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慧嘉一直以为繁夜是因为自己是自己才对她好的。她知道繁夜是个脾气不大好的人,可是对她,繁夜一直都很从容。
陆慧嘉没有对繁夜一见钟情,也不喜欢他,可是在昨晚听到他唤她"碧嘉,"陆慧嘉心里还是会不满。从小到大陆慧嘉都是被人宠着的孩子。虽然她做事不能放松,可是别人都是想讨好她的,这样她活着轻松了不少。
想讨好她的不一定喜欢她,可是这些对她好的人通常只有两个原因。一,是觉得她是个讨人喜欢的好孩子,二,就是为了提升自己在别人眼中的价值。
一就不用多解释了,可是二,是怎么回事?是这样的:咋们的呆萌女主一向受欢迎,男生觉得她漂亮,女主的个性也没多差(呵呵,只是非常的奇葩而已),所以也有不少的女性朋友。么,我们的女主人缘是挺好的。咳咳,有点说歪了,咋们回到主题上。剩下的那一些不怎么喜欢她的,或者嫉妒她的还是会想尽办法的去博她一笑,就因为她受欢迎。
现在繁夜陪她玩,给她煮好吃的既然是为了别人?哼,她才不服。
所以在陆慧嘉满意的睡完觉之后,起来的是一个不满意的陆慧嘉。她恼羞成怒,一定要向颜越问清楚上一次她梦到了什么,因为其中有颜越为什么叫她来的原因,想必也一定和这桃碧嘉有关系。陆慧嘉实在是没耐心思考这些问题。
谁知道陆慧嘉这个吃货一洗漱完就闻到好吃的就把这些"正事"给忘了。
陆慧嘉一到饭桌什么菜都准备好了,眼睛一亮夹了一片豆腐道对繁夜说,"还是你煮的饭菜好吃,我怕我以后到了夏府不习惯他们吃的。"这句话说的像是陆慧嘉在为自己打抱不平似的,所以繁夜就已一顿比平常繁华的"庆功宴"来安慰。作者都想吐槽了,是在庆祝终于把陆慧嘉这个麻烦鬼甩掉了么?
"你走之前我们来办一个小宴会可好?"
陆慧嘉听到了心里想:知音,随后叹一声,"好!"
繁夜笑她这个可爱的小吃货,低头吃饭,陆慧嘉也是满意,吃的津津有味,可是她不知道繁夜对她在夏府的事另有打算。
二号吃货,颜越也凑到了饭桌上道,"我给慧儿找了一个管事,管礼的婆婆来给她学点礼仪。好在她在夏府不会一上去就被整死。"
陆慧嘉一听眼皮就在抽道:"你这不是想现在就整整我?"话才刚落了音就有一位特别"斯文"的老妈子的声音对她"哄","女子讲话怎能如此的毫无顾忌?"然后又走进了几步,看到陆慧嘉饭桌上的礼仪还可以,呢,至少样子还看得下去,便道,"站起来!让奴婢好好的看看您!"
陆慧嘉被这女的,又或者说是被这规矩一事,吓得退后了两步,古灵精怪道:"你、你、你这样乱动人家,看人家,成何体统?"
很可惜,小怪,屌丝,陆慧嘉童鞋的挣扎对这练过了的容嬷嬷级无效。"哎呦~又有什么关系?我是管教你的嚒嚒,我这样,不仅没关系,还对你好呢!哈哈,你这小丫头片子可真是可爱呢!"
陆慧嘉想瞪颜越,他是恨不得她被虐么?繁夜也可恨,他怎么可以眼睁睁看她被颜越欺负?双眼用力的睁可是她被这位嚒嚒摸来摸去的,她连瞪人的能力都没有,让颜越叫爽啊!陆慧嘉跟自己"争宠"这么久,他终于可以好好的报复一下了!
陆慧嘉开口决定走乖巧路线道,"嚒嚒,嘉儿还不知道该叫你什么呢。"
这下哪骚扰犯可开心了。她笑道"哎哟,小姐可真是机灵呢,"她笑着的时候眼睛微微的眯着,因年龄染了雪白的睫毛还是又长,又浓。年少时,她必定是一位美人胚子!"唤奴婢一声叶嚒嚒便好。小姐赶紧先用完早膳,待会就要开始学点儿礼仪了。"
随后那叶嚒嚒就站在一旁看陆慧嘉吃她早饭,闹的她真是个不好清闲!她实在是忍不住尴尬道,"呢,嚒嚒,你用过早膳了没?"
陆慧嘉奋斗出来的也只换叶嚒嚒一句,"奴婢吃过了,谢小姐关心。"
饭桌又静下了。陆慧嘉又感觉胸前难受,她觉得要是自己有爱冒汗的体质的话现在一定满头大汗,背上也大概会湿了一大片。
怎么都没人打断这一片烦人的,呢,"安"静?陆慧嘉怕没人打断是因为那叶嚒嚒太严格。严格的让颜越这八婆闭上嘴。
陆慧嘉用她哪看了无数古装剧的脑袋想了想,怎么样才能让一个嚒嚒滚一边去。后来她脑袋一个激灵到,"叶嚒嚒,你可以先退下吗?"怎么这么简单明了的行为她没有早一点想到?
可这叶嚒嚒叶不是怎么好打发掉的。"怎么,小姐是觉得有人看着,照应这您不习惯吗?奴婢还想好好的看看您现在饭桌上的礼仪呢。"
"是有一点不习惯啦,"叶嚒嚒~求你不要这样了啦,"可是最主要的是嘉儿想要和繁夜和颜越聊点事的嘛。"
这叶嚒嚒虽然严格,她其实也是一个宠孩子的人,也就让了陆慧嘉做她的事了。叶嚒嚒觉得反正自己只要管好颜越交给她的这一份工就好,年轻人的事,随他们。她轻盈的身子微微一弯,把哪破旧的小屋弄的跟真正的城府似的,便退了下了。
叶嚒嚒一走陆慧嘉便大发雷霆道,"靠,颜越,你想闹哪样啊?"
颜越一脸赖皮,嘿嘿嘿回一句,"不都说了吗?我这是在帮你。"我就是要害你,怎样?写在了颜越的额头上。
在一旁的繁夜侧是在凉凉的喝茶,脸色隐隐的还带一丝笑意。
陆慧嘉觉得能救她的也自有自己了。
"她的全名是什么?怎么被你请来的?以前在哪里做事?人怎么样?有什么特征吗?严厉吗?怎么样讨好?爱好是什么?要教我多久?住哪里?"陆慧嘉开口深呼吸后吐了一大堆问题给颜越,她现在不管夏府,她要先活着过这叶嚒嚒的关。
颜越反应也快,不废话道,"她叫叶姿雨,是在一些皇亲国戚的府上开始当奴婢的,可是在短短的四年之间她就进了宫,成了一个人人畏惧的嚒嚒了。她当时才十八岁,而有一些宫女等了她们的一辈子才等到可以当一个嚒嚒,在许多的宫女之上。这般的进展当然惹了不少祸上身,可是也有不少的人想要巴结她。不止因为她是个嚒嚒。当年都在传闻说当今圣上是想纳她为妾,还有的说在先帝去世前有几位皇子为了她争的你死我活。当今皇帝登基,这叶资雨虽然不在皇帝的身边,也不是皇后的嚒嚒,只是一个管教宫女的嚒嚒,可皇上却对她亲近的很。大家都知道了她是皇上身边的红人,甚至有人说她是皇上的红颜知己,一定有不少的妃子想要了结了她这一个祸水,可刚刚却好好的站在我们的面前。这表明她觉对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一定有高人在护着她。我找她来是不是惹祸上身?呵。"他瞄了陆慧嘉个意味深长的一眼继续他平时爱欺负陆慧嘉的风格道,"可能吧。"随后又继续道,"她十八岁进宫当上了皇上万年不变的红人,高高在上的一个破烂嚒嚒,大家都怎么以为,可在十年之后她就请求皇帝让她出宫,不在管世间的事,去寺庙里安享余年。二十八岁就有了安享余年的念头,谁知道这人是怎么样啊,她有这样天大的胆子。这皇帝发了很大的脾气,却在几天后应了她。虽然她在哪寺庙里呆了九年了,我想她身边一定有高手暗中护着,可是我就要找她,"他轻笑,"怎样?"
繁夜的浅笑已经不见了,可是他的脸色也没多坏,所以迷糊虫陆慧嘉不知道现在该感觉怎样。她其实觉得对付这些狗血,坑爹,没什么,毕竟颜越叫自己来本来就不安怎么好心,可是她就只是是不想天天像一个木板子做的人一样,遵守什么规矩。
好吧,说什么她不知道该怎么对待这一件事,陆慧嘉脑子里已经有了坏注意,早忘了颜越还没有回答她的一大堆问题,开始问别的,开始打听更多叶资雨的事了。"哼哼,哪她一定就是拥有狗血的爱情戏般的人生了咯?嘿嘿,细节呢?为什么她37岁就满头白发啦?"
"细节就留给以后吧,现在你要学好一些基本的规矩,八卦就,"颜越还没说完就傻停在了哪里。"叶嚒嚒。"
叶资雨也没多废话,她脾气不错,也觉得这些八卦跟她年轻的时候比,不算什么。"颜越公子说的不错。你的规矩是要学一点基本了。我刚刚出去就听见女子的声音大声的在说话。女子怎能如此呢?特别是用膳的时候不能这样。"
陆慧嘉是忘了古人做什么都比较慢,特别是什么有规矩的走路,特麻烦,特慢。陆慧嘉怪自己性子急,太早开始说话了,因为叶资雨的下一句让陆慧嘉觉得自己惹祸上身。
她瞄了一眼陆慧嘉的饭碗便说,"吃完了那就赶紧的过来学一下基本的吧。"
最糟糕的是繁夜开口说,"就用这饭桌,房间来练练她吧,教教她饭桌上的礼仪吧。"然后那个无耻的家伙就带着颜越一起去玩了!
"我们先失陪了,叶嚒嚒,慧儿就交给你了。"颜越这个该死的!
关上了门,繁夜和颜越让陆慧嘉和叶资雨独处。刚刚最出去不久就听的见咋们家嘉儿"啊?"虽然听不见叶资雨的柔声细语,可是一直听得见陆慧嘉被规矩折磨。两个男人心里把这个陆慧嘉都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表面上却都似乎没心没肺。繁夜浅笑,颜越轻笑,看着小木屋,听得见陆慧嘉被折磨,感受着微风,又边赏着花,今天天气真是美好,是个美好的一天。
------------
好吧,两个月没更了吧。=_=其实我最近比较忙,写的文也老是被删。
呢,这一个月就发烧,病倒,(每一到冬天就一直生病,病都好不了。)
跟家里的关系一直也都算是冷淡,最近又恶化了几分,可是又要帮餐馆的忙,真是忙啊,忙。
本来是想早一点更的,就当是圣诞礼物,可是现在晚了些所以也不知道要说一些什么=_=。
这一章是我两个月慢慢存下来的TT_TT*晕**吐血*
再彻底昏睡之前我还是要提醒你们喜欢的话赞一个,有什么疑问就评论。
还有就是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holidays), loves, ily all so much <3 thanks for the support all year. I wish I could update another chapter before this year ends to wish us a wonderful new year and a good start, but I know I'll be too lazy so I'll just wish that on this chapter. I THANK YOU ALL YOU LITTLE WONDERFUL BISHES READERS FOR YOUR SUPPORT, I HOPE WE STARY OFF TO A GREAT YEAR NEXT YEAR.
P. S. This was written in a rush and collected over time, expect mistakes (I say at the end).
YOU ARE READING
神明爱闹狗血爱情戏
Romance曾经,他们爱的死去活来,嗯,没错,死过几次了,他们两还是不会好好珍惜生命。他们就是被人口中骂的神经病。死过一回了,怎么还是不知道怎么救场呢?笨!好吧,好吧,当局者迷。 当她在次出现在他的面前的时候,他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繁夜了,而她,也已经是陆慧嘉了。 浅浅的,陆慧嘉发现她和这一位繁夜神君之间暖流着不该有的东西,禁止的心态。 暧昧。 可陆慧嘉还记得繁夜有一天晚上对她说;"碧嘉。" 呵。唤她来的颜越好像是因为前世的一些事?对了,是繁夜曾经很爱的个女人的是吧。可是她死了,可惜啊。是了,她们还很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