,误会,我只不过望着你那儿,不小心看到你和那姑娘,呢,火势攻守的。"
他却不要脸的狂笑一番到,"你脸皮好厚啊,你的眉头都皱成了一团了你怎么可能没多视我们几眼!"
结果经典的电视剧狗血情节就到来了;他坏笑几声道,"可你长的不错,要跟爷玩儿玩儿吗?"
陆慧嘉干咳了几声道,"啊?"害的叶姿雨女士灰常无奈的叹了口气;这句"啊"说出来实在是太不淑女了。
可叶嚒嚒要受的还有呢,因为陆慧嘉又笑了出来道,"哈哈哈,就你还想挑货?好吧好吧,我承认,我刚刚是看了你们亲热,可是我也看到你才那些小伎俩,你要怎么和我混?"
那男子男女授受不亲的抓紧了陆慧嘉的手腕,害的陆慧嘉又生疼又惊吓道,"啊!你?"
那个神经病又一个节奏的抽笑,"唉,嘴皮子的功夫倒是厉害,可本少爷才握着姑娘这么一下姑娘就疼,倒床上可是有姑娘受得。"
一向都是陆慧嘉调戏他人,哪儿轮的到他来戏弄她了?可混蛋少爷又说错一句让陆慧嘉恼羞成怒的一句话,"可你要叫的话,我刚好很好这一口。"附带一面邪笑。
陆慧嘉还没来得及开口繁夜就不知重哪里冒出来到,"呵,她的功夫就不用你来多说了。可你的功夫,"繁夜的冷孔让傻逼少爷潜意识的退后一步,让的更好挑。"呵,我想就不用讨论了吧,一个混混能怎样?讨论的时间我想会比你做事的时间多。"其实繁夜是客气了,要不是看着作者留着这少爷有用,要不然还不知道这位煞笔会怎么样呢!
颜越开口也凑凑热闹道,"是啊,一个人的本事哪儿能抵过两个的呢?"一句把陆慧嘉的清白全,呢,刷黑了。可陆慧嘉也不介意好朋友黑一黑自己,反正她迟早都要报复的嘛,嘿嘿。
就在那奇葩少年快开始动手,放下大错,打大神们(他敢?嗯,木有错,机会难得),另一位穿着颜色素朴,布料却高档的公子哥凑上热闹住了他。
"墨臻,我有话和你说。"这样住了那位墨臻的手,却是完全无视了刚刚他和陆慧嘉的吵闹。
而陆慧嘉吵架吵上瘾,完全忽略了自己大脑袋瓜在叫"这个名字好熟悉。"
墨臻终于决定不再无视自己的失态,虽然说他失态的开始不在陆慧嘉而是他风流的开始,"哼"了一声,"那边聊。"便理都不理刚刚的他热情似火的女人,一走了之。
穿着麦色袍子的公子看,好吧,瞪,狠狠冷冷的瞪陆慧嘉一眼后,便走了。
他们一转身陆慧嘉就开始分析他们,想着以后如果再见她要怎么样咔嚓掉他们。他们两人虽然长得不大一样,气质却差不多。蓝衣傻逼穿的比麦色混蛋繁华许鞋,眼里也多了丝丝的,呢,抚媚。麦色混蛋多几分威严,稳重,可他若墨若金的瞳孔里也有迷倒了不少少女的风情。
她想说他两可能是表兄弟叶姿雨就打乱她的思想用单单的一句,"他们就是夏府的俩位少爷。"似冷嘲似看好戏却又似井水那般平静的看了她一眼道,"我有说要好好看的吧。"
---------------------
嘿嘿嘿,久等了!
这几个月发生的事太多所以我也就不多讲了。
嘛~谢谢你们灰常有耐心的等啦。
么,问你们个问题,我说我有男朋友的话,谁会信?我问我的姐妹她们都说我这个没心没肺的人怎么可能恋爱=_=*吐血*(在读这个的东晶,没错,我说你呢)。
呢,就跟平时一样吧(呵呵,跟平时那样说更然后一个星期后才开始打字,求原谅啊TT_TT)有什么 typo 或者不懂的地方就comment吧!
谢,亲们。
YOU ARE READING
神明爱闹狗血爱情戏
Romance曾经,他们爱的死去活来,嗯,没错,死过几次了,他们两还是不会好好珍惜生命。他们就是被人口中骂的神经病。死过一回了,怎么还是不知道怎么救场呢?笨!好吧,好吧,当局者迷。 当她在次出现在他的面前的时候,他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繁夜了,而她,也已经是陆慧嘉了。 浅浅的,陆慧嘉发现她和这一位繁夜神君之间暖流着不该有的东西,禁止的心态。 暧昧。 可陆慧嘉还记得繁夜有一天晚上对她说;"碧嘉。" 呵。唤她来的颜越好像是因为前世的一些事?对了,是繁夜曾经很爱的个女人的是吧。可是她死了,可惜啊。是了,她们还很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