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五 龍族悲歌

1 0 0
                                    

滾滾黃沙何所逝, 長使豪強淚沾襟。

當后羿的傳說逐漸湮沒在平野上的時候,人間還曾經流傳過許許多多 龍族的傳奇。

「黃帝令應龍攻蚩尤,蚩尤請風伯雨師以從,大風雨,黃帝乃下天女曰魃以止雨,雨止,遂殺蚩尤。」

「龍者鱗蟲之長,能幽能明,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而登天,秋

分而潛淵。」

「豢龍子養龍為業,死則鹽而食之......」

夏朝末年,人間已然出現戰亂,遍地已然出現哀慘的哭聲。 曾經,在一個淒涼的月夜之中,古代中國的黃沙平野上出現了千百隻 巨獸的蹤影。 曾經,這些巨獸只不過是出現在地層岩塊間的億萬年古化石,卻因為 時空的命運安排,再次出現這個六千五百萬年後的人類世界。 放眼望過去,這些生長在數千萬年前巨大恐龍顯得相當的溫馴,雖然 它們體積龐大,腳步聲隆隆震動,步伐間卻乖順得很。為首的是一群 如同牛隻大小的原角龍,它們身上的花紋斑爛華麗,如鸚鵡般嘴喙不 停地四下嗅聞。 在原角龍的身後,是一群頭顱形狀酷似歐洲中世紀僧侶的厚頭龍,有 幾隻厚頭龍的背上甚至騎乘著騎士。 恐龍群之中,有時會發出悠長淒涼的笛聲,那聲音發自行伍中的幾隻 副龍櫛龍,它們頭頂上中空的飾角,與鼻腔中的空氣震動,便能發出 淒美悠長的笛聲。 跟在後頭的,則是體積更大的三犄龍、背上有直立甲盾的角龍類「太 白華陽龍」、長相獰惡的肉食「永川龍」、以及身量體積最大,脖子長 長伸出的雷龍屬「馬門溪龍」。 還有,天空中輕輕地盤桓著幾隻長蛟一般的奇形恐龍,它們沒有翅膀, 沒有鱗甲,卻仍然能夠自在地在天空飛翔。 這,難道便是傳說中的應龍?

這樣一支聲勢浩大的恐龍群,卻像是無家可歸的浪子一般,在黃沙平 野上踟躕而行,趕牧它們的,便是一群戴著黃色怪狀冠冕的人。 戴著黃冠的人們面上露出風塵之色,每個人的神情也極為沉重,彷彿 不知道前方有著什麼樣的命運等著他們,他們因為戰亂已經失去了自 己千百年來賴以生存的家園,此刻卻不知道要到什麼地方去。 那群牧龍人之中,有個滿面皺紋的老者此刻卻在口中喃喃自語。

「崑崙!崑崙!」在月色下,龍族便這樣落寞地趕著路,只盼這群本不應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巨獸,能在這個亂世找到一個安身立命之處。

星空中,那淒涼的副龍櫛龍笛聲已經逐漸遠去。 龍蹤已渺。

夜已深。

封神时光英豪 第一部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