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坑爹穿越

178 18 0
                                    

这一所满天飘花的辉明私立高中是很多爱情故事的开始和结束。这时一个帅哥在和一位美女表白。通常,帅哥前辈和青梅竹马的美女告白会是那美女害羞的点头,可惜的是,这一对男女不是通常的那些男女主角。看一下那个女孩的脸,那不是女主,桃碧嘉吗?错,唔,其实也没错,那是陆慧嘉,桃碧嘉的后世。

"回家的时候要不要看蜡笔小新?"陆慧嘉这人漂亮,有气质,聪明,可是兴趣爱好和平常十五岁少女不一样,还有个性不好。怎么个不好法?性格随便,可是对有一些事又龟毛。脾气也是时好时坏,嘛,陆慧嘉倒是无所谓这一点。

"慧嘉,你现在有喜欢的人了吗?"赵护澄问她。

陆慧嘉摇头:"你也知道的啊,我对这一些平凡无趣的人类没兴趣的。"陆慧嘉笑了笑。

赵护澄知道这是她说没什么感觉的方式,他还知道,陆慧嘉这一生的十五年对谁都没什么感觉,可是也不是什么没心没肺的人。他相信,陆慧嘉总有一天会对他日久生情的。赵护澄微笑看她笑道:"那你跟我在一起吧。这么久了都没谈过恋爱,跟我试试可能就会发现当当当当!我就是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怎么样?"

陆慧嘉有一点惊讶,她一直都知道赵护澄对她不止是青梅竹马的妹妹了,可是没想到他这个时候,这种方式表白。陆慧嘉想逗逗他,装作一副莫明其妙的样子,眼里却又一丝笑意,对他说:"你怎么这么表白?没有什么花啊,定情信物么?什么戒指啊,手链啊。我不可以和你在一起,什么都不赚吧。"唉,性格不好,性格不好!怎么有人跟你表白你还要逗他?这人是你的青梅竹马,有带你这样欺负人的吗?

赵护澄当然知道陆慧嘉这是在跟他开玩笑,毕竟是一起长大的,他太了解她了,他早有有准备。他拿出一条手链,一副不在意到:"诺。剩下的在我家。"

陆慧嘉哭笑不得,他竟然有准备。赵护澄一直都比较细心,有什么想得到的,累趴了也要得到,可以说是没有什么他的不到的,可,这不可能只是为了逗她笑吧?"哇靠,你准备也太充分了吧!"可爱的瞪了他一眼然后说了:"这件事以后再说。"

她没有收下手链。

答案很明显了,陆慧嘉不喜欢赵护澄。可是在赵护澄眼里,那只是暂时的。"要让我等到什么时候。"这问题问的不像问题。

原本已经掉头继续走回家的陆慧嘉停下,转过头来,脸上有灿烂的笑容:"不知道呢,没有喜欢的人的话几年,如果有喜欢的人的话,那就很快的把你给甩掉了!"

通常,如果有一个女生对一个男生说这样的话,凡是有自尊的男人都会生气,可是赵护澄并不在意,可见,他们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好。陆慧嘉有烦心的事的时候当他是闺蜜般都告诉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当他是兄弟般一起发泄。赵护澄却不把她当作妹妹看待。

陆慧嘉又加了一句道:"蜡笔小新到底看不看。"唉,说起话来那么有气质,那么好看,那么好听,却说出怎么没女人味的话。也是啊,在她心里陆慧嘉自己就是个男人婆,只是外表不一样。

告白告成了这样赵护澄只是轻轻叹了口气到:"不看了。"

陆慧嘉却撇了撇嘴:"啊?为什么?"没人陪她吐槽她是会寂寞滴。

赵护澄眼睛眯了起来:"刚告完白,还有了这样的结果不尴尬么。"

陆慧嘉摇头眨眼:"不会。"

赵护澄失笑:"不了。"她总是这样,感情纠结,总是保持着一定距离,怕破坏了现在的关系,弄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有时候连赵护澄都都不清楚她是真的无所谓还是装作无所谓。

晚上陆慧嘉看蜡笔小新笑抽了的时候去正要去冰箱拿罐雪碧可是也不知道是那一个缺德的人塞了一大堆东西在里面,打开的时候都掉在了陆慧嘉身上。她就怎么晕过去了。没错,就怎么容易。

陆慧嘉睁开眼睛看了看周围。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不对,有一个会微微发光的男人。

陆慧嘉心想:靠怎么怎么倒霉,那罐雪碧也能停电,还有一大堆东西砸到我身上。那东西一定在冰箱里待了很久,冷死了。等等,哪发光的男人是干嘛的?好像看了他一眼,他看也她,然后陆慧嘉就无视他了。"呵呵,你谁啊?抱歉忘了你在这里。"拜托,是反应比较慢。又嘀咕了一句"咦?冰箱呢?"

那男人开口"这里不是你家厨房,我是--"

他还没说完就被陆慧嘉给打断了。"哦,也是。"她这一句说的比较小声,呆了一秒,然后就突然大呼小叫到:"那这里是哪里?"

那男人满脸黑线,然后轻咳了两声。"我刚刚就要说的可是被你打断了--"

他再一次的被陆慧嘉打断。她反击到"正常反应应该就是问的吧?"陆慧嘉是一个不懂就问,可是非常心急的好孩子,你看她又问了一个问题。

他非常无语,可是这孩子毕竟是他带来的,还是要好好解释一番的,要不然就这样让她穿越到另一个时空也怪对不起她的。"我是颜越,是神。其实你们人类不知道,可是又两个时空,一个,还是像古代那样生活着,你们呢,就有了机器,电脑等等。本来他们也要像你们这样改变时代,可是道士们说有了这一些东西就会很难看到神,所以他们就留在了那样的生活里。可以说他们是个比较接近神的时空。我进日无聊了,你们人类搞的穿越文我也看腻了,所以想要弄个人来穿越穿越。"

听颜越废话了那么久,陆慧嘉心里吐槽:啊?神那?太坑爹了。还有,哪里既然没有电视机器?太痛苦了,有这样的机会不要?再说,这剧情闹成这样,我蛋疼。"那我不做。你说你想要找一个人,那你找上我,我不同意。"松了松肩膀这样对他说。陆慧嘉还觉得自己没有大骂起来已经很留给他颜面了,如果是神,这样说也安全了。

越颜实在是搞不懂,在回忆境里看到的她性格是古灵精怪的,可是也没有怎么的。。。奇葩。"你没的选择。"

陆慧嘉撇嘴,"啊?可是如果我去的话,这故事一定无聊。相反,如果你找个花痴玛丽苏去的话一定会像电视剧里那样跟什么阿哥,王子谈恋爱的。又或者死的很惨,这样你就不无聊啦。"

颜越叹了口气道:"你知道吗?其实我可以直接把你穿越过去,你没的商量,可是现在,我还可以告诉你情况什么的。"

陆慧嘉眨眼,啊,也是啊。"那我穿越过去需要衣服,房子什么的你会给吗?陆慧嘉现在只怕他想要看一出'命苦女人'戏。

忍住,颜越,忍住。"好,可是你必须穿越。"

陆慧嘉当然知道她是要穿越的了,可是他说必须是她?"为什么什么必须是我啊?"她好奇的问。

"前世的一些事啦,总之,你不会后悔的。"

哦~原来是这么一回事,果然还是想闹狗血的。现在陆慧嘉终于明白了。"哦,那穿越完你会把时间倒流什么的吧。"

颜越看了她一眼"嗯?"然后看向下头,"嗯。。。"只怕你不会想回来了。

陆慧嘉看他这样很想吐槽,你做神的,是太少撒谎了吗?连撒谎都不会。不过陆慧嘉实在是没事做,也感到无所谓,这里,她也没有什么好留念多久的。反正颜越看无聊了的时候他就会把她完好无损的带回来。"那你以后要好好照顾我呀,来看看我什么的。"

颜越一个神仙居然在和一个人类陪笑:"没问题。"

陆慧嘉也觉得没什么问题了所以就笑道:"那走吧。"

就这样'搜'的一声她就华华丽丽的穿越了。她掉在了一片桃花林里。而颜越已经不见神影了。'靠,颜越那家伙在哪里。'陆慧嘉一边站起来一边想。

陆慧嘉走在一条小道上不知不觉中欣赏着桃花,闻着桃花香。突然看见了一个人躺在一个桃花树下,银白的头发在她眼前一亮。陆慧嘉看到他的时候不免一愣。

真是英俊。

-----------

怎么样啊?

其实这一个小说的神话很奇葩。刚刚说完玉皇大帝,Apollo就有可能出现。谁知道呢。还有,如果有什么可以改正的可以站出来改正。这一章就先这样了,谢谢读者们。

神明爱闹狗血爱情戏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