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二 決戰涿鹿

17 0 0
                                    

方纔被刑天慘呼巨聲震暈的少年此刻彷彿正在一個溫暖晦暗的夢境 之中。 一時之間,少年並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也不記得自己是什麼人,只 糢模糊糊地想起,童稚時代睡在母親懷裡的一個大雷雨午後。 母親似乎在昏暗的天色雨絲間輕柔地哼著什麼歌曲,但又聽不真切。 少年覺得自己很努力地想聽清楚母親哼的是什麼歌,卻在歌聲中隱隱 見到一幅一幅雜沓的慘烈戰爭畫面。 在更遙遠的記憶之河彼端,好像還可以聽得見震天的殺戮聲浪。

少年又聽見雨聲了,這時候雨水拍擊大地的聲音由遠而近,視覺也隨 著聽覺逐漸清晰,他的意識已然逐漸清明,又再次回到這個古代中國 的苦難大地。 而他定了定神,卻發現在晦暗的茅草屋裡有著水氣的味道。 還有一室的靜寂。 而那種絕對的靜寂之感,卻是從老人枯乾的語聲中透現出來的。 老人說話,眾人屏住氣息傾聽。 少年定了定神,悄然地爬起身來,眾人也沒留意他,只是將注意力集中在老人講的故事傳說裡邊。這時候,老人正說到一群來自南方天庭的牛頭人殺聲震天,攻向崑崙

天庭「涿鹿之野」的片段。 少年聽了幾句,便被那景象吸引得入了神,那一剎那間,雨聲聽不見 了,靜寂的感覺卻也消失了。 整個世界,彷彿又回到了那個黃沙遍地,戰況慘烈的古代平原......

「......說到那南方的蚩尤神族啊......」老人的聲音像是微弱的呻吟。

「沒有人比他們還要強壯,銅頭鐵額,牛頭人身,而帶著他們攻向涿 鹿的,卻是一頭撞翻了天庭不周之山的『水神』共工......」

沉靜的黃土大地。 然而那種如露如電的短暫沉靜卻被一陣猛惡的足音徹底打碎。 來自南方的蚩尤族徒步劃過大海,像是狂風一樣猛烈,在涿鹿之野上 和崑崙天庭的眾神浴雨惡戰。

「水神」共工化為一片巨大的水幕,衝在蚩尤族的最前鋒,和崑崙天 庭的「火神」祝融正面交手,一剎時之間,整個天地幾乎要被那水花 和火光佔滿。 神祝融的形貌在火光中若隱若現,依稀彷彿,是個一身火焰的美貌女 子,她和共工似乎有著累世的情仇愛怨糾纏,水和火的大戰,那光芒 照亮了整個世界,時而互相重擊,時而糾纏不清。 多年前的傳說中,共工曾經為了祝融的負心撞倒不周之山,幾乎使得 整個天地為之萬劫不復。 在水火光芒的照耀之下,大地的彼端又驚天動地出現了來自史前的龍 族,那一隻隻本來只活在地層化石間的傳奇巨獸,再一次出現在藍天 之下,迎向銅頭鐵額、牛頭人身的蚩尤神族。 而在猛惡恐龍群的上空,這時還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長形身影,帶著排 天的風雨呼嘯而來。 彷彿天地之間無所懼怕的蚩尤神族,這時終究也在瞳孔間露出了恐懼 的神情,有幾個蚩尤忍不住便在曠野中長聲大呼......

「應龍!應龍!」 那應龍的身量極長,體積極大,身上無鱗無甲,背上也無翅無鰭,卻 像是最靈活的靈物一般在天空中盤桓,所到之處帶來猛烈的風雨,將蚩尤神族打得陣腳大亂。在南方眾神的隊伍中,狀若猛禽的天神風伯、雨師這時發散出巨大的

神力,起風起霧,將戰場上迷濛成一片白茫茫的雲霧世界,間或在平 野上捲起尖銳的寒風,將所有人的視野矇住,原先佔得優勢的崑崙天 庭眾神遭到這個變故,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對付,有許多大神便在這樣 的迷離空間中遭到南方天庭偷襲,命喪平野。 在狂風中,在雲霧裡,什麼都看不見,在呼吼的風聲中,也什麼都聽 不明,只偶爾看見水火大神交戰時發出的熾熱光芒。然而,在狂風大 霧中,卻陡地拔地揚起一陣尖利粗糙的可怕巨吼,吼聲過處,狂風、 水霧應聲而退,還發出灼熱的水氣。 那難聽的巨吼聲來處是一團熾熱的風,在焚風中,呼喊聲更加的清晰, 那喊聲似男似女,嘶啞難聽,細聽之下,才聽出來它一直只重覆著兩 個字......

「旱魃!旱魃!」 在那團巨大的焚風中,發出巨大熱力的崑崙大神身影逐漸出現,那醜 怪的模樣卻令人不禁倒抽一口涼氣。 原來,那自稱「旱魃」的大神身量與常人大小無二,身材像是好女子 一般的纖長細緻,容貌卻醜怪非常,臉上的肌膚似敗革似樹皮,頭頂 上稀稀疏疏沒有幾根頭髮,只在後腦際垂著烏黑的幾條辮子,一隻眼 睛彷彿瞎了,另一隻卻翻著白眼,混濁地望向天空。 雖然有著這樣醜怪的形貌,但是這個「旱魃」女神卻有著無比的熱力, 所到之處發出熱流,將風伯、雨師們苦心發散的風、霧灸得無影無蹤。 崑崙神族也在這樣的一場戰事中扭轉了戰局,將蚩尤族消滅大半,讓 這群來自南方的鐵頭猛漢屍橫遍野,雄偉的身軀橫陳在北方的黃沙大 地之上,隨著雨水沖刷,蟲蟻的咬囓化為黃土春泥...... 然而,在這場神戰中出過大力,贏得勝利的應龍、旱魃似乎也沒有好 下場。涿鹿神戰之前,神人間的通道「建木」早已被天帝截斷,而神 戰之後,應龍和旱魃不曉得為什麼也沒能回去天界,應龍隨著龍族不 知所蹤,而旱魃卻去了南方,所到之處仍然旱地千里,成了人們眼中 最痛恨的惡神。

封神时光英豪 第一部Donde viven las historias. Descúbrelo ahora